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安全频道 > 云安全

    可信云安全态势感知评估结果出炉,腾讯安全运营中心(专有云SOC)成功入围

    2021年01月22日 13:50:2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腾讯安全运营中心(专有云SOC)顺利通过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导发起的国内首个“面向云计算的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能力评估”。该标准旨在规范云计算环境下的态势感知平台产品形态,帮助用户有效甄别优质的云态势感知平台,目前国内仅有7家厂商通过评估。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下,态势感知成了网络安全领域的焦点话题,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随之涌现。但由于国内缺少相应的安全态势感知标准,不同厂商的认知并不统一,推出的产品也存在不少差异,给企业用户选购造成了困扰。

      基于此,2019年上半年,中国信通院牵头立项《面向互联网云计算的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能力要求》标准,并联合包括腾讯在内的20多家国内云服务商、安全厂商,共同完成了标准的编写制定,规定了面向云计算的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在总体功能框架、建设原则、各组成部分等三部分的能力要求。

      腾讯安全运营中心(专有云SOC)作为国内少数几家通过该标准能力评估的平台,拥有行业领先的安全态势感知能力。以安全事件与流量分析、资产管理、企业漏洞管理、可视展现为重要支撑,腾讯安全运营中心(专有云SOC)为企业打造了一套安全态势感知解决方案。方案融合流量采集、日志采集、安全事件综合分析、威胁情报、漏洞管理、资产管理,从而构成全方位安全态势感知能力。同时无缝集成腾讯响应阻断能力,非侵入式,高阻断率,有效应对强攻防场景下阻断响应。

      目前,腾讯安全运营中心(专有云SOC)已经获得多个行业、多个领域客户的实践和认可。在某大型广电单位的5G新媒体项目中,针对客户特殊的混合云架构设计,腾讯安全运营中心(专有云SOC)将多云安全管理有效融合,打造了统一的混合云安全管理平台。同时,打通云平台运营系统、客户业务系统,构建了覆盖安全态势、平台态势、业务态势的一体化云租户态势感知可视化系统。在重大活动期间助力客户圆满完成重保任务,取得了溯源反制高得分、安全防护0失分的优秀成绩。此外,在助力夯实智慧城市安全建设方面,腾讯安全运营中心(专有云SOC)也已经在数字广东、长沙等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建设项目中逐步落地。

      未来,腾讯安全将持续投入到安全行业的相关标准制定中,积极输出护航产业互联网的经验与实践,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夯实安全底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48]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