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短短4天后 华为再次宣布:又有9款老机型开启EMUI11内测

    2020年09月16日 15:32:0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在东莞松山湖举办的HDC 2020大会上,新一代EMUI 11正式发布,同时宣布对10款老机型率先开启EMUI 11 Beta版内测升级。当华为用户还沉浸在EMUI 11发布的新鲜与喜悦中时,在短短的4天之后,华为又宣布新增荣耀30系列、nova6系列、nova7系列等9款老机型开启EMUI 11内测招募。此次EMUI 11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支持19款老机型升级,可见华为背后强大的研发实力,让每一位华为老机型用户都能倍感贴心。

      9月14日,花粉俱乐部上线9款机型EMUI 11内测招募

      此次EMUI 11带来了更多基于分布式技术场景应用的升级与革新,并且基于最新人因研究成果带来了诸多焕新交互体验。伴随着更多的升级机型的公布,也会让更多的华为老机型用户体验到新一代EMUI 11带来的顺畅、便捷、智慧的操作享受。

      焕新交互设计升级,全新AOD与一镜到底动效来了

      EMUI 11在此前AOD的基础之上,又为老机型用户带来了融入蒙德里安艺术风格的全新AOD熄屏显示体验,将形状、色彩与空间解构,再将红、黄、蓝三种颜色重组,实现了更讨眼球的色彩艺术盛宴。老机型用户也可以通过AI自定义取色技术,用摄像头提取生活中的常见颜色,既可以是服饰也可以是花草,再借助华为先进的智能匹配算法打造专属于自己的现代艺术AOD。此外,EMUI 11还允许用户将趣味十足的图片或GIF动图融入AOD中,推出了个性化AOD功能,让AOD成为抒发个性的窗口,跟随每天不同的心情不断变幻。

      为了让老机型用户享受到更流畅、自然的动效交互,EMUI 11还融入了人因研究的最新成果。EMUI 11首次提出“一镜到底”流畅动效,即借助两个界面中共享的内容或区域,来编排界面切换的过渡效果,确保用户视觉焦点的连贯性,提高了用户在日历、浏览器等大信息量页面下的视觉搜索速度。EMUI 11还将人因研究成果与全局手势导航进行了融合,每种手势在华为实验室环境下平均收集了2500次以上真实用户操作,更精准识别用户手势的意图,让“一镜到底”动效贯穿老机型用户视觉与触觉的始终。

      分身有“数”,多屏协同挖掘多面精彩

      EMUI 11带来了更强大的多屏协同体验,让手机与电脑组成更高效的CP搭档。当老机型用户升级至EMUI 11后,会发现全新多屏协同的操作效率呈现倍数提升,尤其是对于那些办公达人来说,这种变化可以说一种生产力的提升。用户们可以通过电脑同时打开两个手机应用窗口,这样的操作让办公更轻松。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当你要将手机拍摄的照片分享到花粉俱乐部,就可以同时用电脑打开手机图库应用和花粉俱乐部应用,一边挑选照片一边编辑内容。当你需要给客户制作方案,还可以用电脑同时打开手机浏览器应用与手机WPS应用,一边查阅资料一边编辑图文,并且在后续OTA升级中还会增至三个窗口,更多应用界面的融合让工作变得so easy。

      畅连拟人化交互,让手机与智慧屏成为“朋友”

      基于先进的分布式技术,EMUI 11还将畅连升级到了全新的高度。当家里有智慧屏等设备,便可以与EMUI 11手机建立起“对话”的桥梁。当用户想看最新的《中餐厅》第四季综艺节目时,就可以通过畅连拟人化交互,直接用手机给智慧屏发一则“给我打开《中餐厅》第四季”的消息,不一会智慧屏就会将相关影片的卡片列表回复至畅连APP的对话框中,点击其中一个剧集卡片,华为智慧屏就可以立即播放该片,躺在家里看着综艺才是度过下班放松的正确姿势。此功能将在后续的OTA升级众推送,想想就迫不及待的想去尝试了。

      “字幕组”常伴左右,AI字幕发挥大用途

      华为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也为EMUI 11带来了全局声音转文字的AI字幕功能。这项即将上线的强大功能可以将电影、电视剧、Vlog等视频内容中的音频实时转换成文字,并以字幕的形式展现出来。更值得一提的是,AI字幕功能还是一款追剧法宝,能够消除观看美剧中存在的语言障碍,并且还会在未来的不断升级中新增日语转中文、韩语转中文等功能。从此以后看“生肉”美剧,看直播比赛,字幕都会如“影”随行,畅快观影体验让你享不停。

      隐私保护妥妥的,你的秘密只有你知道

      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种因个人隐私数据泄露而引起的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华为始终践行“隐私至上、由你掌控”的安全与隐私保护纲领。EMUI 11不仅延续了EMUI 10.1就实现的隐私空间、密码保险箱与手机盾等贴心安全隐私功能,而且在EMUI 11后续的OTA升级中还为中新加入了隐私备忘录与分享隐私保护功能,前者需要通过身份认证才能查看备忘录,保护用户的“小秘密”;后者确保用户分享照片的同时,可以不必担心拍摄地点、事件与设备等信息被泄露出去。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EMUI 10.1版本时的隐私安全就已获得国内公认最高等级安全认证CC EAL4+,并配合了CC EAL5+认证的TEE OS安全微内核。这样优秀的隐私安全前身,使得新一代EMUI 11让老机型用户对自身隐私数据更有信心,“可知、可控、不可追踪”让用户们的隐私安全“守护天使”更加强力。

      这些功能的升级与变更是不是让小伙伴们心动了呢?此次内测招募涵盖了华为9款老机型。使用这些机型的用户们现在就可以申请EMUI 11内测尝鲜,率先体验EMUI 11新版本特性,开启路径为:手机端进入【花粉俱乐部】APP—首页—内测报名—立即报名,大家快行动起来吧。

      随着EMUI 11内测升级机型数量迅速扩大到19款,越来越多老机型用户将享受到EMUI 11带来的由外至内的焕新升级体验。如果你的机型暂时不在EMUI 11内测招募列表,也不用着急,华为工程师正在紧锣密鼓开展更多机型的EMUI 11适配工作,让老机型用户们更快、更好的感受到EMUI 11所带来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3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