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安徽省将启动非贫困地区智慧学校建设 科大讯飞智慧教育已有布局

    2021年02月03日 19:27:0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新冠疫情的到来无疑在客观上加速了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智慧化”进程,去年上半年全国全面开启的“线上复课”,也大家感受到了智慧教育发展的重要性。日前,教育部官网在答复《关于全面开展中小学生人工智能教育的提案》时表示:目前,我国中小学相关课程已安排人工智能教育内容;正在进行的义务教育课程修订工作中,将根据需要将人工智能教育相关内容纳入中小学信息科技课程中。

      与此同时,各地方政府教育部门也已将加速当地智慧教育发展,列入2021年发展建设日程。在2月3日召开的安徽省全省教育局长工作会议上,安徽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公布的一系列“教育大餐”中,就着重阐述了加快建设“智慧学校”的有关政策。

      据悉,2021年,安徽省将启动非贫困地区的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年内要完成50%;还要求继续实施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到今年年底覆盖率要达到85%。同时,安徽省今年还将进一步提升智慧学校省级平台的资源供给和应用服务能力,建好“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加强对学校各类学科教师及运维管理人员的针对性培训,培养更多“土专家”,切实提高智慧学校应用质效。

      作为安徽省及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早已将“AI+教育”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凭借在教育领域十六年的积累,以及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科大讯飞已经形成了覆盖教育全场景的AI产品体系及因材施教综合解决方案。截止到2020年,讯飞智慧教育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及多个海外国家,与全国38000余所学校深度合作,服务过亿师生,持续探索技术创新,全力推动因材施教,用科技助力教育公平发展。

      在疫情期间,为保障“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科大讯飞第一时间组建专项工作组,推出综合解决方案,率先在湖北省武汉、襄阳、荆州、孝感、黄冈等12个地级市免费提供人工智能教育产品和服务。科大讯飞智学网校联合央视频、学习强国等推出“知识加油课”涵盖初高中全年级、语数英物化 5 大科目,覆盖百万学子,帮助学生足不出户在家高效吸收知识点,实现针对提升。“停课不停学”期间,科大讯飞在线教育平台累计访问量超过20亿次,应用全国21个省、6500多所学校,累计服务师生数超过1500万。

    图片1.jpg

      同时,讯飞智学网帮助学校提升备、教、改、辅、研、管的精准性与学生学习的有效性,已应用于全国27000余所学校,服务师生超过4500万,年记录350亿条过程化学习数据,生成各类数据分析报告逾千万份;个性化学习手册对每个学生的日常学业进行分析,在错题整理的基础上,保证题目难度适中、题量合理,让每位学生的平均作业时长在40分钟左右,平均答对率超过75%,错题解决率达到90%以上。

    图片2.jpg

      这些数据的背后,正是科大讯飞智慧教育“坚定地走在实现因材施教和立德树人教育使命路上”的真实写照。加上政策的支持,2021年,我们期待讯飞智慧教育继续“因A.I.而能”,持续助力我国人工智能教育工作的全面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2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