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北京电影学院与爱奇艺联合举办2020优秀创意剧本推介会 扶持年轻创作力量

    2020年12月19日 08:48:4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2月18日,爱奇艺与北京电影学院共同举办2020北京电影学院爱奇艺优秀创意剧本推介会。北京电影学院纪委书记支宏伟,党政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张良学,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系副主任黄欣,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宏嘉,爱奇艺影视策划总监张晓媚,爱奇艺电影中心北爱基金评审负责人陈晟慧等出席活动,并在现场参与路演评审。今年的征集活动历时6个月,在76个项目中筛选出4个网络电影项目,包括《一路好走》《各聚天伦》《拜拜啦,外公!》《桃花校杀人》,在现场进行了精彩路演并根据评选结果获得相应投资鼓励。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宏嘉表示,爱奇艺非常尊重艺术创作者,在过去几年,爱奇艺不断给予大批优秀青年影视人才第一部商业片的合作机会,其中很多人是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及校友,大家都非常优秀。现在已经来到最好的时代,随着5G技术的发展、分众化时代的清晰来临和D2C模式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作品可以直接呈现给消费者。爱奇艺希望持续与校方及业界伙伴合作,为年轻创作者搭建平台,给予青年影视人才更多帮助,创造更多的机会让优秀作品被更多人看到,让影视内容在互联网时代迸发出更大的力量。

      推介会现场,四部精品内容分别进行终评路演,从现实到武侠取材各异,从不同视角观察人性和世界。《一路走好》刻画五个好友从高中到大学毕业的青春故事,成长主题下洞察普通人的生死别离。《各聚天伦》聚焦现实生活家庭、养老等社会议题,以真实的创作笔触刻画出身边老年人的悲欢离合。《拜拜啦,外公!》讲述祖孙两代人的亲情故事,温情中融入妈祖文化,呈现出地道的闽南地域特色,在现实故事中融入梦幻穿越元素,堪称“美食版棋魂”。《桃花笑杀人》取材经典武侠故事“红拂女”,讲述一心想金盆洗手的杀手红拂女在江湖情仇中的宿命浮沉。四部推介作品,分别刻画了不同的友情、亲情、侠义情,也体现出当下青年创作者的题材关注趋向。四部作品均在现场进行了详细的项目阐述,包括创作理念、人物设定、制作团队构成、项目预算、拍摄周期等。

      爱奇艺与北京电影学院的战略合作始于2017年,包含在影视人才培育、IP开发和项目基金合作等多方面深入合作。2018年北京电影学院与爱奇艺共同建立了“北京电影学院爱奇艺创投基金”,该基金与北京电影学院优秀创意推介会进行专项合作,举办“北京电影学院爱奇艺优秀创意剧本征集活动”,由业界专家、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爱奇艺电影相关负责人共同组成专家评委团,通过评比、宣讲、推介等方式进行比赛,实现从剧本征集、评奖到影片孵化,播出全流程,扶持青年电影人的成长,更好地鼓励和激发年轻人的创作热情。往届推介会上获得创投基金的项目已经陆续与观众见面,如历经11个月的创作开发的《御天无常传》已于2019年12月8日在爱奇艺上线,该片是北京电影学院学生曹翔导演、编剧的首部长篇作品。在整个创作周期中,北京电影学院爱奇艺创投基金从剧本内容、合作方筛选、影片拍摄等多方面进行了辅助,上线第二天即登上爱奇艺电影热播榜第三名。另一部主创阵容皆为北京电影学院校友的项目《医者来时路》正在后期制作中,预计明年3月在爱奇艺平台上线。

      影视行业是刚性市场,永远需要年轻的创作力量,讲新故事、好故事。爱奇艺始终尊重艺术家,坚持对优秀内容创作人才的扶持和培养,推动青年电影力量发展,给他们带来切实的帮助。其中各大高校是重要的年轻创作力量,多年来爱奇艺持续与各大高校合作,为学生人才培养贡献力量,让青年创作者的优秀作品在爱奇艺播放,平台给予资金、资源和宣传上的支持,让年轻人的作品面向更多观众。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08]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