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软件即服务

    苏宁易购:用数字科技升级零售服务

    2021年01月20日 17:10:1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作为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2020年对于苏宁来说可谓是充满了变数,也充满了惊喜。从年初的抗疫保供,到年中的“零售服务商”战略升级,再到年末的“未来十年聚焦零售主业”,苏宁在2020年坚定不移的走在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这其中,离不开苏宁科技的全面护航,苏宁科技一方面全力支撑零售主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持续赋能零售行业,促使科技驱动智慧零售硬核升级成为了苏宁贯穿一年始终不变的主题。

      夯实技术底座,“好服务”全面落地

      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经说过:“技术是集团智慧零售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而科技集团就是苏宁的核心引擎,是我们决胜未来最重要的宝藏。”在2020年,苏宁科技坚持“科技苏宁、智慧服务”经营理念不动摇,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深度融入全业态、全品类、全客群,并整合苏宁完善的基础设施能力、平台能力、软件技术能力和智慧零售解决方案能力,推动了智慧零售战略的全面落地。

      2020年双11期间,苏宁科技万人技术团队全力守护好服务,交易中台累计支撑服务次数超580亿次,其中双11当日交易中台累计支撑服务次数超300亿次;另外,AI中台服务调用累计超280亿次,服务数据量高达58.6PB+,广告外投系统累计调用量近460亿次,智能客服机器人提供服务超1亿次,大数据计算平台支撑智慧运营、智慧决策、智慧供应链计算次数42.9万亿次,等等。无论是稳定、安全的基础设施,还是数字化、智能化的用户体验,都是苏宁科技不懈创新的结果。

      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线下门店迎来新变化

      在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线上购物体验的同时,苏宁科技也加速了家乐福中国、零售云等线下门店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进程。家乐福中国在打通会员、支付、商品等环节之后,2020年马不停蹄地进入了整合以及“服务与效率”阶段。依托苏宁科技强大的智慧零售科技能力,家乐福中国不仅快速打通采销全链路系统,实现了与苏宁小店、苏宁到家服务以及苏宁线上快消体系的B2C业务的资源、流量共享,还全面推动门店的数字化升级,重塑用户、商品、场景等环节,促进苏宁1小时场景生活圈服务体验迎来了史诗级升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