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传索尼将PS5本财年产量下调400万台 但遭到否认

    2020年09月16日 16:33:45   来源:网易科技

      据知情人士透露,索尼公司已经将本财年PlayStation 5的预计产量下调了400万台,缩减至1100万台左右,原因是该公司为新款游戏机定制的芯片出现了生产问题。

      随后索尼否认PS5产量比预期少数百万台的报道。索尼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虽然我们没有发布与制造有关的细节,但彭博社提供的信息是虚假的。自PS5开始大规模生产以来,我们一直没有调整生产数量。”

    10.jpg

    此前传言称,索尼在7月份向供应商追加了订单,因为由于新冠疫情爆发,该公司认为人们会有更多时间呆在家里,因此预计假日购物季及以后消费者对其新款游戏机的需求会增加。

     

      但知情人士说,索尼遇到了芯片制造问题,其芯片产量减少了50%,进而降低了该公司生产游戏机的能力。不过索尼芯片产能始终在逐步提高,只是尚未达到稳定水平。

      索尼发言人拒绝置评。

      在回应索尼修正产量目标的报道时,花旗分析师科塔·伊扎瓦(Kota Ezawa)称:“如果消息属实,我们认为减产会产生负面影响。”分析师还指出,芯片生产面临的挑战将增加组件的成本,并拖累利润率。不过,索尼下调产量只是预估,可能在2021年3月财年结束前再次修正。

      索尼竞争对手微软上周公布了其两款下一代游戏机的激进定价,包括299美元的Xbox Series S和499美元的Xbox Series X,这给索尼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新Xbox机型的预购将于9月22日开始。

      人们普遍预计索尼将在定于周三举行的官方视频演示中,公布有关PlayStation 5的发布和定价计划。有分析师表示,PlayStation 5售价可能低至449美元,而更薄的纯数字版可能会跌破400美元。

      索尼今年年初制定的PlayStation 5生产计划显得有些保守,该公司始终在努力解决如何为即将到来的游戏机更新定价的问题。新冠疫情促使该公司上调了预期,因为该公司看到其PlayStation Plus订阅服务的采用速度和两款新游戏的销量都创造了新纪录。(小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