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一站式助力人才培养 智慧芽重塑企业创新力

    2020年10月22日 17:50:3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19年6月,科创板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板,为技术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全新机遇。然而,面对新机遇带来的新挑战,不少企业虽通过知识产权评估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但却依然被拒在科创板的门外,无缘上市。近年来,面对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型复合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创新管理”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和竞争优势,专利研发与创新能力日渐成为企业发展中的“硬性指标”。

      面对科技创新的发展需求,智慧芽负责人表示,“大多数企业创新人才储备不足,培养能力差,对政府政策资源获取、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等方面专业人才需求较大。”为帮助更多企业培养建立创新发展后备人才队伍,在降低研发生产成本的同时实现升级转型,作为业内领先的AI知识产权解决方案提供商,智慧芽也顺势推出了智慧芽学院企业版,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整体发展需求,专门为企业打造知产培训云课堂,帮助企业快速、有效地提升创新研发能力。

      全面课程设置 人才培养更轻松

      对于技术创新型企业来说,科技的突破依靠的不仅仅是尖端设备的加持,更需要企业有能够维护技术、专利正常运营的知识产权体系及创新型人才。为帮助企业跨越知识产权技能培养的“门槛”,智慧芽学院打造出了一整套针对企业管理层、IP人员、研发等不同人群的体系化课程,力邀名师大咖授课,课程师资不限于国知局与服务机构,更包括国内外企业IP高管,并且设计了初、中、高级别的进阶内容,使学员可以按需学习。

      与此同时,智慧芽还十分专注研发领域,基于研发人员岗位实际应用场景,定制了相应课程,致力于帮助企业解决”如何快速看懂专利文献?如何进行专利的挖掘?技术交底书撰写有哪些必备技巧?如何利用专利知识进行有效技术规避?”等研发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如此系统化的知产培训课程,不仅可以帮助IP新人掌握基本专业知识,更有效减轻人才培养压力,从而高效打通企业培训闭环。

      完善培养机制 优化人才培养路径

      除专注课程开发外,智慧芽学院企业版还十分重视培训方式及技巧的研究。通过原创的知识产权试题库及阶过程性测评与终结性考试相结合,帮助学员通过“学、测、考”,更好地巩固课程学习的效果。此外,智慧芽学院企业版还可设置多个管理员身份,能够实现学习过程的实时监控管理,有效保障了学员的培训效果。

      通过对服务细节的专注,智慧芽学院企业版建立起了科学的培训方式,有效打通了企业培训闭环。在国家知识产权竞争愈发激烈的今天,市场对专业人才及高端人才的需求也愈加强烈,智慧芽学院企业版的出现,帮助企业建立了系统的知识产权培养体系,解决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人才培养、规模和速度等问题。

      如今,智慧芽已在知识产权信息管理领域耕耘了13年,服务了全球50多个国家的10000多家知名商业客户,旗下智慧芽学院企业版更是帮助了诸如美的集团、昊华化工、国家电投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解决了知产培训难题。未来,随着“新基建”和“新常态”浪潮的发展以及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及企业科技创新及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将越来越重要。在这一过程中,智慧芽学院企业版也将不断赋能企业提升自主创新及应对技术贸易壁垒的能力,为国内科技企业赶超世界科技企业积蓄更多动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