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究报告

    QuestMobile2020年度报告出炉 作业帮连续6年稳居K12赛道用户规模NO.1App

    2021年02月04日 17:04:0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国内权威数据公司QuestMobile发布《2020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大报告》。报告公布了“2020中国移动互联网TOP50赛道用户规模NO.1App”榜单,作业帮凭借卓越的市场表现及领先的用户规模,稳居K12在线教育赛道用户规模NO.1APP,这也是作业帮连续六年获得该荣誉,“国民级APP”实至名归。

    image.png

      QuestMobile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市场已经全面进入存量时代,2020年全网月均MAU11.55亿,从年初的11.45亿到12月的11.58亿,净增1303万,月均增速1.7%。存量时代下,用户的网络使用程度在进一步加深,人群对于健康、理财、学习的需求在不断增加,线下生活场景持续向线上迁移。

      在用户持续向线上迁移的进程中,作业帮超级APP凭借领先的科技实力以及优质的服务体验,赢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继续稳居该赛道用户规模NO.1APP。作业帮超级APP基于AI和全球最大超3亿题库,可提供拍照搜题、智能练习、作业批改、直播课、VIP等全场景、一站式教育科技产品及服务,是中国唯一月活用户过亿、唯一进入全网top30的教育类APP。

      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教育公司,作业帮致力于用科技助力教育普惠,解决教育领域“痛点”,旗下有作业帮、作业帮直播课、作业帮口算、喵喵机等多款教育产品,总日活用户超5000万,月活用户超1.7亿,累计激活用户设备超8亿,占据在线教育流量侧显著优势。

      公司旗下产品中,作业帮直播课是在线直播课领军品牌,截至目前,作业帮直播课已累计服务学员超6500万。据作业帮此前公布的秋季业绩数据显示,作业帮直播课2020年秋季付费课学员总人次突破1000万,创下行业纪录;2020年秋季正价班学员人次超220万,规模持续领跑行业,过去三年增长超24倍。并且正价班70%的学员来自三四线城市及以外地区。

      作业帮能取得行业领先的用户规模和商业效率,与其技术创新体系密不可分。作业帮拥有多项尖端技术核心专利,在OCR文本识别、语音识别、语义识别等AI技术领域构建了牢固的技术壁垒。同时,覆盖国内全学段、全学科所有版本教材的超3亿海量题库组成了作业帮强大的智能题库体系,科学的体系划分为老师的精准教学与学生的自适应学习提供了底层依托。

      除此之外,作业帮还持续推动教育普惠公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产品和品牌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比如,疫情期间,作业帮积极助力“停课不停学”,春季免费直播课开课5周学员量超3300万;名家讲堂公益课学员量超2300万;高考真题解析直播课观看量超2100万;今年高考生1071万,有805万是作业帮用户和学员。2020年,作业帮在全国招聘20000多个岗位,其中10000多位辅导老师主要面向应届大学生,为促进就业、发展数字经济贡献力量。

      据了解,除了此次登榜外,作业帮在2020年还曾陆续登上QuestMobile评选的“2020秋季中国移动互联网实力价值榜” “2020半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实力价值榜TOP30赛道用户规模NO.1App”等榜单。未来,作业帮将继续致力于以技术驱动教育科技创新发展,坚持将大数据算法、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开发作为发展重心,不断优化在线教育平台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用户在线学习体验的同时,努力践行“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的使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0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