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智能门锁同比增长23.4% 中高端楼盘配套应用增长六成

    2021年01月12日 18:03:59   来源:奥维云网

      经过市场多年的培育,作为智能家居入门级的产品--智能门锁已经在国内市场扎根落地,伴随着2020年的双十一、双十二的零售市场智能家居产品的火热营销与推广中,众多重点品牌的智能门锁在销量均有较大幅度上涨,而消费者对智能门锁认知度、接受度也有了显著的提高。同样,智能门锁在精装住宅市场也受到了开发商、业主等双层的青睐,在精装市场的配套规模,也得到了较快的增长。根据奥维云网地产大数据300+城市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精装智能门锁市场配套规模为172.3万套,同比增长23.4%。

      精装智能门锁市场配套规模为172.3万套,在2万以上每平米的中高端楼盘配套规模同比增长60%

      受智能家居整体市场的火热应用的带动,加上一线、二线及三四线城市精装修政策的持续推进和落地,智能家居的配套规模也在不断提升,精装智能门锁市场的配套规模,也随之得到了快速的增长。据奥维云网(AVC)地产大数据监测显示:2020年1-11月新开盘项目精装住宅市场总量为272.2万套,同比下滑9.1%;而智能门锁的配套规模为172.3万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3.4%。

      在新开的精装楼市中,2万以上每平米的中高端楼市的市场份额达35.9%,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提升了10.24%,2万以上每平米的中高端楼市配置智能门锁的新开楼盘配套规模同比增长了59.5%。

    奥维云网:精装智能门锁同比增长23.4%,中高端楼盘配套应用增长六成

      智能门锁中高端楼盘重点集中在一线与新一线城市,TOP10城市中高端精装楼市内部份额达65%

      在精装住宅市场,不同城市的智能门锁的配套规模,也有不同的增长幅度。据奥维云网(AVC)地产大数据监测显示:一线城市的配套规模同比增长1.17倍,市场份额为9.2%,其中,在细分市场--中高端精装楼市中配置了智能门锁的市场份额为一线城市内部份额的91.2%,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5.8%。

      新一线城市智能门锁的配套规模份额占比为38%,其中中高端楼盘中配置了智能门锁产品的内部份额近五成,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2.2%。二线城市的中高端楼盘中配置智能门锁部品的,其内部份额超三成,同比增长也接近50%。

      可见,配置了智能门锁产品的中高端楼盘,重点集中在一线与新一线城市。

      从城市来看, 在精装住宅市场,TOP10城市的智能门锁精装配套规模为35.9%,杭州、苏州领衔配套翻倍高增。

      TOP10城市的中高端精装楼市配套规模的市场份额占整体精装楼市智能门锁配套规模的23.44%,而在细分市场中,智能门锁中高端楼盘重点集中在一线与新一线城市,TOP10城市中高端精装楼市内部份额达65%。TOP10城市中除佛山外,其他城市的中高端精装楼市的配套规模均呈不同程度的增长。在2万以上每平米的中高端精装楼市中配置智能门锁的配套规模处于翻倍高增的城市有四个,分别是杭州、广州、苏州、北京,增幅明显高于整体市场。

    奥维云网:精装智能门锁同比增长23.4%,中高端楼盘配套应用增长六成

    奥维云网:精装智能门锁同比增长23.4%,中高端楼盘配套应用增长六成

      三大因素助力智能门锁在中高端楼盘应用更受青睐

      在2万以上每平米的精装中高端住宅市场,智能门锁更受房企和业主的青睐,其配套量同比增幅达六成。

      AVC认为主要是如下三大因素主导:

      都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智能门锁在中高端市场主要集中在一线与新一线城市,这些城市的GDP的经济发展水平、消费观念、尝新度明显高于其他城市。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GDP十强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广州、苏州、成都、杭州、武汉、南京。智能门锁作为第一款智能家居产品和智能安防体系内重要的智能硬件产品,与普通门锁相比,它的销售价格较高。从对智能门锁专卖店、建材市场等诸多渠道了解,目前市面上的智能门锁价格大约在2000元至4000元之间,一般的消费群体在接受度可能就受制于经济水平的制约。

      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让智能门锁在现代社会的应用更落地。智能门锁通过防撬报警、试错报警、防小黑盒、虚位密码等高科技方式让技术应用更普及。

      安全防护的功能促进了智能门锁在高等级城市中高端楼盘中的应用。如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指静脉识别等方式进行开锁,部分门锁还会有语音提示功能,不但易于老年人和儿童的操作理解,更受开发商和业主的青睐。而且更重要的是,无接触技术的广泛应用在疫情发生后让智能门锁更受消费者青睐。据《广州日报》报道,疫情期间,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的门把手上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而智能门锁的无接触技术的应用有助于疫情下的安全防控。而根据奥维云网地产大数据300+城市调研数据显示,疫情后,智能门锁在中高端精装楼盘的配套规模处于持续增长态势,也在一定程度上凸显了这点。

      随着技术的不断落地,消费者追求品质生活的观念不断的上升,未来精装智能门锁市场的需求也将被继续释放,市场需求持续向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