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UCloud优刻得半年报:营收持续增长,加码新基建助力在线新经济

    2020年07月30日 10:23:3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7月29日晚,科创板云计算第一股UCloud优刻得(688158)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UCloud优刻得上半年营业收入为 9.12亿元,同期增幅 30.50%,主要增长原因是公有云收入持续增加;其中一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24.70%,二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35.72%,释放出持续增长的信号。

      抓住互联网头部客户增量空间

      在疫情中,原本被认为已经红利到顶的消费互联网,迎来一个意外的发展契机。音视频、在线教育、远程办公、游戏等行业,都获得了增量用户,并且向下沉市场渗透。

      随着用户习惯的逐渐培养,以及5G商用、新基建带来的音视频广阔发展空间, UCloud优刻得对于CDN加强战略投入,服务了字节跳动、快手、B站、爱奇艺、YY语音等互联网KA客户。

      同时,UCloud优刻得加大了对实时音视频产品URTC的研发投入,在网络30% 丢包时仍能保证视频通话,70%丢包时仍能保证音频通话,国内平均时延 70ms、国际平均时延不超过 200ms;在疫情中服务了晓黑板、学霸君、一起教育等在线教育企业。

      根据IDC最新发布《中国视频云市场跟踪(2019下半年)》报告, 2019年中国视频云市场规模达到46.2亿美元,同比增长46.3%。受到疫情催化,预计2020年还将有更大的增量。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布局这个增量市场,UCloud优刻得推出了超低时延视频云解决方案,包含UCDN、URTC、对象存储、短视频SDK等多个核心视频产品,覆盖长/短视频点播、互动课堂、AR/VR、AI、视频会议、娱乐/电商直播等场景,帮助用户和集成商快速搭建视频应用。

      在线经济的发展使互联网头部客户对高性能计算提出需求,2020年3月,UCloud优刻得升级快杰云主机,网络性能达1000万PPS ,存储性能达120万IOPS,3倍时延下降,性能在业内一骑绝尘,还曾经与腾讯云“硬刚”取胜。

      自建数据中心、布局开放、定制混合云

      随着新基建的进一步推进,5G 和 物联网将带来数据量爆炸式的增长,数据将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这对数据中心的规模有了更大的需求。而5G、物联网、AR/VR等新技术催化的新应用,则需要海量计算、存储、分析以及灾备等能力,也对数据中心提出更高要求。

      UCloud优刻得募集资金中的首个自建大型数据中心——内蒙古乌兰察布数据中心,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该数据中心整体规划用地134000平方米,规划建设5栋数据中心,合计可容纳6000个机柜。经过测算,企业用户若是通过优化混合云架构,将大数据、冷数据存储以及超算这三大业务场景迁入UCloud优刻得优刻得乌兰察布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成本将直降50%,极具性价比。

      6月5日,UCloud优刻得还获得了上海市青浦数据中心项目用能指标,这是继乌兰察布项目后,UCloud优刻得又一自建大型数据中心。作为“混合云”战略重要组成部分,自建数据中心将满足大客户规模化、定制化的混合云需求,有效支撑公司在未来的云计算业务发展。

      除了在国内“新基建”,UCloud优刻得在海外的机房也逐渐“升级”。 2020年5月, UCloud优刻得菲律宾数据中心开服,这是UCloud优刻得在东南亚布局的第五个数据中心,也是UCloud优刻得在全球的第32个数据中心。UCloud优刻得还将公有云核心产品快杰云主机部署到越南、泰国、尼日利亚的数据中心,为游戏、直播、电商、金融等出海客户提供更高性能的计算能力和强有力的平台支持,全力帮助中国企业乘云出海。

      以产品为抓手,切入电子政务领域

      政务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根据前瞻研究院的报道,2019年中国电子政务市场规将超3300亿元,各地都在打造“一网通办”,打破政府各部门之间的数字隔阂。通过安全屋、UCloud Stack等产品组合,UCloud优刻得正在切入电子政务领域。

      UCloud优刻得安全屋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合作,为上海市大数据普惠金融平台提供技术支持,依靠大数据分析、建模等金融科技手段为中小微企业“精准画像”,加大信贷投放精度和力度。而2019年,安全屋与厦门市大数据中心合作的全国首个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目前已接入70多家大数据处理、分析、开发、应用机构入驻,形成厦门大数据开放的生态产业链。

      在上半年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国产化软件的研发也正在越来越快。目前UCloud优刻得自主研发的轻量级私有云产品UCloudStack,已全面适配国产化软硬件并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成为UCloud优刻得在政府、高校、科研院所等对信息安全要求较高的领域的又一产品抓手。今年5月,UCloud优刻得基于UCloud Stack搭建的北京政务云——优刻得云平台已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营,将为北京市行政事业单位信息化提供统一云服务。

      2020年上半年虽然面临各种不确定因素,但新冠疫情、新基建等催化了在线新经济的发展、传统机构的数字化转型,UCloud优刻得坚守中立的市场地位,以核心技术产品、灵活贴身服务,在新的变化中,抓住一些细分赛道的增量空间取得新的增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1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