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老虎证券:毕业生入职SNOWFLAKE,能获得多少期权股票?

    2020年09月18日 11:25:19   来源:老虎证券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

      Snowflake(SNOW)IPO首日大涨111%,作为完全无法参与的投资者,是不是很羡慕巴菲特??

      其实,巴菲特都想说——羡慕2018届毕业生!

      根据某IT职业信息网站的于2019年的爆料,snowflake给2018年硅谷内推的应届毕业生开出的条件是:

      15.2万税前年薪

      10%的年终奖,以及17000股限售股票或期权

      其中,限售性股票是没有行权价的,而期权的行权价也几乎可以忽略。

      即便以加州较高的40%的个税来扣税。

      以IPO收盘价253美元来计算,这位毕业生能获得的限售性股票或期权的价值也要超过250万美元!

      业务概述-数据云

      Snowflake是于2012年创立的,目标是“打破数据孤岛”。不同于传统的三类云服务,Snowflake提出了data-warehouse-as-a-service(DaaS)的概念。什么是DaaS?可以简单理解为原生于云端并专注于数据仓库的SaaS服务。

      与Oracle等传统云提供商不同,Snowflake放弃传统数据仓库架构,将存储和计算彻底分离,从本质上解决了传统架构系统架构易崩溃、高频读写难、数据复制与迁移难等诸多问题,俨然成为未来数据仓的发展主流。

      因此,他们创建了一个基于云的数据仓库平台,特别容易使用,快速和灵活。在存储信息方面,数据仓库与数据库类似。不同之处在于这些信息的使用。

      简单地说,数据仓库是用来存储数据的方式可以有效地检索(如组织用户凭证或产品条目一个网站),而数据仓库设计准备存储的信息进行分析,而不是仅仅被检索(如销售趋势、模式识别、预算预测)。

      该平台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更广泛的数据云,现在包括以下用例:

      该平台建立在全球22个区域部署中的三个主要云供应商(AWS(亚马逊),Azure(微软)和Google Cloud Platform(谷歌)上。它具有云原生的多集群架构,并且由三个独立的层组成:

      云服务:无需管理即可优化每个用例的性能要求。

      计算:专用资源,使用户能够同时访问许多用例的通用数据集而不会造成延迟。

      存储:摄取大量和多样化的结构化和半结构化数据以创建统一的数据记录。

      该平台已获得主要来自美国各个领域的大型企业的验证。该公司为许多行业的3,117个各种规模的组织提供服务。在这些客户中,有7家是《财富》 10强公司,有146家在《财富》 500强名单中,分别占收入的4%和26%。

      行业前景

      该公司位于数据市场中,该市场包括数据仓库,数据科学和商业智能等各个领域。该公司提供了以下趋势,这些趋势正在影响其数据平台的市场:

      数据对于企业成功至关重要。

      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提供了更丰富的见解。根据IDC的数据,到2025年将有175 ZB的数据,占2018年33 ZB数据的27%的复合年增长率。

      云的采用正在加速和多样化。根据IDC的数据,到2025年,将有49%的数据存储在公共云环境中,而今天这一比例约为30%。此外,根据2019年IDC报告,到2024年,全球1000个组织中有90%将采用多云管理策略。

      每个人都在成为数据消费者。

      技术消耗正在从固定容量转变为实用程序。

      此列表中有两个要注意的要点:数据的增长和多云部署的采用。第一个因素(数据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7%)将驱动整个数据市场,因此该公司具有强大的推动力,可以长期持续增长。第二个因素(也是我们认为最重要的因素)赞成Snowflake作为独立的数据仓库供应商,但稍后会更多。

      通过将目前每位客户的平均年化收入乘以全球拥有200多名员工的公司数量,到2020年1月,Snowflake估计的可寻址市场总额为810亿美元。此外,IDC的估算值也接近840亿美元,但到2020年为560亿美元,到2023年,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4.5%。

      这家公司的最大的合作伙伴是亚马逊的AWS,但包括微软及谷歌等巨头都与公司保持合作关系。公司与Azure、AWS等大厂存在竞争关系,但由于服务和技术上存在众多差别,Microsoft等大厂在力推自家服务时,同时和Snowflake保持合作关系。

      公司财务

      在截至2019年1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中,Snowflake的总收入为9670万美元,净亏损为1.78亿美元。第二年,收入为2.647亿美元,亏损为3.485亿美元。

      在截至7月31日的六个月中,收入为2.4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4亿美元。净亏损为1.713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1.772亿美元。

      该公司的收入正在以三位数的速度增长,从上图可以看出,该增长率正在以适当的速度下降,但是收入的季度增长强劲。

      毛利率约为收入的61.5%,这并不是特别高。但毛利率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并且由于将来的规模可能会增加更多,Snowflake必须向公共云提供商支付存储和计算基础架构费用的业务模型将始终是毛利率的负担。

      该公司的毛利润不足1.49亿美元,仅在截至7月的六个月中,仅在销售和营销方面就花费了1.9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这意味着销售和营销投资增加了38%。

      40规则是软件行业的经验法则,它说,只要总收入增长率和EBITDA百分比总和等于或超过40%,该公司就处于可接受的增长轨道上。截至2020年7月31日,SNOW的最新计算为71.4%,因此该公司在该指标上表现良好。

      截至2020年7月,Snoflwake的资产负债表上有1.39亿美元现金和等价物,以及4.52亿美元的短期投资。

      总结

      Snowflake具有强大的业务模型,这将使​​其在未来几年中超越同行。由于其不断增长的网络效应,该公司将击败规模较小的公司,而其战略中立的定位将有助于缩短公司与大公司之间的距离。该公司正在以三位数的速度增长,而其利润率在最近一段时间已经有了显着提高。这次冲刺IPO有了Saleforce和股神的背书,加上云计算这个天然的高估值行业,雪花上市极有可能会被爆炒,并且从长期来看,这家公司还拥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95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