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双十一消费券来了!开言英语助力成人打开消费券英语新说法

    2020年10月13日 11:15:0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国庆期间,我国人民出游消费费用十分可观。十一期间,“高度拥堵”、“景区人流量”都成为了人们口中热议的话题。假期虽然过去了,但是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购物节将成为人们消费的再一次高峰,各大购物平台也已相继推出双十一购物券提前预热,如何计算又成了难题。消费券已就位,那么你知道消费券的英语究竟是什么吗?表示优惠的几类单词又该用在何种情境下?开言英语电台就来仔细聊一聊。

      01. Coupons

      前半年在家不能出门,很多朋友硬是改掉了“剁手”的习惯。虽然好像钱包变空 give out 的速度慢了许多,但对国家经济来讲,消费减少在长期看来对各行各业都有负面影响。因此,为了刺激消费,消费券开始发挥重要作用,正在把人们拉回到疫情前的消费正轨。

      商家与政府联合发放的消费券,英文里对应的是:

      Coupon:消费券

      这个单词有两种读音,/ˈkuːpɑːn,ˈkjuːpɑːn/,没有对与错、正宗与不正宗的区别,选择一个读起来顺口的就好啦!

      如果把“消费”两个字翻译成看起来“专业”一点词好吗?在字典里,你会看到消费这个词用了:

      Consumption:消费

      Consumption coupons 是不是听上去一点都没有 shopping 的激情了?倒像是头头是道的经济学家在理性分析,所以听起来确实有点 weird 奇怪。日常的说法我们甚至不需要用 shopping coupons,本来消费券就一定会用在“买东西”这件事上,加了多余的单词就没那么简洁了。

      02. Promotion

      每次“骂骂咧咧”打开“橙色软件”……都要被各自促销手法转晕,满减、有门槛券、无门槛券、兑换券、代金券……这些常用促销相关的单词有点区别:

      Coupon:消费打折券

      Voucher:消费兑换券

      Coupon 是一张卡上写了-20% off的那种几折的优惠券,Voucher 是一张券换一样物品的消费券,一般有金额限制。

      在国外,送礼虽然不会像我们那样“包红包”,但是礼品卡的流行,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

      Gift card:礼品卡

      Gift card 就是实用的消费储值卡,实际上也是送礼的人用相同价钱买的一张 monetary value 有面值的卡。很多人搜集好看的礼品卡为爱好,商家的设计也是越来越精妙!

      如果你有海淘的经历,一定会知道这个词:

      Promo code:优惠码,促销码

      Promo 就是 promotion 推广的意思,在结账之前输入一个字母+数字的组合,得到一张全单的优惠折扣。

      03. Incentivize

      谁给幸运的消费者这些实惠呢?答案并不唯一,里面既有政府的功劳,也有企业为了提升销售额的大量心思。最终目的都是

      Increase consumption:增长消费

      Encourage spending:鼓励消费

      Spending 又是个很熟悉的词了,动词 spend 是花费的意思,加上-ing的这个名词 spending 开销既可以用在政府支出 government spending 上,也可以用在自己的日常开销上。

      下面还要教大家这几个听起来“高级”的词:

      Incentivize:v.物质激励

      Incentive:/ɪnˈsentɪv/ n. 物质激励

      Stimulate economy:刺激经济

      口语里常用的“刺激”这个词是:

      Fuel:给……提供燃料(加油)

      We use these vouchers to fuel the economy.我们通过消费券来振兴经济

      04. Shop till you drop

      口语里说“号召大家消费”,最简单的表达可以用

      Get people shopping/spending:让人们消费

      类似的还有,

      Get your shopping on

      看到商场吸引人的折扣就别再犹豫啦!

      Shop till you drop!买到手软!

      看了上面的知识点,你知道十一的优惠券用英语是哪一种说法了吗?十一的购物狂欢,你有计划好要买的东西了吗?开言英语上还有很多像这样的情境的教学课程与免费电台,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去听一听。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26]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