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智慧城市

    2020南京创新周高端论坛暨百度·亚信·秦淮智能网联产业生态峰会成功举办

    2020年06月23日 17:40:14   来源:飞象网

      6月22日下午,由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的2020南京创新周高端论坛暨百度·亚信·秦淮智能网联产业生态峰会,在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功举办。南京市政府副市长邢正军,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转型升级处处长卢载贵,南京市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江新,中共秦淮区委书记,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林涛以及亚信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晋,百度集团刘勃等省、市、区相关领导和企业嘉宾、金融机构负责人、媒体代表近百人到场参加本次峰会。

      本次智能网联高端论坛以"遇见智能网联,赋能秦淮未来"为主题。七大环节、大咖云集、新技术、新产品现场发布,旨在分享行业先进学术研究、洞察未来无限可能!

      (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和车联网创新学院揭牌仪式)

      智能网联是全球新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更是交通强国战略的核心要义。自南京市发布"四新"行动计划以来,秦淮区依托智慧交通产业基础,紧抓车联网发展机遇,依托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智能交通领域数年的深耕发展,集聚了莱斯信息、中设集团、赛康交通等一批优质车联网企业和百亿级联通物联网全国总部、电信物联网全国总部等龙头企业,充分利用秦淮区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率先打造南京首家省级车联网先导区。

      (南京市政府副市长邢正军讲话)

      (中共秦淮区委书记,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林涛致辞)

      (秦淮科创集团与百度智能网联建设项目签约)

      百度不仅是全球具有影响力的中文搜索引擎,也是我国较早进入智能驾驶领域的高科技公司。凭借打造的Apollo平台,既聚拢了合作伙伴,也开拓了产品应用和优化。百度将重点在南京进行车联网布局,将以自身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方面的核心技术积累,积极做好协同融合、加速赋能、旨在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应用示范场景。

      (生态链项目签约)

      本次生态链企业签约项目分别为广州放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山速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中科视语(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优沃科技有限公司、联想车联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涵盖了智慧交通、智慧制造、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产业孵化等多项领域,落地后将为省级车联网先导区产业链打造注入活力,助力产业链形成完整闭环。

      本次峰会大咖"云"集,百度集团副总裁李震宇、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院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克强教授等多位行业大咖应邀参加线上致辞。

      (百度集团副总裁李震宇和清华大学教授李克强视频致辞)

      (百度刘勃发布百度Apollo智能网联产业创新生态赋能暨百度Apollo生态招募计划)

      百度集团多年深耕人工智能领域,在深度学习技术、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智能驾驶等多个人工智能核心领域位于全国第一。通过产业创新生态赋能及生态招募计划,强化车路协同技术的护城河,通过教育生态计划、城市合作人计划吸引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旨在共同打造智能网联产业集聚区,实现生态共赢。

      (清华大学教授邓志东视频演讲)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视觉智能研究中心主任邓志东教授的精彩分享为我们描述了智能网联时代科技创新对全球产业结构、经济运行、城市形态以及生活方式产生的深刻变革与发展趋势。

      (北京智行者科技高级副总裁霍舒豪视频推介)

      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深耕无人驾驶汽车领域,聚焦无人驾驶汽车的"大脑",是国内提供无人驾驶系统多元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现已成功为北汽、上汽、东风等知名互联网企业提供智能驾驶技术解决方案,是国内首批将无人驾驶技术及产品实现商业化落地的企业。

      (山东山速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剑雄现场推介)

      山东山速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AMR和移动作业机器人为产业核心,针对场景覆盖、定位精度、实施时间、无序抓取等行业痛点进行深入研究,现已在机器人高精定位导航及多任务执行方面取得重大成果,并致力于成为全球AMR的引领者。

      (爱泊车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凤菊现场推介)

      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爱泊车Aipark)是全球首家把高位图像识别技术商用落地到城市智慧停车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通过创新式的"互联网+人工智能"模式将散布在城市的停车场及道路智慧连接,实现智慧泊车、快速通行。

      本次智能网联产业生态峰会的召开,彰显了秦淮区政府对铸造省级车联网先导区"金字招牌"的的坚定决心,对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大力支持,对奔赴未来的热切希望。未来,秦淮区智能网联产业发展将在创新引领未来的崭新实践中行稳致远,新创辉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