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西安高新区6月持续开展云培训 清科创业学院带来创企人才选配及留用主题课

    2020年06月19日 16:06:1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疫情常态化对处于发展关键期的创业公司业务带来冲击的同时,也改变了整个人才市场的供需平衡和人才结构。一方面,很多公司为了在疫情时期节省开支,不得不精简部分员工;另一方面,对于创业公司来说,优秀人才的吸引和培养又关系到公司的生存和发展。那么如何才能在疫情带来的剧烈变革中做好企业组织建设的降本增效工作呢?

      6月18日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清科创业学院(原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承办的《疫情下创业公司的人才选配和留用》专题培训活动在线上举办。清科创业学院特邀导师、资深猎聘专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迪老师,为西安高新区的创企带来公司组织建设方面的专业建议。

      高迪老师长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曾为阿里巴巴、华为、小米研究院、养生堂、宝洁、联合利华等知名企业提供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本次西安高新区的线上培训课程,高迪老师从疫情对人才市场的影响,企业高效开源、吸引、甄选人才方法,企业管理工具OKR这三个板块,深度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创业企业面临的人才优化需求,并系统地介绍了企业可以采用的高效组织建设工具和方法,向西安的创业者全面介绍了疫情下创业公司值得采用的人才战略。

      高迪老师告诉大家,受到疫情的影响大中型企业对2020年的营收信心出现了大幅下降。根据统计,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既有限制开工、订单下降、资金短缺和人工成本负担过重的问题,也有因行业不同而带来的不同影响。与此同时,由于疫情导致人们在时间分配上的改变,使得一些原本低频高价值的互联网应用产品得到了“强制转化”,比如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和远程办公等。

      那么疫情又对人才市场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呢?高迪老师指出在疫情影响下,求职网站的搜索指数出现了大幅上升,同时企业的招聘渠道也发生了明显变化。创业企业如何通过有效的手段节省人力成本开支和组织建设高效运作?高迪老师认为,当前形势下,因企业倒闭而导致大量优秀人才流入市场,这为急需优秀人才的企业提供了机会,但任何企业的招聘都要做到“精准”、“有效率”,做好人才配置和精准高效招聘才能真正“降本增效”。

      对于用人企业来说,如何高效地吸引人才和甄选人才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高迪老师推荐的企业招聘人才的方法主要有:1、招聘社交化,越熟悉越靠谱,建议企业建立有效的内推机制;2、增加团队Leader对于人才选育留用方面的绩效考核;3、将企业产品的深度用户转化为员工;4、通过员工关怀、企业文化建设、社会价值等方式去提升雇主口碑。另外,核心员工流失率也是所有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高迪老师告诫大家,小型创业公司千万不要用钱去吸引人才,而可以用企业愿景和员工成长空间去吸引,同时可以用善待员工去提升人才的留存率。那么对于创业公司而言,如何去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候选人呢?高迪老师为大家提供了甄选人才的两个工具:人才画像和测评工具。

      在课程的最后高迪老师重点向大家介绍了OKR企业管理工具,这是一种基于目标与关键结果的管理办法,它能告诉企业的每一位员工如何找到并达成目标。如果说KPI是老板和员工的博弈,OKR则更能去激发员工的使命感和价值感。在中国,华为、腾讯、百度、字节跳动、小米、TCL等知名公司都采用了OKR管理方法,实现了企业内部组织的集聚力和工作的高效性。

      在本次在线培训的互动问答环节,学员们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向高迪老师咨询了如何吸引知名公司的人才、如何选择合适的招聘平台、如何建立良好地雇主口碑等问题。高迪老师指出,从大公司挖人需要去了解这些人才的真正痛点以及除了钱之外的需求。不同的职位和公司情况可以选择不同的招聘渠道。而雇主的口碑打造则需要全公司的共同努力。

      作为本次西安高新区线上专题培训的承办方,清科创业学院(原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是清科集团倾力打造的创投领域专业实战派创业服务机构。本次活动是清科创业学院为西安高新区企业开设的系列线上培训活动之一,“关注西安高新区 听在线培训”清科创业学院会持续打造实效、有温度的课程,助西安创企共克时难。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04]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