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真香无线耳机”就这样易主?漫步者TWS1、绿联HiTune 对比评测

    2020年06月22日 17:20:57   来源:云掌财经

      自手机厂商为了轻薄以及防水性能逐渐取消耳机孔之后,蓝牙耳机渐渐的火了起来,而在近两年也出现了TWS真无线蓝牙耳机这个概念。目前,TWS真无线蓝牙耳机已经在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同时还有诸多知名品牌在陆续跟进这一领域。

      什么是TWS真无线蓝牙耳机,它和普通蓝牙耳机有什么区别?

      TWS是英文True Wireless Stereo的缩写,翻译过来是真正的无线立体声,而基于芯片以及蓝牙技术的发展,在彻底摆脱传统线材的束缚后,可以成为真正的无线蓝牙耳机。相比之前的蓝牙耳机,其左右2个耳机可以组成一个立体声系统,具备更好的听觉体验。

      其实TWS真无线蓝牙耳机还有很多优点,但由于篇幅限就不再过多赘述,咱们只要记得它确实可以提升体验就行。在TWS真无线蓝牙耳机刚火起来的时候,价格动辄上千元,而到了今天,不用花上大价钱就可以获得“真香”体验。

      前天入手了绿联刚上新的HiTune真无线蓝牙耳机,在使用两天后发现它在这个价位段的体验还真不错,而在还没有收到绿联这款耳机之前,我一直使用被网友称为“真香”的漫步者TWS1无线耳机,那么这两款TWS真无线蓝牙耳机,体验下来又有什么不同?

      外观:除了佩戴舒适外,质感也很重要

      一直以来我都对300元价位甚至是800元以内耳机的质感不抱过多期待,毕竟在评测这么多款耳机以来,“廉价感”一直在印象中挥之不去,然而在上手绿联HiTune之后,发现绿联还真没有因为价格的原因,让整机质感有所下降。

      就拿最直观的开盖这一动作来说,漫步者TWS1松松垮垮毫无精致可言,而绿联HiTune加入了适当的阻尼,除了提高开盖的舒适性也提高了精致度。不出意外,这一情况同样出现在机身整体的做工方面,最为明显的就是绿联HiTune的拿捏感觉上较为踏实。

      回到耳机佩戴舒适度方面,由于绿联HiTune和漫步者TWS1都是入耳式(豆豆式)设计,所以佩戴情况还因人而异。两款耳机都提供了多副耳套,可以按照自己的习惯进行佩戴,另外两款耳机都不会给耳廓处造成压力,选择了合适的耳套也都能戴得稳。

      至于机身整体的其它差异,绿联HiTune有轻微磨砂的质感,而漫步者TWS1则是有亮面的光泽,而对内部的耳机来讲,两者都是磁吸点触式充电且均吸附的比较稳。需要注意的是,绿联HiTune为Type-C的充电口,对于Type-C接口已成主流的大环境来看显然更方便。

      体验:除了音质效果外,还有一些小惊喜

      在以新手角度进行两款耳机与手机的配对时发现,绿联HiTune在拿出耳机后就可以配对,且对安卓和苹果手机的兼容性都较强,而漫步者TWS1在初次配对时会偶现连接失败,甚至在第二次连接时没有自动连接。

      尽管都说“万元以下听个响”,但既然是对比就得分个好坏了。通过播放《渡口》和《Cheap Thriller》这两首音乐的情况来看,绿联HiTune在处理人声、区隔每种乐器的能力较强,而漫步者TWS1的低音较强。当然,两款耳机的水平都发挥出了超越这个价位的体验,但真要说选哪个,就看你喜不喜欢“咚咚咚”了。

      此外在连接同一款手机、播放同一歌单分别测试的情况下,绿联HiTune的耳机续航表现要持久一些,单次续航9小时左右。至于搭配充电盒的续航表现,它们都可以直接把手机测到没电,要说谁的充电盒续航更长可以参考官方数据:绿联HiTune为27小时,漫步者为32小时。

      在测试续航过程中还发现它们在体验上还有细微差别,比如在通过地铁安检门时,漫步者TWS1会出现轻微的“滋滋”声,又比如在吃鸡过程中,绿联HiTune的声场立体感比较强,同时延时也比较低,具体表现在按下“开枪”时可以同步听到“枪声”,这一点上漫步者TWS1就稍微弱了一些。

      最后值得一说的是在耳机的触控功能上,在单击和双击操作上绿联HiTune和漫步者TWS1都不会出现大的问题,但要是想长按唤醒语音助手或者是三击的情况下,漫步者TWS1就会出现误操作,并把这两个操作弄混让人摸不着头脑。

      总结:后浪把前浪拍死在沙滩上

      其实将两款耳机对比下来,能够发现绿联HiTune要比漫步者TWS1的体验好许多,但如果是站在公平的角度来看,漫步者TWS1显然处于劣势。

      毕竟从发布时间来看,刚发布的绿联HiTune将此前这个价位段存在的一些用户痛点给解决了,且对音质效果等进行升级,并做到了比这个价位段的许多耳机都要强,以致于将漫步者TWS1从“真香”宝座上拉下来。

      最后结合官方指导价来看,绿联HiTune要比漫步者TWS1贵30块钱,不过好在体验上绿联HiTune发挥出了贵30块钱的优势,且将这个优势展现在做工、音质和功能等方面。考虑到要如何选的问题,我还是推荐大家买新不买旧,但如果是你呢,你会选哪款呢?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63-4]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