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提前布局、运筹帷幄,爱回收的全产业优势难效仿

    2021年03月17日 17:58:2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文/摘花菜

      尽管受到疫情的打击,国内经济依然阻止不了消费升级的热潮,同时,闲置经济随之豁然开朗,一路利好。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0年二手交易市场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在众多二手交易平台中,闲鱼独占鳌头。目前二手电商不断普及,众多模仿者纷纷入局,开始在二手电商平台分一杯羹。其中,专注二手3C产品,以手机回收为主要业务的爱回收,正以明显的领先优势和难以撼动的行业地位,占据此类二手电商市场头部位置。

      3C产品的市场一直以利好情形开拓,而随之产生的一个问题便是:更新换代如此之快,那些“淘汰品”该如何处置?爱回收的先见布局,便将二手手机回收从边缘行业发展为一种主流选择。

      据悉,爱回收入局二手电商领域已有将近十年的历史,在当下形势中,也迎来不少效仿者的挑战。但“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由于爱回收的运筹帷幄和高瞻远瞩的战略布局,其行业地位现今难以撼动。

      爱回收最早布局可以追溯到2011年,届时,二手市场还处于萌芽状态,垂直类的二手手机回收市场更是凤毛麟角,鲜少有入局者。迄今,虽然二手市场有c2c模式的闲鱼,在第二梯队也有新晋优秀品牌转转等玩家,但爱回收的品牌知名度已打响多年,再加上多年运营出的完整供应链体系,在此赛道内取胜已是必然之势。与c2c模式的闲鱼持平,以c2b2c为主要模式的爱回收俨然二手回收领域的头号玩家,潜力巨大。

      逐浪二手3C市场“蓝海”,爱回收的全产业链优势难撼动。经过10年的潜心布局,目前爱回收在线下门店数量超过720家之多,并且在全国范围内成立七大运营中心。优秀的供应链打造能力、清晰的供应链规划、充足优质的货源供应、专业的分销渠道、专属流量池的搭建,助力爱回收这个老玩家的业绩及地位稳定上涨。

      其他竞争者入局,对二手电商领域虎视眈眈,面对此种竞争与挑战,爱回收不断拓展新业务渠道:联合手机厂商及电商平台推广新的业务模式;2019年6月与拍拍合并,打通全产业链闭环,充分利用拍拍的全线流量,持续扩大线上业务。

      爱回收借助京东的精准流量以及十年间建立起来的竞争壁垒,实现全面盈利。其在手机回收业务上领先的“供应链”能力,让那些依靠烧钱买流量的竞争对手望其项背。反观那些摇摆不定、投机追风的效仿者们,已经掉落至四五梯队。

      二手3C市场的蓝海,在爱回收与闲鱼的实力瓜分之下,留给其他平台的肉羹并不是很多。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