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数字化

    宝坻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发展研讨会 暨“智汇智港(天津)同城跨园联合孵化器”落地仪式

    2020年09月02日 11:09:1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20年9月1日,天津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天津海尔衣联网智慧生态研究院、天津市博士志愿服务团、天津市物联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天津大学)四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天津市宝坻区制造型企业集群提供数字经济转型、智能制造升级的相关技术服务,推动当地制造业企业在新基建红利政策下的优质发展,合作共建“智汇智港(天津)同城跨园联合孵化器”。通过校地、校企多方合作,产学研紧密对接,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成果和转换力度,探索与实践产学研协同发展新模式。

      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天津海尔衣联网智慧生态研究院院长/天津海尔洗涤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明立、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副院长/海尔衣联网研究院首席战略官邹强博士、天津市物联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式禹出席签约仪式,并分享经验观点。出席仪式的嘉宾还有工信局副局长孙志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桂军、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冯庆松、科技局科长李国建、科技城公司副总经理张超、天津海尔衣联网研究院副院长窦彦、天津市飞尼克斯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愉、华泰建业副总经理贲冰、潮南工贸副总经理安连兴、东旺投资部长韩杰、九园工贸部长张新刚与各园区区企业代表。

      仪式上,北大科技园执行副总裁王国成介绍了北大科技园企业孵化服务平台与科技服务平台 ,阐述了回归学校作为产学研结合的重要通道之一,未来科研成果转化越来越好,要围绕学校转化技能平台的贡献。天津北大科技园与海尔衣联网要协力助推宝坻区传统产业创新升级,实现人才、资源、生态共同融合。在天津做好训练营、孵化营,要做好创新创业大赛,要通过创新创业大赛选择好的项目,对接好的资源。同时,王国成总通过分享调研温州、台州、金华三地区的企业经验,指出传统产业升级势在必行,必须将从人才切入、生态融合、互联网孵化配合相结合。区域经济靠企业,企业发展靠科技、靠生态。必须将物联网、衣联网、人才体系与园区企业融合推动转型升级,共同在宝坻做好增量、提升存量。

      海尔衣联网智慧生态研究院院长周明立分享关于海尔的智慧生态。天津海尔衣联网作为全球首个智能+5G智慧园区,也是全球目前唯一的5G波轮滚筒柔性生产工厂,成为海尔拥抱物联网时代、创生态品牌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物联网经济正在各行各业掀起IoT+5G科技迭代浪潮,海尔集团在天津顺利建厂的成果与天津市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政府的积极支持密不可分。天津市全面布局智能科技产业,以智能制造助力智慧津城的政策帮助企业真正发展,推动传统智能制造大中小企业的升级发展。本次与北大科技园的合作,则是更好地迈出了产学研的第一步,进一步为宝坻区制造型企业提供数字经济转型、智能制造升级。

      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副院长/海尔衣联网智慧生态研究院首席战略官邹强博士分享了产教融合,人才培育的经验。他指出,海尔集团作为国际性知名企业、北大科技园作为知名学府科技园,此次与天津市物联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天津市博士团强强联合,打造四个“+”的战略融合。同时,以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为牵引的青年服务团和天津衣联网专家服务团将在各个区域以专业的技术与服务为当地企业提供更好地服务。而宝坻作为天津海尔衣联网研究院生态合作的第一站,多方协同,带领科学家团队升入融合推动宝地发展。

      天津市物联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式禹分享物联网与智能硬件对产业升级的观点。他阐述了危机产生的时候都会产生生产要素的重新组合。在后疫情的时刻里,在最早互联网发展的时候,生产要素的重新组合十分重要。十年前通过移动互联网激发,十年后在工业互联网 产业互联网方向下,将会产生新的要素即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如何利用好新的要素,助力企业升级转型思考的重中之重。作为行业头部领军企业 ,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更好地推动企业发展, 产城融合,做好经济。温州小作坊的人工智能化与上海制造企业智能化的经验下,对60%的简单机械化制造产业,企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了宝贵经验。人工智能与数据化,不光是对人力及成本的节省,更是对要研究智能化成本为企业提供的价值。通过技术的研究 对宝坻区中小企业助推升级,推动当地企业发展。

      此次签约是我们共同为宝坻制造业转型升级献策献力的开始,希望通过今天的合作,架起四方合作交流的桥梁,秉承“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为企业服务”的宗旨,争取早行动,早收效。携手为宝坻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宝坻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而卓有成效的贡献。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49]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