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长辈智能手机发布 京东通讯以C2M完善长辈智能生活服务

    2020年12月02日 22:11:5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要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面对老龄化趋势,智能手机作为接入信息化社会的窗口,功能与服务存在较大提升空间。深入洞察老龄人口需求,产出提升用户幸福感的产品,成为手机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

      作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代表企业,京东基于C2M反向定制能力,加强与手机厂商的合作,启动时光机项目的全面升级,与各大手机品牌联手推出长辈智能手机,以一站式老人智能服务解决方案覆盖健康、医疗、生活陪伴等众多领域,解决长辈使用智能手机痛点,成功领跑“孝心经济”。其中,京东与中兴联手推出的长辈智能手机已开启预售,助力年轻人为长辈送去一份贴心的礼物。

    1.png

      洞察长辈差异需求 弥合数字鸿沟

      在AI、IOT、5G等新兴科技推动下,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生活主导,很多长辈不再满足于使用只有基础功能的“老年机”, 而是迫切希望融入数字生活,享受数字技术给医疗、出行、娱乐、社交带来的便利。然而,在没有子女辅助的情况下,很多人独立操作智能手机存在较大困难,能够消除“数字鸿沟”、满足老龄人口差异化需求的智能手机成为很多人的渴望。

      通过对消费大数据的分析和解读,京东通讯注意到,长辈的“孤独”成为生活中最大困扰。他们中的70%认为子女在养老过程中不可或缺,68%希望与子女共度时光,但现状是子女往往以物质代替陪伴尽孝,2019年京东相关品类中,异地订单占比高达27.2%。对此,京东通讯在长辈智能手机的设计中,将亲情和陪伴作为开发重点,推出子女辅助神器——亲情小时光APP,子女在手机上安装后可与长辈智能手机绑定,远程实现家庭相册、远程提醒吃药、一键救助等功能,拉近双方的距离,让隔空的亲情陪伴化作现实。

      与此同时,长辈普遍存在智能手机不会用、学习成本高、依赖晚辈教导的现象,特别是由于身体机能退化导致的基础性操作困难,是长辈用机的最大问题,46.7%的人表示存在应用使用和操作障碍,其次是设置维护和APP下载,分别占41.2%和32.7%。尽管相当一部分年轻人选择为长辈购买与自己同品牌手机,但依旧存在远程教导困难。京东通讯通过优化远程桌面、远程定位、远程维护联系人等功能,能够更有效地协助长辈完成下载安装应用、设置通讯录等,上手立刻变得简单起来。

      随着年龄的增长,长辈的身体健康状况逐渐变差。京东通讯则通过与京东健康合作极速问诊,提供健康绿码、预约挂号等便利设置,解决长辈看病不便的问题。

      此外,京东通讯还为他们定制服务,通过一站式以旧换新、30天无忧退、3个月碎屏险、上手无忧等覆盖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的服务,为长辈打造更温暖的体验。

      C2M反向定制打造爆品 引领手机市场“孝心经济”

      近年来,京东立足平台、渠道、大数据、优质客群等优势,不断深入布局C2M反向定制,助力手机品牌加快转型迭代速度,打造契合市场需求的爆款产品,实现品牌增量。今年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凭借对差异化需求的精准把握,京东基于C2M模式赋能品牌厂商,推出的游戏手机成交额同比增长200%。

      此次基于长辈和年轻群体需求推出的长辈智能手机,不仅仅是一款关怀型产品,背后更是京东通讯围绕“老有所乐”“孝心落地”的差异化需求,开拓“孝心经济”的一整套智能生活解决方案。以此为契机,京东通讯将不断探索C2M反向定制在长辈和年轻人群中的应用,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有温度的智能生活服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05-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