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有效提高阅读舒适度,ColorOS 11字体功能设置更贴心

    2020年11月12日 14:49:5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我国,一直都有「字如其人」的说法,好的字体不仅能够让人赏心悦目,同时也可以高效地传递书写者想要表达的意思。近日,江苏一名大三的学生就因为写的粉笔字形似印刷体而上了新闻。而在信息时代,几乎有追求的公司都会制作具备自身气质的字体用在日常工作中,普通用户想要使用免费授权且好看的字体太难了,直到 OPPO Sans 发布。作为 ColorOS 11 内置的字体,OPPO Sans 带来了 2.0 版本,支持「无极字体」调节,使用户观感更加舒适。

      字形优美,颇具科技美感

      在 OPPO 看来,字体属于品牌视觉资产和用户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在 2018 年就首次对外官宣 OPPO Sans 的存在。而在 2019 年 11 月,OPPO Sans 也以 ColorOS 7 默认字体的身份正式亮相,走进大众视野。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不同国家的用户需求,OPPO Sans 覆盖到 21 个国家语言,共 11 个语种。

      从字体设计来看,OPPO Sans 中宫微缩、笔画舒展,同时将字体重心上移,使字体字形优美且拥有出色的阅读体验。而在今年 9 月发布的 ColorOS 11 中,OPPO Sans 也一同迎来 2.0 版本,系统内支持字体的粗细调节,同时还会跟随控件状态变化,交互反馈更真实。更重要的是在 ColorOS 算法加持下,OPPO Sans 能够进行自适应场景,带来更舒适的阅读体验,例如在警示类 APP 中的字重调节、在阅读场景下的 APP 字重调节等等。

      坚持开放共赢,OPPO Sans 免费授权商用

      随着 Vlog 的兴起,个人 Vlogger 也越来越多,大家在制作视频字幕时一不小心就容易涉及到字体侵权,引发更多问题。而个人用户购买字体授权往往又有些力不从心,而使用 OPPO Sans 就不用再担心侵权了。

      在 OPPO Sans 随 ColorOS 7 官宣的那一天起,OPPO ColorOS 就宣布 OPPO Sans 向全社会免费授权商用,给免费字体里注入了新的活水,让用户有了更多选择。而之后也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 Vlogger 开始使用 OPPO Sans,共同推动视觉观感的提升。

      而从 OPPO ColorOS 的动作可以发现,OPPO Sans 这款字体还在不断根据用户需求迭代,ColorOS 11里OPPO Sans 全新「无极字体」的加入就有效地提高了阅读时的体验,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未来 OPPO ColorOS 还能挖掘出新的方向,带来更多更棒的视觉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20-7]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