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急用户之所急,东莞店长将京东到家服务做到极致

    2020年12月07日 11:45:4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我下单了一台移动电源,要求立刻、马上送到,必须满电!”

      这可能么?也许不现实,但是京东之家1小时达服务堪比外卖的履约速度支持下,客户王女士的需求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分秒必争,解决用户燃眉之急

      年初,东莞京东之家门店负责人钟伟接到一个特别的1小时达订单,“充电宝一个,必须有电,马上要用!”店员沟通了解到,原来王女士正在与客户进行重要洽谈,需要手机投放APP进行演示,手机电量不足,会议无法半途中断,迫切需要充电宝送到会议室里。这时,她想到了京东之家的1小时达服务,便直接下单,并备注了额外的要求。

      一般来说,未拆封新品的充电宝只留有少量“浮电”,工作人员破例拆封,使用快充模式迅速为充电宝充电,并第一时间对接骑手进行配送。充电15分钟,配送10分钟,仅用了不到半小时就送达客户手中。事后,王女士特意将电话打进门店表示感谢,称商务合作顺利达成,京东之家解决了自己的燃眉之急。

    1.png

      京东专卖店店内一角

      1小时达是年初京东之家联合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推出的全新服务,目标是在1小时内把手机等商品送到用户手中。钟伟的任务,是将京东到家转化为门店的线上业务板块。王女士看似非同寻常的经历,其实是这部分业务的日常。据钟伟介绍,类似的“特殊”需求每个月都会遇到五、六单,像年初非常时段,顾客手机丢失,无法扫码乘车出行,急需新手机送到家;住院治疗期间,不能出门,要求将手机送达医院门卫,由护工转交……“我们承诺的时效是1小时达,但是只要条件允许,客户有需要,我们都努力将时效缩短到40分钟,甚至更短,有客户说,买手机比快餐外卖都快!”

      事实上,京东11.11期间,京东手机通讯品类的1小时达平均配送时长已经缩短到36分钟,使用 1 小时达服务购机的用户同比增长400%。这种以分钟计算的履约速度背后,是京东之家不计代价、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据钟伟回忆,曾有下单顾客路途遥远,总仓工作人员打车送货上门,及时将手机送到顾客手中,车费足足280元。

      这一单几乎没有盈利,但在钟伟看来,这是追求极致服务的必要成本,“赚不赚钱是后话,首先我们要保证服务好消费者,京东到家的核心优势就是服务,我们一定要做到极致,才能开辟后续的私域流量,培养忠实客群,实现持续发展。”

      打造极速履约能力,实现销量3倍增长

      广东是中国消费数码市场的最前沿,也是行业晴雨表,在区域线下巨头纷纷收缩业务,瘦身过冬时。钟伟却带领门店实现逆势增长。他认为,传统门店问题集中于“流量有限”,影响力固化在一定区域之内,增量存在触手可及的天花板。然而,门店面对面的实机体验,店员专业导购服务,都是线上和直播做不到的。“流量可以去开拓,服务可以不断升级,京东到家1小时达业务开放了线上和线下对接,将线上流量带给了门店,现在局面已经大为改观。”钟伟说。在京东流量和资源赋能支持下,东莞的京东到家业务开始逆袭,一方面,进一步加强1小时达的配送时效,探索增加一些贴心的小服务,如帮助客户贴膜、现场讲解使用须知、捎带常用配件和耗材等,并视情况,实现极致服务;另一方面,以1小时达建立用户认同,客群维护,并不定期向私域客群推送专属促销活动和各种福利资源,促进回购、老带新订单,形成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钟伟感慨,不久前,就接到一个来自“回头客”的大额团单咨询,对方坦言“看中的就是贵店的1小时达服务”。

    2.png

      广东凤岗京东专卖店店内陈列

      履约能力和效率,已经成为京东之家跑赢零售市场的制胜秘诀。当然这种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线下市场全面触达的商业逻辑,在手机圈里已经不是秘密。很多同行也纷纷模仿,开始搭建顾客福利微信群、店长直播卖货、加快送货速度和送货范围。不过,钟伟笃定,自己的成功模式是难以复制的。

      “加入京东之家之前,大家的商业套路都差不多,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思维。京东总部向我们传输了互联网营销概念,并引导我们逐步学习,走向成熟。没有京东成熟的商业模式带路,没有京东线上给我们带来的源源不断的流量,仅仅复制打法,很难有理想的效果。”钟伟不无感慨地表示。

      京东到家发布的11.11销售战报显示:11.11当天,平台送达订单的销售额实现同比翻倍以上增长,单均配送时长较去年缩短8分钟。而自从接入1小时达服务以来,钟伟负责的几家门店销量达到了此前的1.5到2倍,6.18、11.11等大促活动销量足足达到3到3.5倍,其中效果最好的广州门店月订单量达1500单。

      下一步,他计划进一步推动门店的线上线下结合,将生意做得更细,“要把来自京东的资源和流量充分利用,形成我们自己的优势。

      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向好,时下的零售行业正迎来一个新的消费热潮。有理由相信,在京东之家1小时达服务的带动下,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步伐会走得更快,带动行业的服务标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用户提供更极致的购物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05-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