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贝壳找房IPO揭秘:两张网实现模式升维

    2020年08月06日 09:38:5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期,贝壳找房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递交招股书,拟在纽约所上市。贝壳找房IPO后,将成为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贝壳找房IPO招股书显示:脱胎于链家,于2018年4月成立。为何成立两年就能如此快速的成长起来?贝壳找房IPO的背后一切要归功于它的模式。

      贝壳创始人、董事长左晖在贝壳找房IPO招股书披露同日,发布了致股东的一封信的表述,“我们将不动产住宅的全产业链分为制造、交易、居住和以金融为代表的服务支持四个领域。我们认为通过线下的经纪人的深入服务及线上的数据所建立的消费者认知,我们有可能在全产业链中都创造全新的价值。”

      为此,贝壳找房IPO用“线上+线下”两张网从不同维度去改造整个行业。

      线上,贝壳找房IPO前构建起ACN(Agent Cooperation Network,经纪人合作网络),重新定义服务者之间的关系,使得不同品牌的经纪人能够以不同角色参与到同一笔交易中,成交后按照角色分佣比例进行分成。这一举措从根本上解决了行业内部潜在的冲突,并重新定义了行业参与者之间的关系,不仅提升了效率,还优化了体验。

      在贝壳找房IPO平台上,入驻的经纪品牌不仅可以共享数据,还能共享能力,全链路的赋能成为现实。搭基础、建平台、订规则的贝壳找房确是在拢行业入网,但其背后是更规范、更公平、更专业的新居住时代。

      线下,贝壳找房IPO前以社区为中心构建线下门店网络。贝壳找房IPO招股书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上半年,贝壳找房连接265家品牌连锁经纪公司。这些品牌在103座城市拥有4.2万家门店,经纪人总数超过45.6万,已然形成一张“以社区为中心的线下门店网络”。

      “线上网络”大幅提升线下作业的效率与品质,“线下网络”则帮助业主、客户与贝壳产生更多的交互与连接,沉淀行为数据。二者互相反哺,形成生态正循环。

      贝壳找房IPO后将构筑的线上线下两张网运营模式不仅提升了行业效率和整体水准,也让贝壳找房自身获益——贝壳找房IPO前陆续上线了VR售楼部、租房及二手房在线签约、线上贷签和资金存管等功能。横向上,贝壳找房IPO前连接起了业内一众买卖、租赁、装修、社区等居住服务品牌和服务者;纵向上,打通了居住服务产业链上下游,构建了一个新居住服务生态闭环。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3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