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混沌大学携手@混知发出创造者召集令

    2020年06月28日 14:35:1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混沌大学与知识传播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V@混知联合发出了「创造者召集令」,并创建“混搭社群”,邀请那些对创造力有独特体感的朋友, 一起加入社群,来聊聊关于创造力,关于人生的”1“。

      为了寻找1,混沌大学还为此次活动拍摄了一支青年价值观纪录片《寻找1》。该片从不同领域当中的年轻人的视角出发,讲述了他们为人生奋斗和创造的内在力量,而这种力量就是“1”。

      据了解,此次活动发起方之一的混知,原名混子曰,全网粉丝逾千万,总阅读量超过2.6亿人次,致力于娱乐化的方式解读知识,提高国民学习意愿,是国内颇具影响力的知识产品开发及知识内容公司,著有《半小时漫画》系列丛书。

      对于此次的 “混搭”,混知认为:“混沌用哲科思维点亮创新,混知专治不明白,知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两家‘混’字单位第一次‘混搭‘在了一起。”应该说,混沌大学是站在巨人肩膀上教大家创新思维方法,而混知则回到低点降低大家的学习门槛,让更多人对学习感兴趣,共同去寻找“1”。

      混沌大学《寻找1》 深层情感沟通年轻人

      混沌大学一直致力于把哲科思维的薪火传递给中国的创新者。基于此,以全球商业领袖的创新实战案例和哲科思维贯穿的商业教育体系,构成了混沌大学独树一帜的风格和口碑,也吸引了俞敏洪、罗振宇、徐小平等商业精英与领袖。

      此次,混沌大学用更有温度的方式,和成长于新鲜土壤中的年轻一代娓娓而谈,共同探寻个体价值的实现,使人感受到了混沌大学从使人望尘莫及到平易近人的变化。

      事实上,混沌大学寻找的“1”就是每个人都拥有,却亟待寻找的内核,是每个个体内心深处最原始的创造力。2019年,央视曾在公益短片《新中国的壮丽由每个“1”

      书写》中,向建国70周年以来每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1“致敬,这里,“1”就是

      我们自己。而这次,混沌大学的《寻找1》纪录片,与年轻人一起出发,用一种不落窠臼、轻松有趣的视角,再次将“1”推到人们面前。

      在《寻找1》纪录片中可以看到,在如今充满了不确定性的现代社会里,骨子里涌动着鲜活血液的年轻一代,更加勇敢、更加有趣、更加真实,也更加正常,正如同片中所说“正常是一种格外珍贵的价值取向。”

      了解自我,深刻认知“1”的存在

      “个体的感受和表达非常重要,我的创造在于我没有过得那么舒适,如果我不创造,我就被会堵住。”90后创业者马佳佳在视频中这样表达“1”。她认为,每个人都有第一性原理,只不过有的人没有驱动。

      混知创始人混子哥的1,是让学习轻松一点,以此为使命,用小白的方式解读各领域知识,通过图文科普开启民智。

      注重个人感受的基础需要更深刻的认知自己。老子的《道德经》里曾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确实,了解自己确实远比了解别人要难上许多,想要寻找到自己的“1”并非易事。

      网红张沫凡则认为,她的“1”就是自己,是经历了环境、家庭、爱情洗涤后的自己。在她看来,她所做的努力就是为了有说“不”的权利。

      作家水木然则认为,每个人都有“1”,每个领域都有一个“1”。遵循“1”去演绎,就可以创造出无数颠覆性的创新。例如投资行业的“1”是估值理论,聚焦估值并根据影响估值基本面、政策面、趋势面等因素,创造不同的投资方案。行业的“1”造就了个人的“1”,就像巴菲特信仰长期投资,索罗斯喜欢拥抱风险,就是他们在行业中找到了自己的“1”。

      不只是现实的世界,在虚拟的武侠江湖中,“1”就好比令狐冲的独孤九剑,归妹趋无妄,无妄趋同人,同人趋大有,明明没有具体招式,却能创造无数招式,招招制敌。

      探寻个人意义 寻找1义不容辞

      如同马佳佳在片中所说的一样:“1就是人生战略。”任何人都有属于自己的“1”,任何行业也需要发现“1”。

      疫情期间,混沌大学创办人李善友教授迭代了创新学科最新力作——《理念世界》,就是为了助力每个创造者在这个混沌的时局里理清使命,找到内心笃定的力量,找到自己的“1”。 此外,混沌大学还在五月与抖音合作发起了《人人都是创造者》大咖联盟直播,旨在帮助更多的人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内在创造力。

      值得关注的是,在6月26日-6月27日,混沌大学将推出《特别一课》,其中李善友教授也将会带来直播访谈,讲述创新课程生长与个人意义探寻的故事。

      此外,混搭组合所发起的「创造者召集令」的活动,将面向所有认为自己是创造者的人,只要在6月30日之前将自己的故事或者正在做的一件有创造力的事情发至活动方。届时,混知与混沌大学将共同邀请200位用户进入创造者聚集的社群,并有机会获得超多福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