•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电商新闻

    快递管家:快递100提供的saas服务+极简接口模式

    2020年06月05日 19:25:4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公司业务涉及快递物流环节,想将物流环节和公司自有IT系统打通,从而提升公司的业务管理效率。如何才能高效实现对接呢?

      听起来并不复杂,而事实上却并不简单。接下来,我们看看企业对接快递物流常常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很多公司一开始想自己完成对接,快递公司的接口都是现成的,自家公司只需要建立一个项目就能轻松搞定。

      然而在开发过程中,会发现快递接口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其中涉及下单接口、查询接口、电子面单接口、打印接口等,需要长期的技术沉淀和调试才可以完成开发。就算做好了,用一段时间又会发现性能问题,想要用好并不容易。若需增加新的快递公司,就需要重新再次全部开发一遍,可想而知投入的研发费用有多高。

      由上图可以看出,企业客户自研发快递发货系统,其中要做的基础工作确实很多。那有没有办法能够简化这个问题呢?

      快递100作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物流信息服务商,通过多年不断积累,为企业客户定制了一款SaaS化的快递物流管理系统:快递管家,该系统对接了国内主流的快递公司订单接口,通过内核的大量逻辑处理,统一向外提供一套标准化、格式化、简化设计的订单接口,方便自身有IT系统的企业客户可以和快递管家实现极简对接,进行少量的开发,就可以实现快递单打印,快递单跟踪,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物流模块。

      这种对接有几个特点:

      1、快递管家支持国内所有主流快递公司,IT部门可极速响应公司要求,调整快递供应商的业务诉求;

      2、快递管家可进行多项配置,满足企业对快递物流的不同需求;

      3、企业自建IT系统不需要开发快递管家的交互界面,只需对接接口就可以将信息提交给快递管家,配合快递100云打印机就能直接打印出快递单,云打印机不需要和本地系统有任何关联,只要能联网就能工作;

      4、快递管家对地址行政区域划分有自适应能力,企业客户无需担心行政区划不匹配的问题;

      5、对于寄出的包裹,快递管家可实现全程跟踪,物流信息发生变化时,将全量的物流信息推送到企业侧,企业可用于展示物流动态、触发短信通知、分析数据生成报表等不同的业务。

      上图是快递管家和企业IT系统对接的原理,快递管家在云端实现了大量的业务功能,并通过极简接口暴露给企业,企业做少量的开发工作即可实现各种快递管理功能。而作为线下业务接口的打印机,快递100提供了云打印机解决方案,实现打印和本地系统的完全脱钩,实现本地电脑零安装部署。

      当然,部分企业SaaS服务提供者也可以通过类似的方式进行集成:

      如上图所示,SaaS服务提供商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模式和快递管家实现对接,这种对接的受益者将是所有的SaaS平台客户,快递管家在2020年初和金蝶云星空SaaS服务实现了对接,云星空平台上的数以万计的客户,通过简单的配置即可开通快递管家服务,实现企业对自身快递物流的管理。

      随着科技进步,未来不论是SaaS服务+本地IT系统集成,还是SaaS服务+SaaS服务集成,都将越来越多。云计算已经成为不可逆的潮流,快递管家的富云端SaaS服务+极简接口的业务整合模式,也将逐步成为系统间集成的主要模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04]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