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vivo S9超薄自拍旗舰5G手机发布,首发联发科天玑1100实现性能功耗双赢

    2021年03月12日 13:21:2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3月9日,2021 TCL春季新品发布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发布会有两大焦点引起业内高度关注,其一是TCL灵悉C12全套系AI家电,打破了家居场景的产品与产品之间单一的连接方式,真正实现全套系AI家电的互联互通。

    图片6.jpg

      另外就是发布会上的压轴大作——TCL X12 8K Mini LED 星曜智屏。作为TCL电视X系列的年度旗舰产品,这款智屏可以说是集TCL顶尖显示技术的大成之作,它所展现出来的音画体验也让人叹为观止。

    图片7.jpg

      据TCL实业兼TCL电子CEO王成介绍说,TCL X12 8K Mini LED 星曜智屏实现了三个全球之最,分别是全球首款OD Zero Mini LED 智屏、全球最薄的Mini LED 智屏、全球最多LED芯片的Mini LED 智屏。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什么叫OD Zero Mini LED技术?OD 是指电视背光与屏幕之间的距离,我们常见的普通LED电视的OD值在20-30毫米左右,距离越短要实现的技术难度就越大。而TCL X12 8K Mini LED 星曜智屏可以做到“0 距离”,这也是业内首次实现这项技术突破。

    图片8.jpg

      正因为OD做到了零距离,即使TCL X12 8K Mini LED 星曜智屏达到85吋,它的屏幕依然可以做到非常纤薄,厚度仍然可以保持在1cm以内。所以这款85吋智屏看上去并不会显得笨重,反而极具科技美感。

      回到画质层面,TCL X12 8K Mini LED 星曜智屏搭载了多达96000 颗 LED 芯片,亮度达到了惊人的2000尼特。智屏同时具备1920 个物理背光分区,极为精细的背光分区控制,让它的对比度达到了1千万比1的超高水准,无论是画面亮场还是暗场表现,都堪称是业内天花板级别。

      此外,TCL X12 8K Mini LED 星曜智屏也搭载了量子点Pro显示技术,可以10.7亿级别的色彩显示能力,157%(BT.709)的色域覆盖率,以及58.3%的色纯度,画面色彩更加纯净自然。无论是画面色彩、屏幕峰值亮度、控光细节,TCL X12 8K Mini LED 星曜智屏都无可挑剔。

    图片9.jpg

      关于智屏的音质,TCL的用料从来不会“缺斤少两”,从TCL X12 8K Mini LED 星曜智屏就能看出它的音响配置有多豪华。它搭载了安桥5.1.2 Hi-Fi音响,集8声道25单元音响,可以达到150W的超大功率。其中重低音音响单元腔体达到了7 升,是普通电视音响腔体的十几倍。在笔者看来,目前市面上少有产品能与这个音效配置一较高低。或许对于很多音乐发烧友来说,不用说画质,光拥有这样一套音响,应该算是达到“人生巅峰”了。

      当然了,既然是智屏,TCL X12 8K Mini LED 星曜智屏的智能化操控也是顶配的,它配备业内首款4800万3D ToF超广角镜头,可实现隔空手势操控、智慧观影、儿童观影提醒及健身姿态精准识别等功能。你想要的未来感和科技感,TCL X12 8K Mini LED 星曜智屏都能给你。

    图片10.jpg

      从画质声音技术、产品用料做工、以及各种智能化操控,可以看出TCL X12 8K Mini LED 星曜智屏给到用户的都是最好的。据悉,这款新品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届时会引起怎样的市场反响呢?值得让人期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