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开放318项AI能力及方案 科大讯飞服务超200万生态合作伙伴

    2020年07月15日 14:13:4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10 年,科大讯飞开放平台正式上线,集成了语音合成、语音搜索、自然语言处理和语音听写等多项能力,成为了当时行业内开放最早的智能语音平台。经过10年的发展,据了解,科大讯飞开放平台目前已对外开放了318项AI能力及方案,链接超200万生态合作伙伴,累计支持超过28亿终端。

      据《中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白皮书2018-2019》显示,科大讯飞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达到44.2%,同时在多个重要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超60%。

    1594793294111207.jpg

      作为语音领域的龙头企业,科大讯飞关注的不仅仅是千亿市值,更是为其他企业提供AI能力调用,用技术赋能行业的更高理想。今年讯飞开放平台全新改版,重磅推出八大行业专题,提供系统化AI能力和解决方案,帮助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提升商业价值。

      医疗资源一直以来是稀缺资源,基层医疗人员向来压力大任务重。去年CCTV-1《机智过人》节目上,一位县级医院的影像科医生坦言一天要看300多张片子。而在讯飞A.I.系统的辅助下,他和专家团同时比赛阅50张片子。最终,两边的「阅片」比赛打了个平手,讯飞A.I.影像辅助诊断系统的能力得到了检验。

    1594860002911301.jpg

      而这只是掀起了讯飞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冰山一角,在合肥市口腔医院,讯飞智能语音技术已经实现了实时记录医嘱、病历、护理记录等等,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医护工作者的劳动强度。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10月,科大讯飞正式启动实施萧山区A.I.医疗人工智能项目。2019年12月,智医助理正式落地萧山。这套系统由家庭智能语音随访系统、慢病管理系统、辅诊系统组成的A.I.应用基层矩阵,为医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除此之外,科大讯飞在萧山区的智慧医院布局也初有成果。自2019年12月至今,科大讯飞已与萧山区7家区属医院开展智慧医疗人工智能项目建设,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服务,为当地居民、医护带来了全新的医疗服务体验。其中,智能导诊导医机器人“晓医”可轻松实现预检分诊、专家查询等服务,移动查房系统“云医声”则可通过一部手机完成查房、问询、病例智能记载等繁琐事项。

      在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也可以和当代司法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智能化升级。在传统司法卷宗管理流程中,录入环节和查询环节都要消耗大量人力。而讯飞的卷宗识别、文本要素抽取等技术可以有效节约成本。此类技术可以将文字、表格、图片方便地电子化,不仅能提升工作效率,还支持类案归并、辅助司法判决。

    1594793316725731.jpg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2020》指出,中国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已经步入融合产业部门主导的新阶段。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正在成为驱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除智慧医疗和智慧司法之外,讯飞开放平台深入打磨行业方案,在翻译行业、视频直播、智慧农业、无接触、数据标注、人脸识别认证、智慧城市、其他行业同样颇有建树。未来还即将上线金融、旅游、企业智能、智能招聘、机器人、智能应答6大专题,聚焦行业系统化AI能力和解决方案。

      十年间,讯飞的AI生态圈逐渐壮大。科大讯飞已经实现了从AI能力调用向产业赋能者的角色转变。作为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国内外企业、中小创业团队和个人开发者,均可通过讯飞开放平台的API,SDK等直接体验世界领先的语音技术,并快速集成到自己的产品中。

      长久以来,讯飞一直致力于建立一个去中心化的混合正交的商业生态。未来,科大讯飞将根据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还将加强开放并更新平台服务能力,持续不断为行业输出AI落地解决方案,开放更多行业专题持续赋能开发者,进一步拓展人工智能行业落地方案和场景,让更广大的合作方都深入参与到智能化升级的大潮当中。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4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