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拜腾创始人戴雷离职,烧光84亿仍未量产,拜腾已毫无胜算?

    2020年10月14日 09:45:59   来源:百略网

      在资本市场,造车新势力一直以来都是资本家们的“香饽饽”,但拜腾好像成了那个例外。

      近日有消息称,继拜腾联合创始人毕福康离职后,拜腾另一位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雷也已离任拜腾。而今年以来,拜腾已遭遇量产跳票、债务逾期、停工停产等一系列打击,拜腾急需新一轮融资来走出当下困境,但就在如此关键时刻,拜腾的联合创始人兼CEO戴雷也离开了拜腾,这样的拜腾看起来似乎已失去了再折腾下去的资本。

      值得一提的是,戴雷此次离任是由拜腾董事会和股东进行的决议,因为大股东一汽方面和股东会不满意戴雷的工作方式,所以其离开也是必然。

      早在今年8月,拜腾就申请注册成立名为“盛腾”的新科技公司,据报道,拜腾的产品研发和电动平台技术开发任务将转移到新公司盛腾,汽车的生产制造以及市场销售等业务则保留给拜腾。

      有意思的是,在盛腾成立之时,盛腾的法定代表人为拜腾汽车中国供应链管理和研发副总裁段连祥担任,拜腾首席事务官丁清芬以及拜腾汽车总经理应展望也参与到相关管理工作中,而戴雷却被排除在外。

      当前拜腾已经进行了4轮融资,总金额约84亿元,但是拜腾最大的困境就在于,84亿元已经耗尽,但新车却迟迟未实现量产,并且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也并不出色。

      在其它造车新势力中,蔚来、理想、小鹏已完成上市,威马融资也超200亿元。反观拜腾,去年5月,拜腾宣布,将在年中完成C轮融资,且已得到多家实力机构支持。但是随后有消息称,拜腾C轮融资将在6月底完成,引入约5亿美元。而到了今年1月,拜腾相关负责人又表示,拜腾C轮融资已进入最后阶段。然而,拜腾的C轮融资至今还未落地。

      融资迟迟未果,拜腾面临着巨大资金压力。2018年,拜腾承担下一汽华利8亿元的债务和数千万的员工薪酬,但是截至目前,这笔欠款仍未结清。

      而除了资金方面存在问题,拜腾在产品方面也处于绝境。原定于2019年底投产交付的拜腾M-Byte跳票到了2020年中,但现如今,拜腾新车量产仍然遥遥无期。

      2020年6月底,拜腾汽车宣布中国区将从7月起停工停产,中国区所有公司全体员工待岗。停工停产期预计6个月,后续安排将视公司具体情况决定并另行通知。拜腾似乎已经向外界释放出了“拜腾已濒临倒闭”的信号。

      拜腾如今已到了“折腾不起”的地步,急需新一轮融资续命,但是管理层的混乱、汽车的无法量产,拜腾是否能撑的到资金注入的那一天,还是疑问。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