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2019GTV突破2万亿贝壳IPO招股书显示营收大涨60%

    2020年08月01日 18:44:5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20年7月24日,贝壳找房(以下简称“贝壳”)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递交招股书,贝壳IPO赴美行程正式启动。美股将迎来中国又一个募资规模超10亿美金的“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股票代码“BEKE”。据悉,高盛、摩根士丹利、华兴资本为贝壳IPO的联席主承销商。

      通过此次贝壳IPO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贝壳营业收入分别为286亿元、460亿元,营业收入增速超过60%。根据8月1日,贝壳提交的更新版F-1/A文件显示,截止到贝壳IPO启动前,2020年上半年,贝壳找房实现收入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

      贝壳找房IPO招股书显示,贝壳是中国领先的线上线下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其三大主营业务为存量房交易、新房交易和其他新兴业务,致力于为3亿家庭提供全面、可靠的居住服务。

      灼识行业咨询有限公司(以下均简称为“CIC”)报告称,贝壳找房已经成功搭建了中国唯一规模化的线上线下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通过“数据与技术驱动的线上运营网络”和“以社区为中心的线下门店网络”两张网,贝壳建设并完善了行业基础设施。截至2020年6月30日,贝壳找房平台进驻了全国103个城市,连接了265个新经纪品牌的超过45.6万经纪人和4.2万家经纪门店。

      一、GTV年增万亿 增速最快的线上线下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

      从GTV来看,贝壳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以及中国第二大商业平台。

      IPO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净利润为16.1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5.6亿元增长188.6%。

      通过了解本次贝壳找房IPO招股书发现,贝壳找房在交易流程的数字化和标准化打造上,贝壳通过线上化,推动个性化搜索、VR看房、IM等技术创新,提升交易体验。

      在服务品质的数字化和标准化方面,贝壳为门店和经纪人提供SaaS系统和其他工具包,推出平台治理机制以及培训计划,引导经纪人和门店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品质。

      另外,CIC报告显示,中国房产金融服务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2.9万亿元增长至2024年的6.6万亿元,到2024年涵盖房屋维修和保养、智能社区、物业管理和社区服务在内的居住服务市场规模将增至4.3万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为15.4%。

      由此来看,贝壳IPO只是一个开始,此后,贝壳找房平台的横向扩展能力和垂直纵深能力将助力其进入更多增长领域,不断迸发新的增长势能。

      基于服务品质和品牌传播的双重效应,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选择贝壳的服务。贝壳IPO招股书显示,2019年贝壳平台上发生的总交易数高达220万单,其中存量房买卖60.7万单,新房53.2万单。2020年4-6月,贝壳移动端月均MAU高达3900万。

      在科研能力的建设上通过此次IPO招股说明书可以发现贝壳找房2020年上半年研发支出9.74亿元,比上年同期的6.57亿元增长48.2%;研发支出占收入的百分比为3.6%,比上年同期微增5.9%。截至2020年6月底,贝壳拥有包括大数据工程师、AI算法工程师、安全和风险管理工程师、基础架构维护工程在内的3080名研发专业人员。

      通过贝壳IPO数据可以洞察到:行业快速发展给予了贝壳广阔的成长空间。在此背景下,贝壳未来将专注于四大关键战略:继续发展基础设施,提高行业效率和体验;继续提高服务品质,并加大对服务者的投入;拓展服务类别,提供居住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精选战略投资和收购标的,整合互补,稳固市场领先地位。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44]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