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电子教育

    阿尔法蛋VS有道:哪个才称得上是学习神器

    2021年01月27日 11:34:53   来源:互联网

      我有个小表妹今年上初中了,临近过年,我想送她一款词典笔好好学英语。一开始我对有道比较有好感,因为我之前用过有道词典笔,感觉还不错。所以我这次看到有道有一个加强版的词典笔就蠢蠢欲动了。然而,有一天办公室一位大姐给她女儿买了一款阿尔法蛋Q3词典笔,我看了感觉也很不错,而且这款词典笔还有科大讯飞作为技术支持,我也心动了!一时间不知道该买哪一款。所以,索性来做个对比,PK一下,看看哪个更强!

      直观对比:阿尔法蛋更时尚清新

      在直观上,我从外形、声音、屏幕三方面进行了对比。

      外形:阿尔法蛋纯白色设计,金色home键,大屏幕,更有人体工程学设计加持,特别适合中小学生手型抓握,人性化满满,非常优秀。

      有道的设计低沉厚重,偏商务,像录音笔,屏幕尺寸呈长方形,视觉感官上不如阿尔法蛋人性化。

      声音:阿尔法蛋和有道都能调节大小,可静音。亲测发现阿尔法蛋发音更柔和,有道偏生硬商务风浓厚。喇叭设计都在后背,不影响声音扩散和手握。

      屏幕:阿尔法蛋和有道的屏幕都较大,阿尔法蛋呈现正方形,视觉更开阔。有道则长方形显示,视觉体验欠佳。另外两款词典笔的屏幕都支持触屏功能,可上下左右滑动,灵敏度都很强。

    阿尔法蛋VS有道:哪个才称得上是学习神器

      反应速度:阿尔法蛋准确度更高

      扫描时我发现阿尔法蛋的反应更快一些,准确率也非常高,超过99%。这是因为阿尔法蛋采用的是科大讯飞独有的机器翻译速度和技术,扫描又快又准,一分钟可扫描80多个单词,多行扫描也不在话下。又准又快,反应超强!!

      有道词典笔的反应速度也很快。但是在扫描识别时精准度稍差一丢丢,当移动的路线不够笔直时,偶尔会出现文字识别有误的情况。一旦扫描过快,还特别容易将单词中的字母识别错误,如g很容易就识别为q。

      在反应速度方面,还体现在语音查询功能上。使用阿尔法蛋语音查询时长按home键语音说完就能松开,有道按语音键必须有反应了才能说,识别完了才松开,松早了就识别不完,不准,略有些鸡肋!此外,口述长句翻译内容时,阿尔法蛋更显灵敏,反应超快,直接说完就翻译出来了。有道就有些尴尬了,说完一句话后面需要加上“用英语怎么说”才能出来。

    阿尔法蛋VS有道:哪个才称得上是学习神器

      收录方面:阿尔法蛋包含20本工具书和68类知识点

      想要选择一款针对学习的词典笔,可以帮助孩子提高成绩,那么词典笔收录的工具书、词典越多就越好。阿尔法蛋词典笔收录了20本工具书,包含各种权威的《英汉词典》《汉英词典》《现代汉语词典》《常用典故词典》《牛津高阶第9版》(最新)等等。涵盖的知识点更是囊括了小中高考试的所有重点知识,是一个非常高效的学习工具。

      有道,收录的只是一些英语的基础词典,还有一些针对雅思、托福考试的专用知识点。因此,从收录方面来看,阿尔法蛋也更全面,更强大!

      此外,阿尔法蛋还有其他的一些针对中小学生学习的人性化设计。例如采用了全国中高考口语测评引擎,可以让孩子跟着学发音,测试口语。词典别的扫描朗读更是赶超真人效果,在线翻译也是媲美专业八级,这些学习功能都非常优秀。

    阿尔法蛋VS有道:哪个才称得上是学习神器

      当然,从价格上来说,阿尔法蛋也比有道优惠很多,而且春节寒假期间,活动更是不断来袭,优惠满满。我已经给小表妹挑好了阿尔法蛋Q3,还特别挑了个粉色的保护套,非常可爱,相信她一定会喜欢!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