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吃自家狗粮,戴尔科技的VMware Tanzu应用实践

    2021年03月09日 17:33:5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服务、容器、Kubernetes...这些关于应用开发和交付的新方法,在今天的企业内部已经越来越流行,但它们能在多大程度上为企业带来实际业务成果?

      和世界上任何一家公司一样,戴尔科技集团自身也需要通过转型来实现更好的业务成果,同时为开发人员提供出色的平台,让他们能够投入更多时间构建出色的软件;并减少他们在调配硬件、处理其他基础架构事务上所花的时间。

      而作为互联网世界最繁忙的商业网站之一,Dell.com在最近就经历了一场数字化改造。

      Dell.com的转型之旅

      Dell.com是戴尔科技面向消费业务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主要网站之一。其面临的挑战是,随着用户需求的快速变化和动态的市场环境,旧有的软件开发和交付方法,已无法满足业务所需的灵活性和敏捷性

      因此,为了加快创新步伐,负责为Dell.com提供开发和创新的戴尔数字部门(Dell Digital),利用VMware Tanzu云原生基础架构,对其应用开发基础架构进行了现代化改造。

      关于VMware Tanzu

      VMware Tanzu是戴尔科技旗下VMware最新推出的云原生系列产品家族,可以帮助企业管理现代化应用以及将现代化应用交付到任何云环境中

     

      目前,通过Project Pacific,可引入VMware Tanzu的功能和服务,企业用户就可以实现容器和虚拟机的融合,将VMware vSphere转换为Kubernetes原生平台,最大化的帮助客户释放虚机的潜力。

      更为重要的是,用户还可以借助Tanzu Kubernetes Grid和VMware PKS,高效地部署、运行和管理Kubernetes,快速获得生产力,并为传统和云原生工作负载提供一致的集成式使用体验

      毫无疑问,转型的结果令人印象深刻。

      目前,戴尔数字部门已经在六个数据中心部署了7500个在生产环境运行的微服务,并提供24×7的可用性。

      该基础架构包含VMware vSphere、7.1万个VMware Tanzu应用容器和2.8万个Kubernetes pods,以及用于数据库存储的戴尔易安信PowerFlex,和用于对象存储的戴尔易安信ECS。从而让开发人员能够自行调配云服务、容器和虚拟机来构建微服务。

     

      *戴尔易安信PowerFlex采用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该处理器可以优化工作负载,可靠性强,还有高计算力、高稳定性和高效敏捷性,不仅帮助VxRail轻松满足既定工作负载,也在云领域有极大的应用潜力。

      从结果来看,Dell.com团队已将功能发布从每年的8-10个增加到每年55个,大幅改善了用户的购物体验。

      戴尔数字部门云平台服务总监Raj Markala表示:

      "只需点击几下,开发人员就可以按需配置资源、选择云功能,或在内部云和公有云之间无缝移动应用。这些充满自动化和编排的功能使dell.com团队的开发时间从以往的6个月缩短到几周或更短,带来85%的开发效率提升。"

      零停机时间,减少管理时间

      “VMware Tanzu的另一个优势是运营效率”Markala表示,"以前,我们需要100多人来管理我们的开发环境。现在通过Tanzu,我们仅用20人就能为6000名开发人员提供支持,并使开发人员在零停机的情况下执行升级和补丁。”

      创新和有意义的业务成果已经成为VMware Tanzu平台的标志。利用该平台,戴尔B2B网站Dell Premier也将发布周期从4周或更长压缩到只需几天。并且戴尔Premier团队开发了B2B网站的智能推荐功能,仅这一功能就占到了超过100万美元的年收入。

      "由于该平台具有自动配置功能,开发人员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创新和构建优秀的应用。有助于推动业务发展,提高客户满意度。"

      Ashok Muthukrishnan

      戴尔数字部门云技术总监

      为客户带来实打实的转型成果

      戴尔科技通过自身实践,收获了真金白银的收益,也证明了VMware Tanzu带来的惊人敏捷和效率提升。不仅如此,在实现自身转型的同时,戴尔科技也在帮助用户完成数字化改造,实现向云原生的转型,并且是业界少数可以提供VMware Tanzu部署的云服务厂商之一。

      在具体实践中,戴尔科技的服务团队从应用转型、IT基础架构转型以及运营模型转型三个方面出发,通过帮助企业构建统一的基础架构、统一的运营管理、统一的服务,完成应用现代化的改造,实现向云原生的转型

     

      ▐ 以应用转型为例,戴尔科技服务团队会结合客户业务现状,并基于客户系统的工作负载分析和容量进行规划,同时借助VMware Tanzu产品家族带来的强大能力,为其“量身定制”出适合自身的应用转型架构设计和方案。

      如同戴尔科技自身获得的收益那样,借助VMware Tanzu产品家族,企业不仅可以快速构建出云原生平台,还可以开发一个承载所有企业应用,并能够对应用工作负载的性质进行智能感知的整体平台。

     

      由此帮助开发人员解决性能和可扩展性难题,为他们提供高度可配置的应用运行时,同时还可以大幅度降低企业在多云环境中容器集群的运维和管理难度

      作为一家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整体端到端解决方案的企业,戴尔科技凭借多年的丰富的转型经验和扎实的方法论,不仅能让企业更快的完成数字化的转型,也能让他们更好的拥抱混合多云的新时代。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