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逆势增长!科大讯飞618勇摘22冠,阿尔法蛋连夺四连冠-

    2020年06月19日 23:08:3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如火如荼的618走向尾声,各家公司陆续公布战绩,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今年科大讯飞C端产品整体销售额累计同比增长40%。虽然受到了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但科大讯飞用扎实的成绩再次受到了市场的肯定,称霸AI产品销量榜,其中智能机器人阿尔法蛋勇夺京东天猫双平台四连冠,讯飞智能鼠标双平台连续两年夺得销量桂冠。另外,讯飞会议宝S8也勇夺天猫平台销量冠军。

    图片3.jpg

      赋能儿童教育领域,讯飞阿尔法蛋系列四年连续称雄

      阿尔法蛋系列产品连续四年获得用户的坚定支持。产品以科学教育内容、专业系统内容做加持,搭配顶尖的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自学习共成长,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真正实现了让人工智能赋能儿童,让“用AI启迪未来新人类“。

      其中,阿尔法蛋大蛋2.0创新应用时下前沿人工智能技术,面向3-12岁儿童,集多项特色辅助学习功能与优质学习资源于一身。大蛋2.0特色的课本指读和指尖查词,实现指哪学哪的精准自主学习。采用国家语委认定的语音评测技术,大蛋2.0的英语跟读评测功能,可以自动对孩子的发音进行问题定位,并对问题进行分析纠正,从而帮助孩子在练习中学会正确的发音。

      除了大蛋,讯飞阿尔法蛋家族还有智能可编程的A10、专注儿童学习早教的超能蛋和小蛋、陪伴机器人阿尔法蛋S,以及可定制父母声音哄睡叫早的智能故事机等一系列可陪伴全年龄段儿童学习与成长的智能机器人。

    图片4.jpg

      懒人必备,讯飞智能鼠标连续两年成消费者最爱

      讯飞智能鼠标同期实现了梅开二度,稳坐天猫京东双平台智能语音鼠标品类销售额冠军,蝉联了这一殊荣。作为懒人必备,讯飞鼠标Lite能打字、会翻译,点击语音键说话秒变文字,一分钟可轻松打出400字,支持23种方言识别和中英混说识别,只需动嘴就能做到搜索功能、查询服务、打开应用,真正做到为消费者解放双手。

      用户只需在开会时打开鼠标,就能将会议纪要轻松记录。除了能精准把语音识别成文字,讯飞鼠标Lite还能智能断句,自动添加标点符号。后续只要进行简单的整理微调就可以了。语音翻译功能体验下来也非常方便,双击语音切换到语音翻译模式,然后直接说出中文,鼠标就能直接翻译成英文,支持28种外语翻译,识别率很高,速度很快。

      总的来说,讯飞智能鼠标绝非一般鼠标的作用,在保留传统鼠标功能基础上,增加了语音交互功能,为人机交互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可以大幅度的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实现一专多能。

    图片5.jpg

      后起之秀不甘示弱,讯飞会议宝S8初战告捷

      刚刚于今年6月发布的新品讯飞会议宝S8,此次初战告捷,收获天猫平台智能语音转译设备销量冠军。专为会议场合设计的会议宝S8配置环形7+1麦克风阵列,实现会议场景360度拾音无死角,支持“一键划取会议重点,轻松整理会议纪要”的功能,是职场人群必不可少的会议记录设备。

      讯飞会议宝S8内置了科大讯飞的ASR语音识别与NLP语义理解两大核心技术。前者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框架,通过WebSocket协议建立应用与语言转写核心引擎的长连接,将音频流数据实时转换成文字流数据;后者则针对转写内容实现智能标点、数字规整、口语规整、段落规整。

      市场厚爱源自深耕,科大讯飞AI布局远不止此

      刚刚迎来21周岁生日的科大讯飞,无疑在今年618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在智能语音识别、智能翻译等多项技术上,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准。“21年来我们砥砺前行,不是为了研发出高大上的‘黑科技’,而是要用人工智能解决人类的真正刚需。”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如是说。 随着“toB+toC双轮驱动”战略的持续贯彻,科大讯飞在消费者领域日渐迅猛,也期待会有更多造福消费者的产品丰富市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2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