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软银400亿美元出售ARM 股价创半年来最大涨幅

    2020年09月14日 10:42:30   来源:电商报

      9月14日消息,软银同意以近400亿美元的价格ARM出售给英伟达,此后软银股价高开9.4%,创半年以来最大涨幅。

      据《电商报》了解,软银在2016年以3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RM,此次以近4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自然让软银股价高涨。该交易包括215亿美元英伟达股票、120亿美元现金。

      据悉,ARM以手机芯片架构设计者闻名,其芯片架构被用于大多数安卓和苹果手机的高通芯片中。而作为该交易的收购方,英伟达的芯片被广泛用于图像和人工智能应用,目前在视频游戏、云计算、包括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起到关键作用。英伟达承诺,收购完成之后将"继续保证ARM的开放授权模式和客户中立性"。

    1.jpg

      该项交易对软银及孙正义来说意义重大,早年孙正义因为成功投资阿里巴巴,成为声名显赫的投资人,但是近年来由于在WeWork、Uber等投资上的巨幅亏损,软银2020年来的财务状况恶化。孙正义也因此备受质疑。

      今年3月,软银不得不宣布将出售4.5万亿日元(410亿美元)资产,以回购2万亿日元股票和减少负债。今年7月,有报道称软银抛售22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份,以筹集资金偿还债务,并回购公司股票。

      资料显示,2000年,软银向阿里巴巴投资了500万美元资金,拥有其26%的股份。另据公开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早些时候向美国SEC提交的财年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7月2日,软银所持股份比例降至24.9%。目前,软银仍为阿里巴巴的最大股东。

      此次出售ARM之后股价立刻上涨,说明市场上对软银及孙正义的认可度得到了回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