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王传东:具备五大特征的AI PC,将让每一个人都能拥有AICEO扎堆走进直播间,商界“叔圈”太卷了兰博基尼新款Urus确认明日首发!换保时捷卡宴引擎GitHub 被曝安全漏洞,可被黑客利用伪装成“微软”分发恶意软件谷歌向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承诺:不限制向雅虎日本提供广告技术华为鸿蒙智行软件(车机端)著作权获批,以及平板车载模式、车机主题等三星启动其首批第九代 V-NAND 闪存量产光刻机巨头 ASML 核心业务将留在荷兰,拟在埃因德霍芬大举投资微软招揽前 Meta 高管,增强其人工智能超级计算团队实力新能源渗透率正式超过 50%,一首凉凉送给燃油车AI「搅动」云计算,阿里云推动算力底层变革希捷也已通知客户硬盘产品涨价 针对新订单和超出此前承诺部分互联网“泯恩仇”记录:会场上,老对手们都聊了什么?山东省开展“天猫优品健康焕新节” 绿色家电以旧换新火热进行中再度启航||FDS金融领袖峰会:探寻银行业数字化新脉搏微软 Win11 AI Explorer 诸多技能曝光,可绕过骁龙 X Elite / Plus 芯片检查亚马逊关闭加州无人机送货项目 将目光投向新市场微软 CEO 纳德拉:若没有微软早期支持,OpenAI 就不会存在消息称苹果斥 10 亿美元竞购 2025 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在美国独家电视转播权以“游戏作弊器为诱饵”,安全公司披露勒索木马 RedLine
  •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联想亮相HPC CHINA 2020,提出三个关键词:开放、融合、高效

    2020年09月28日 17:05:3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9月28日-30日,以“新超算、新基建、新经济”为主题的2020 CFF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CFF HPC CHINA 2020)在河南郑州召开。来自业内的众多知名学者与产业从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基建”新阶段下高性能计算行业的发展趋势和行业动态,为驱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群策群力。联想作为全球最大的HPC解决方案提供商受邀参会,联想企业科技集团HPC&AI营销总经理于涛做主题演讲。

      CCF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是中国一年一度高性能计算领域的盛会,是融合学术、技术、产业为一体的学术界、企业界最富影响力的专业技术学术大会,为相关领域的学者提供交流合作、发布最前沿科研成果的平台,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推动中国高性能计算的发展。

    1.jpg

      2020 CFF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盛大开幕

      联想三大发展愿景护航新基建健康高效发展

      随着“新基建”战略的持续推进,各行各业释放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数据成为一种新型生产力要素,发挥着重要作用。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等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同时,我国高性能计算行业也迎来了新机遇、新发展。

      会上,联想企业科技集团HPC&AI营销总经理于涛做了《联想超算赋能新基建,创造新价值》的主题演讲,全面展示了联想坚持开放、融合的技术路线,并以高效能的HPC解决方案不断推动企业智能化转型,全面赋能“新基建”战略的发展和落地。

      他表示,面向新基建,联想HPC有三大发展愿景:开放、融合、高效。在开放方面,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将继续坚持软硬件解耦和多平台兼容的产品策略,以Exascale为目标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技术合作与交流。在融合方面,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构建的联想智能计算平台LiCO,基于对用户需求的理解,通过产品重构与创新,应对复杂用户场景下的多样化需求。

      而谈到高效主题,联想企业科技集团HPC&AI营销总经理于涛进行了重点的阐述。他表示联想将遵循新基建关注长期供给质量和效率为重点的发展战略,面对国内数据中心平均PUE高达1.9的现状,推出一系列高效能水冷服务器以及配套解决方案,将传统数据机房PUE降低到1.1。这意味着HPC数据中心将为用户节省42%的电费,并降低用户的运营成本,大大减轻对社会的负担和对环境的污染。同时,于涛还提到,温水冷却技术的应用逐渐成为全球的趋势,在中国也有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和感兴趣,技术和产品已经趋于成熟和稳定。目前,联想已在全球范围内累计部署超过40000个温水水冷节点,运行在全球十几家大型的超算中心。

      围绕温水冷却的超算集群的部署复杂、落地难等问题,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也给出了解决方案。目前联想围绕温水超算系统的建设,不仅可以提供超算系统,还能为用户提供机房、水冷配套的设计或承建。而且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已经拥有了机房智能化设计的甲级资质和承建的一级资质,可以在用户机房设计阶段就给出详细的指导与建议,减少用户的工程实施和管理难度,大幅提高效率和交付质量。

    2.jpg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HPC&AI营销总经理于涛发表演讲

      以创新技术为驱动,全面赋能企业智能化转型

      此次,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更是重磅推出了基于Intel下一代平台和最新英伟达安培架构 GPU的全新温水水冷服务器产品。除了延续上一代海神水冷服务器50℃温水高标准不变外,为了提高系统的安全性,降低在大规模部署场景下和系统运行3年以上时可能出现的漏水概率,每个计算节点内采用了全铜管、硬连结的冷板,并且可以全面覆盖CPU、GPU、内存、SSD、网卡、PSU等功耗部件,从而在保证安全可靠的基础上,将整个超算中心的PUE降低到理想状态。同时,相较于上一代海神产品,联想对CPU的冷板通道也做了优化,从原来的水循环串行通过2颗CPU的模式改变为“并行通过”。这个升级可以保证一个节点内的2颗CPU都能保持在良好的散热环境下,确保可以发挥更好的性能而不受到温升的影响。

      此外,联想温水冷却技术与英伟达最新安培架构的A100 GPU的结合,可以说是本次新品披露最大的亮点。据悉,ThinkSystem SD650-N加载了英伟达HGX-A100 4卡 Baseboard 支持最新的NVLINK技术和A100 GPU。随着深度学习等应用对GPU算力需求的攀升,英伟达新一代 GPU的单卡功耗已经飙升到400W, 使得在风冷环境下部署GPU服务器愈发艰难,而本次联想全新温水水冷服务器产品的推出将彻底改变这个局面。该产品采用了温水冷板的散热方式,大大提高了散热的效率,使得在一个机柜内最高可以同时部署144张A100 GPU和72颗 270W CPU,单机柜计算能力达到惊人的3PFlops,计算能力是上一代产品的10倍。其次,由于单节点采用了2颗CPU加4片GPU,并兼顾了CPU和GPU算力的均衡,使得该产品不仅适用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计算,也可以从容应对更为复杂的算力需求环境,在满足HPC对CPU高比例需求的基础上,又能满足对GPU计算的需求。

      在过去的20年中,联想不仅建立起完整的HPC产品生态,而且持续引领行业,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今年6月份,联想HPC再次蝉联TOP500第一,以全球领先的超算实力赋能行业变革。目前,联想已经为智能制造、气象海洋、能源勘探、生命科学等多个领域提供领先成熟的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为推动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变革贡献重要力量。

      “新基建”的号角已经吹响,超算不仅仅是信息基础建设中的必要组成部分,也是创新基础建设所需要的武器和工具,具有双重的重要性与意义。但新基建背景下的超算建设不应该盲目的投入与无效率的堆砌算力,而需要兼顾“供给质量与效率”。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将肩负起协同行业伙伴共同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使命,不断利用技术创新与产品创新深耕高性能计算行业,坚持开放,融合的技术路线,为新基建以及新基建背景下的产业赋能和数字转型提供高效的HPC解决方案。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45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