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小家电

    更适合中国厨房,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712测评新鲜出炉!

    2020年08月20日 11:21:1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美味佳肴人人都爱,但饭后洗碗却人人避而远之,为了彻底摆脱洗碗,我和老公在厨房安装了一台洗碗机。听说这个消息之后,最近总有朋友问我洗碗机到底能不能洗干净碗。为了帮助朋友们避坑避雷,我特地设置了手洗和机洗两种场景,全面测评购入的这款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712的性能,通过对比一一解答大家的疑问。测试过程中,我会选择相同的餐具、锅具,对比清洗中遇到的问题和清洗之后的效果。

      清洗前:餐具摆放和餐具容量

      任何事情都要有前期准备工作,洗碗也不例外。手洗的准备工作有两步,一是拿出清洁剂,二是在台面上腾出堆放碗碟的空间。其中,最让人糟心的就是腾空间了,一家三口碗碟不多还好说,若是赶上朋友聚餐或是家庭聚会,很容易出现十几个碗碟无处安放的情况。而且在台面上堆放碗碟不仅要额外腾出空间,还会造成污水存积,增加后续清洁步骤。

      反观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712,只需倒入洗碗粉或清洁剂,将碗碟挨个放入碗篮,扣上机盖即可完成全部准备工作。 它拥有目前洗碗机市场上最大的洗碗机容量,其三层移动式洗涤篮可同时容纳14套餐具,碗碟、炒锅、玻璃杯、筷子、汤勺等各种餐具都可以根据专属位置分类摆放。哪怕是十几人的家庭聚餐,也能轻松应对。从这一点上来看,显然是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712更胜一筹。

      清洁中:清洗难度和清洁力度

      做完了前期准备工作,接下来就是清洁重头戏。在这一步上,我选择了一个炒锅,8个沾满酱油的餐盘,以及5个杯子和5个小碗,模拟一家五口的饭后洗碗情景。

      在我将碗碟和炒锅放入洗碗机,开启快洗的同时,老公开始用手洗的方法清洁同样的餐具。手洗一个碗碟至少要清洗四遍,先加入清洁剂大概清洗一遍,再边边角角仔细清洗一遍,最后为了减少清洁剂残留,再冲洗两遍,非常麻烦。

      机洗只需要点击启动按钮,完全不会额外占用时间。而且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712拥有9种智能洗涤模式,根据餐具脏污程度的不同,有适合炒青菜等轻度脏污餐具的“迷你洗”模式;适用于西红柿炒鸡蛋这类中等脏污餐具的“环保洗”模式;还有对付水煮鱼这类重油重污餐具的“强力洗”模式。根据餐具材质的不同,有专门适用于玻璃器皿的“轻柔洗”模式和适合清洁混合餐具的“混合洗”模式。

      根据清洁餐具时间的不同,可以选择快速清洁中等脏污餐具的“快洗”模式和快速清洁脏污餐具的“58min快洗”模式。如果餐具长时间未使用,再次使用之前可以开启“预冲洗”模式,清洗餐具上的落灰。即使不知道该使用什么模式,也可以选择“自动洗,让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712智能帮你选择清洁模式。9种洗涤模式,足够彻底解放双手,满足所有用餐场景。

      本次我选择的就是家庭常用的“快洗”模式。时间一到,洗碗机里的碗碟全部清洁完毕,连炒锅也变得锃光瓦亮,而老公那边也进入了收尾工作。对比一下各自的状态,我无事一身轻,而老公的手指已经被水浸泡的皱皮了。

      再来对比一下两者的清洗效果。如果手洗的干净是视觉上的干净,那么机洗的干净就是物理上的干净。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712有3组喷淋臂和27个强力水压喷水孔,能够360°无死角地清冲洗餐具,别说酱油、醋汁,就算是辣椒油也能清洗得干干净净。它的软水洗涤科技还可以减少水垢生成,不会像手洗一样发暗发黄。看来在清洁环节,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712更为可靠。

      清洗后:后续清洁和碗碟积水问题

      清洁完毕之后,我们的工作并没有结束。日常中大家所说的洗碗,其实不止洗碗这一步,还包括后续的清理工作。

      对手洗来说,自然就是清洁台面以及控水。控水是为了保持碗面干燥,减少细菌。但手动控水难以完全控干,而且炎炎夏日最容易滋生细菌,难免存在健康隐患。这一点上,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712就做的十分到位。清洁完成后,它都会利用双重烘干系统将餐具自动烘干,再抽出腔内的蒸汽,有效避免潮湿环境的细菌滋生问题。

      除此之外,每次使用完毕我都会开启“自清洁”模式,将内腔进行彻底除菌的同时,也保证了下次使用的洁净。有了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712,家人的用餐安全就得到了保障。

      看完以上对比是不是觉得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712非常优秀?这些都是源于老板电器41年来以解决中式烹饪难题为己任的不断钻研。2020年,老板电器提出“中国新厨房,老板4件套”中式烹饪整体解决方案,以远超行业的性能指标,让每个烹饪者获得便捷、健康、有趣的烹饪体验。如果你也希望解决厨房里的中式烹饪难题,老板4件套是不二之选。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15-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