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斗鱼旗下战队DYG更名为深圳DYG 主场正式落地深圳

    2021年01月23日 19:03:1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21年1月23日,腾讯电竞2021天美电竞项目计划发布会在深圳华润大厦艺术中心举行。斗鱼旗下DYG电子竞技俱乐部宣布将正式落户深圳市南山区,并更名为“深圳DYG电子竞技俱乐部”(以下简称“深圳DYG”)。未来,深圳DYG将启用全新品牌形象,推出全新俱乐部Logo和队服,正式开启主场化之旅。

    图片1.jpg

      发布会上,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与腾讯互娱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KPL联盟主席张易加共同签署了KPL主场战略合作协议。并且随后与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斌、深圳市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深圳市南山区副区长练聪、深圳DYG电子竞技俱乐部CEO孟强、深圳DYG电子竞技俱乐部总经理严祺共同参与了DYG主场暨冬冠杯总决赛启动点亮仪式。

    图片2.jpg

      DYG“主场坐圳,开启城市主场新篇章

      据了解,深圳DYG电子竞技俱乐部由斗鱼直播平台和企鹅体育共同孵化。历时4年的专业化运作,目前已拥有行业领先的赛训体系、出色的宣发团队和全覆盖式的行业布局,致力于为电竞从业者提供专业化的系统培训。

      自2016年创队起,深圳DYG战队在KPL赛事中不断超越自我,屡创佳绩。历经三代选手的奋力拼搏,深圳DYG战队在2020年KPL秋季总决赛夺得冠军,并且成功晋级了KPL冬季冠军杯总决赛。

    图片3.jpg

      入驻深圳后,深圳DYG战队将装备全新的称号与战服,携领全新的目标与愿景:扎根深圳主场与区位优势,通过团结协作与勤勉训练,不断建设竞技战队的核心竞争力;立足于线上百万量级的用户矩阵,通过垂直化的内容制作和网状化的社区交互,构建鲜活有创造力的传播矩阵。

      深圳DYG战队将致力于从不同维度探索电子竞技与城市文化的理想结合点。运用战队积累的运营经验,以IP联动、粉丝运营、交互活动与赛事直播、IP周边、社群面见等方式,通过整合营销策略与商业开发策略的双线结合,触及与覆盖更多目标用户,打造属于深圳主场的个性化传播生态。

      此后,深圳DYG电子竞技俱乐部将通过构筑地标式的国际电竞产业中心,助力深圳打造电竞文化城市名片;并以深圳主场为原点,进一步辐射周边城市与不同行业的服务场景;增厚城市文化深度,拓宽价值经济广度,为深圳经济、文化的发展带来崭新的命题和机遇,由点及面,推动区域化经济文化的发展与革新。

      链接直播渠道资源深化斗鱼电竞布局

      深圳DYG战队落户深圳的背后,既是电竞赛事主场化的大势所趋,也是斗鱼在电竞之路上迈出的关键一步。

      自2018年电子竞技在雅加达亚运会上露面,到2019年《人民日报》发文提及战队夺冠,电竞已成为次世代文化的重要环节。由传统体育的发展经验可知,战队主场化能够加深战队的情感归属,强化粉丝社群的凝聚力;另一方面,通过完善线下赛事布景,垂直化链接“开发运营—内容制作—大众传播”,打通电竞赛事的上中下三游,从而完善整个电竞生态链,拓宽内容变现的价值空间。可以看到,地域化发展已经成为电子竞技的大势所趋。

      从组建之初的联盟倒数第二,到夺得KPL秋季赛冠军,再到如今落户深圳主场,深圳DYG战队一路猛进高歌的背后,离不开斗鱼的专业化运作与深度赋能。

      游戏直播起家的斗鱼,敏锐地嗅到了移动电竞赛事这片广阔蓝海,逐步向内容与运营端延伸,近年来已逐步覆盖KPL总决赛、KPL全明星赛等核心赛事,并通过对直播玩法和互动模式的创新实践,为观赛用户带来新鲜有趣的观看体验。直播官方赛事之余,斗鱼还推出高质量自制平台赛事,节点化的制作衍生内容,孵化专业的制播团队,将赛事流量积淀为海量社群资源,为平台不断地积累着增长动能。此外,斗鱼从内容运营与流量出口,走到了反哺游戏生态的深层阶段:2020年5月的“五五开黑节”,为王者峡谷带来了惊人的日活数据,这昭示着斗鱼已经具备从直播平台向创作者、乃至内容发行方蜕变的综合能力。

      随着发布会的落幕,深圳DYG战队主场将启用。未来,深圳DYG战队将如何续写战队的辉煌荣耀,深圳DYG深圳主场将如何打通直播渠道资源,深化斗鱼的电竞布局,都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2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