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广西防城港电单车运营资格遴选结果出炉 工作岗位将减半

    2020年09月18日 16:15:26   来源:西盟科技资讯

      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在防城港出现后,市民街坊的出行方便省心了不少。不过最近有市民爆料,有一大批共享单车、电单车要离开防城港了,相关部门对共享单车和电单车进行运营条件遴选,遴选前三的品牌在防城港才能投放车辆。本次批准的单车、电单车车试运营企业各不超过3家。

      据了解,目前防城港有3家共享电单车品牌滴滴青桔、哈啰、美团。为三大行业巨头。目前这三家品牌在防城港投放了共计有15000辆共享电单车。8月中旬,遴选结果出炉。其中中选的前三家企业中,第一名和第二名因为都经营哈啰电单车主动放弃,第三名浙江共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查为一家刚成立3个月的新品牌,在全国既没有投车,也没有运营经验。

      遴选结果出炉,在防城港运营的3家共享电单车有2家将离开防城港。分别是,滴滴青桔和美团。遴选第三名浙江共驰网络科技以及人民出行都暂未在防城港投放运营,同时共享电单车车辆数要从15000降到7000辆。

      共享电单车轻便、高效自在防城港投放,深受市民喜爱。对于遴选结果,市民纷纷表示担忧。防城区市民廖先生是青桔电单车骑行套餐用户“不想买电动自行车,打车贵,共享电单车是最方便的”,作为重度爱好人士,廖先生一直购买骑行套餐便宜划算,几块钱骑5次,便宜方便快捷。对于共享电单车数量即将减半,防城区市民廖先生的担忧写在脸上。听说青桔电单车不能在防城港市投放运营了,刚刚买的青桔电单车骑行套餐怎么办?港口区刘女士也有同样的担忧因为共享电单车轻便好骑,每天上下班通勤都靠共享电单车。自己就购买了滴滴、美团、哈啰三大主流共享电单车的骑行套餐卡,现在3大共享电单车要走2家,除了经济损失。更多的是不方便、出行难。

      值得一提的是,共享电单车辐射带动平台运营、程序服务、调度、维修、充换电人员等一系列就业岗位。据了解,每100辆共享电单车需配备1个运维人员。共享电单车的运维小哥在防城港有数千人,因为共享电单车线下运维对学历、技能等方面要求不高,在防城港精准吸纳大量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增加贫困人口收入,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有效手段。随着遴选结果出炉,少了一半的电单车,就要少一半的工作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07]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