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欧盟或出台新规:考虑让苹果向竞争对手开放Apple Pay技术

    2020年09月18日 11:17:21   来源:网易科技

      欧盟正在考虑出台新规定,可能要求苹果公司向竞争对手提供iPhone内置的支付技术。根据欧盟内部文件,未来法律要求移动设备制造商不得限制其他应用使用设备中嵌入的近场通信技术(NFC)。

      目前iPhone和苹果手表用户只能通过苹果自家的支付应用Apple Pay进行NFC支付。银行和其他竞争对手抱怨说,他们希望自己的iPhone应用程序也能拥有同样功能,而苹果并不允许他们使用手机内置的NFC芯片。

      作为政策建议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将于下周公布出台新法律法规的报告。报告中包括欧盟委员会反垄断部门今年6月份所发起一项反垄断案件的补充说明,该案件旨在评估苹果是否不公正地阻止其他供应商在其智能手机上使用“轻触即付”的NFC功能。

      苹果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拒绝置评。

      自2014年在iPhone上推出NFC以来,苹果一直将该芯片功能限制在自己的Apple Pay服务中。该公司此前曾表示,作为用户银行卡信息加密系统的一部分,其对用户访问进行了限制。苹果认为,让竞争对手的移动支付应用访问与苹果额外安全层分离的NFC芯片,可能有增加欺诈和其他安全漏洞的风险。(辰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