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本网专稿

    五大院士点赞的中国原创: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全球首发

    2020年11月17日 23:02:4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只需要输入流程图,平台自动实现软件的开发、测试、运维”,在11月17日下午,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全球首发的中国原创——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发布会”现场呈现了让业内人士震撼的一幕:

      “一个普通的IT工程师通过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只输入流程图,不敲一行代码就实现了后端开发,仅仅用28分钟就完成了3个资深IT工程师近2个小时的开发工作,而且在抗并发等效能上抢占优势。”

      现场五大院士以及董明珠纷纷点赞:“我是冲着中国原创来的,只有核心技术才能改变我们生活。企业家的责任与使命是为了人类做贡献,为了人类的幸福奉献,从追求个人财富到社会财富。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将能让中国制造业企业变得更智能化,格力下一步的发展,需要与更多像这样掌握中国原创技术的企业结合。”

    图片 1.jpg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现场演讲

      发布会上,飞算云智总裁陈定玮宣布:公司团队历经四年研发,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正式上线,率先全球实现“你输入流程图,我实现自动开发、自动测试、自动运维”助力企业实现“降低项目成本、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简化团队管理”,让软件工程行业的作业方式从“人治”变成“法治”。

    图片 2.jpg

      飞算云智总裁陈定玮现场演讲分享

      此次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全球首发,有望使软件工程行业发生重大变革,引领原本高度依赖人工的行业,从此进入智能化的全自动时代。

      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杨宇燕出席致辞,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为中国原创技术跨界发声,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副主席张景安、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石勇等领军院士权威发声,超100家媒体齐聚现场共同见证中国原创的软件工程技术的落地成果。

    图片 4.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视频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发来视频致辞,赞许有加:“针对软件行业的痛点,非常高兴地看到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提出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希望你们能够在实践中不断发展,为解决软件工程的这些痛点作出贡献,如果能通过实践的验证,那么对于软件行业的发展将很有意义。”

      全球首发的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颠覆现有“人治“作业模式

      软件科技的进步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变化:流程化、自动化、智能化。但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中国软件开发行业研究报告(2020)》指出软件行业的作业方式却落后,过度依赖人工,缺乏标准化,导致软件行业存在明显的四大痛点:项目成本高、开发周期长、代码质量低、团队管理难。

      从事科技行业二十余年并饱受行业之痛的飞算云智总裁陈定玮分析认为,目前行业仍处在典型的“人治”阶段,行业痛点始终与人有关,人的个性化导致了招聘难、培养难、留人难、技术沉淀难。他认为,软件行业的发展积累了大量优秀实践与制度,但制度的落地执行仍然还在严重依赖不同的人在执行,如果有一个有效的工具能将这些管理制度自动落实到位,让软件工程从“人治”变成“法治”,行业痛点则迎刃而解。

      基于以上行业的洞察,陈定玮带领团队历时四年研发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通过“法治”有效解决软件工程从项目启动到运维151个问题,并助力软件开发实现“降低项目成本、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简化团队管理”四大价值。

    图片 13.jpg

      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有效解决软件工程从项目启动到运维151个问题

      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何以实现“法治”?发布会现场,陈定玮介绍了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的创新逻辑。

      首先是可视化开发,通过可视化界面完成系统开发。不同于市场上用于前端展现层的开发工具,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提供的是后端微服务开发,并已申请多项技术发明专利。用户绘制可视化的过程即是微服务开发的过程,业务逻辑的设计完全由可视化的方式展现出来,大大降低开发门槛。

      其次是平台组件,即通用的技术功能模块,支持循环、条件判断、函数调用,通过拖拉拽的方式以及参数配置实现等同编写复杂代码的业务逻辑。此外,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还推出了众创中心,工程师可根据自身经验提供封装组件,让使用者能够快速使用、快速开发。

      最后是经验累积,工程师所有的经验值可以在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沉淀,由此形成了质量和安全体系。

      真正实现“你输入流程图,我实现自动开发、自动测试、自动运维”。

    图片 3.jpg

      基于创新逻辑的落地,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使得开发项目效率随全生命周期核心板块联动呈数十倍提高,成本随项目规模上升呈几何级缩减。

    图片 5.jpg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副主席张景安现场演讲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副主席张景安基于产品的社会价值和行业价值,表示:“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属于自主知识产权,是中国人用自己的智慧做出来的,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更多的人在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上互动创新,协同创新,走得更好,创造更多的创新软件,为国民经济、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的经济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从“降本增效”开始的产业革命飞算全自动软件平台完胜现场PK赛

      眼见为实,为了更直观地展现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提高项目开发效率的功能与价值,发布会现场还开展了精彩绝伦的比拼。《最强大脑》节目主持人蒋昌建现身主持,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团队由1位基础工程师单枪匹马出战,挑战传统开发团队——3位已彼此合作多年的高级工程师团队。

      现场,来自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的基础工程师仅输入流程图,不敲一行代码实现快速开发。最终用时28分钟完成,在效率上领先传统开发3人团队,且在抗并发等效能上抢占优势。此次赛事由新华社等十个直播平台放送,吸引了超200万人线上围观,引来业界阵阵喝彩。

    图片 7.jpg

      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 现场PK传统模式开发

      所有产业革命都是从降本增效开始的,包括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正在推进的这次软件工程革命。

      在这条路上,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已经走得很快。开发软件,你只需要一张流程图,输出的也只是流程应用,没有代码。平台最主要的核心技术是用可视化的方式描述整个业务逻辑实现,运行时通过解析流程图来做执行。不存在像代码需要编译之类的过程,因此工作时间、人力成本以及硬件存储成本都大幅缩减。

      以某科技公司项目为例,开发一套互联网技术的微服务架构体系,要包括前端系统体系、业务系统体系和大数据体系等方面,而且需要版本高频率迭代。IT团队主要负责:需求分析,系统架构设计,微服务开发(包括:前端界面开发、技术服务支撑系统开发、业务系统开发、人工智能分析系统开发、大数据系统开发),系统测试和运维保障系统等,同时还需要兼顾对外合作项目开发,涉及项目超30个,且要能够支撑千万级用户的业务量。

      基于上述配置要求,“传统开发模式”和“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两者人力成本的相关费用对比如下所示:

    图片 2.jpg

      如果使用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进行该项目开发,该科技公司每年可节省75%以上的研发费用。尤其在人力成本方面,一个平台ID人员可替代传统开发模式下六个岗位人员的全部工作,而人力成本仅占后者的30%。

      更值得注意的是,底气十足的项目研发团队还启动了“百万奖金挑战赛”,悬赏“百万现金”。如果有IT团队使用传统软件工程开发方式挑战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在开发效率及系统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取得成功,即可获得百万现金奖励。

      “让人人都能开发软件”,中国原创再次引领趋势

      发布会现场,问及陈定玮为何能够在重重压力下完成项目研发,他提到了产品使命——“让人人都能开发软件”,目前他已冲出创新第一步,实现“你输入流程图,我实现自动开发、自动测试、自动运维”,让基础的工程师只要懂业务逻辑,即可通过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实现软件的开发。而陈定玮的下一步,就是让“人人都能开发软件“成为可能。

      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超4万家,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71768亿元,同比增长15.9%,显然,软件开发行业仍是软件行业的中坚力量。此外,中国企业在经历信息化阶段后开始向数字化转型,软件开发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环节,“如何降低软件开发成本,提升开发灵活性”这一市场蓝海已现。

      显而易见,这一将“让人人都能开发软件”作为使命的产品已迎来巨大市场。提及愿景,陈定玮表示希望成为“中国原创的全球领先的软件工程共创平台”,正如现场致辞中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杨宇燕所言:“近年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持续快速发展,有力地支撑了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建设。在这一发展过程当中,也涌现了一批能够代表中国原创的软件技术。希望这些技术成果,能够有效地推进软件行业现有作业模式的改变,降低开发成本、提高开发效率,助力更多的传统企业实现数字化的转型升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