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电商新闻

    1688B买狂欢节,不止大促这么简单

    2020年12月28日 18:30:16   来源:公众号“万能的大熊”

      来源:公众号“万能的大熊”

      2020年因疫情的影响,催生了新的商业模式,很多全新生态的出现为行业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会,大量的新生意人不断涌现出来。

      社群团购、宅家带货主播等等,在强调经济内循环的当下,生意人特别是新生意人如何链接上游产业带与下游消费者,作为内循环中的重要一环,在我看来,服务好B端,增强国家经济生态中毛细血管的含氧量,是发展的基石。

      一、B端生意人的故事

      最近看到三支短片,这三支片子讲述了不同的事情,但传递了同样的精神价值,为B端服务。它非常朴实无华地解决了中小生意人的问题,还用了兄弟情、亲情和街坊情来构建场景,让人看得不仅有些激动,还有些感动。

      在三个短片中,社群电商老板自己设计的爆款爆单库存不足,工厂好兄弟一天赶工一天出货,《为你撑腰》讲出了阿里1688为有个性化加工定制需求买家提供源头工厂生产力的赋能。

    8.jpg

      只要消费者有需要,什么货都能进到,《陪你做大》中则看到了老公及家人对老婆直播带货的大力支持,体现的是阿里1688海量厂货满足B端多样化进货需求。

    9.jpg

      《与你同行》则走进街坊胡同小卖店,衣架脸盆常年不涨价,讲的是在阿里1688平台,小商户小批量进货也能享受一手价。

    10.jpg

      可以看到,在全新的时代实现崛起,其实B端需要的东西很简单。

      1、个性化的好产品。这样才能打开市场,卖出好的销量。

      2、货要全。所谓不怕不赚钱就怕货不全,只有货全了选择的余地才大,产品转变的频率速度才能更快,才能跟得上高速变化的市场潮流。

      3、成本。当然,所有问题之中最大的问题还是成本,如果没有低成本的产品,在竞争中没有足够的优势,更没有足够的利润空间。

      这些问题都是当下最棘手最考验中小生意人的问题,1688通过这组短片给出了一个洋溢着真情的答案:“为你撑腰-陪你做大-与你同行”,通过数字化能力以及B买权益的升级,帮助B买提升经营效率,“为每一笔生意打算”。

      二、如何服务B端生意人

      阿里1688踩中年终B类买家最后一波采购节点,推出的B买狂欢节或许能给出答案。

      1688B买狂欢节是1688B买会员的专属S级大促,那么既然是专属,是不是门槛很高呢?其实并不是,只要当月采购满2000元,达到L2会员等级就能即刻享受B买权益。这样来看,很多线下实体店的小店主、社群团购的家庭“主人”都是潜在的B买。

    11.jpg

      B买是供需两端进行连接的中转枢纽,追求效率的B类买家其实对体验也越来越重视,阿里1688顺应需求,不断提升B端体验。

      进货有优惠:采满2000赢1688无门槛店铺券,跨店满500减50津贴,厂货通全厂牛品亿元红包补贴等多种优惠让人眼花缭乱。B端进货也能像C端购物一样实惠不停。

      提高产品竞争力:新品时代,谁能更早的进到创新的产品尤其是首发的产品,谁就能更立于不败之地。阿里1688推出直播新品会、直播订货会、新品抢先购等场景,解决B端用户对新品的复杂需求。

      增加现金流储备:诚e赊提供最高98天免息的账期。

      B买狂欢节不仅是阿里1688B买服务的升级,也是为了给B类买家更多的赋能、工具和优惠。利用B买专属大促IP,来增强阿里1688和B买之间的关系和黏性,让B类的忠诚度、活跃度都越来越高,从而激活整个生态的活力。让更多新生意人有机会和能力来进行各种渠道的带货。

      当然,针对有些规模化的商家,也会适度降低他们的采购和进货成本,让供应链变得更加流畅和高效。

      三、打开未来,与B买同行

      有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4500万的中小微企业买家活跃在中国内贸批发平台1688。2020年1688上的B类新买家数比去年增长50%以上,新买家超4成是20多岁的年轻人。

      借助平台力量,通过会员折扣、专属新品抢先看、高免息账期、极速退款,VIP专属客服等产品,为这些新生意人提高对抗风险的能力,解决B类买家的一些现存痛点,逐步提升体验、做好服务,才能让他们的生意更好做。

      很多人都在想象未来是什么样子,在我看来,如何迈出改变的第一步,才是最为重要的。在这个社交的新时代,流量可以通过社交渠道,内容创意来获取,而产品才是核心。

      一个全新的商业流通体系正在构建,1688正在成为连接全新商业玩法的纽带,解决更多人的困难,为每一笔生意打算。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