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realme携手天玑1200抢攻旗舰市场,互联网手机现双雄格局

    2021年03月19日 12:38:23   来源:磐石之心

      目前,手机行业正在刮起一股争抢中高端市场的飓风。即使是那些身处互联网手机战场的品牌也不例外。

      其中,realme在发布搭载高通骁龙888的realme真我 GT后,又要发布搭载联发科天玑1200的真我GT Neo,凸显出发力中高端市场的决心。

    
            realme携手天玑1200抢攻旗舰市场,互联网手机现双雄格局

      分析人士认为,当华为系逐渐淡出手机市场后,互联网手机市场正在形成realme和小米双雄争霸的全新局面。

      真我 GT Neo搭载天玑1200,暴露颠覆旗舰的野心

      3月4日,realme发布了搭载高通骁龙888的真我GT,这款旗舰手机主打强劲性能,备受游戏爱好者青睐。除了5nm最强5G处理器加持外,120Hz电竞屏、65W闪充、素皮+玻璃后盖、WIFI 6增强等配置样样顶级。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手机的售价仅为2799元起。这与提前发布的Redmi K40短兵相接,也让搭载7nm高通骁龙870的小米10S遭遇最强劲敌。

      如今,realme又将发布真我GT Neo,并作为联发科天玑1200的打板机,体现了realme颠覆旗舰的野心。那么,在芯片如此短缺的时刻,年轻选手realme为何能获得天玑1200的支持呢?

      首先,realme 真我GT首销成绩出色;

      天玑1200的定位与高通骁龙888、麒麟9000一样都是超级旗舰芯片,它也需要优秀的手机去证明自己的实力。

      realme真我GT作为一款高端旗舰产品实现了首销10S销售额破亿的好成绩。这无疑让芯片供应商看到了realme真我GT系列的市场认可度。

      而且真我GT Neo主打的越级性能定位,也非常适合作为天玑1200这款优秀芯片的打板旗舰机型。因为天玑1200就是一款性能十分能打的芯片。它拥有先进的6nm工艺制程,集成了5G基带,采用1+3+4的旗舰级三丛架构设计,包含1个主频高达3.0GHz的ArmCortex-A78超大核,搭配九核GPU和六核MediaTekAPU 3.0,以及双通道UFS 3.1。

      同时,天玑1200是旗舰5G芯片,搭载VoNR、双5G、双载波聚合等全新技术,这将让真我GT Neo作为第三代5G手机,可以为用户带来3年不过时的5G体验。显然,这款专为游戏而生的5G芯片,可以做到性能与功耗的更完美平衡,致力于带给用户全场景的高品质5G连网体验,与真我GT Neo的定位十分吻合。

    
            realme携手天玑1200抢攻旗舰市场,互联网手机现双雄格局

      其次,realme的高速成长性,值得天玑1200押宝。

      芯片供应商在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就像是押宝,他们习惯于押那些高速成长的品牌,可以给芯片的推广制造更高的势能。

      realme的增长势头有目共睹。去年Q4,realme国内市场增长428%,今年1-2月,出货量同比增长超过600%,市场份额提升了近2个点。

      而且realme的科技潮牌定位,可以让天玑系列芯片打入年轻人阵营,抢夺高通骁龙的市场。所以,天玑1200愿意和realme合作,共同开拓广阔的市场。

      一直以来,抢先使用高端芯片,是参与互联网手机争霸赛的主要手段。显然,realme正在获得顶级芯片供应商的加持,也暴露出realme进军高端市场的野心,这意味着互联网手机市场再起硝烟。

      互联网手机市场双雄局面正在形成

      互联网手机市场一直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小米一直依靠使用高通骁龙芯片打头炮,如今realme加入战局,也开始使用天玑系列旗舰芯片,去年的天玑8系列,还有如今的天玑1200系列。因此,笔者猜想,realme与小米将逐渐建立起互联网手机市场的双雄格局。

      肯定有人会问:realme作为一个年轻品牌,有何实力与小米竞争?

      首先,互联网手机市场的机会。很多人都把自己的成就归功于机会和运气。企业的发展何尝不是呢?当前,互联网手机市场正在迎来巨大的机会。荣耀的调整、魅族等对手的没落,互联网手机市场缺少与小米对打的选手,realme正好杀了进来。

      仅用3年时间就获得7000万用户,拥有全球第一的增长率,这都证明realme做对了方向,踏准了风口。

      其次,realme的品牌定位,主打年轻人市场,正是这场角逐的终极战场。realme 真我创始人、CEO李炳忠曾说:“改变世界不需要论资排辈。敢越级,就有可能成为颠覆者。” “敢越级”既是realme的品牌精神,也正是当代年轻人所追求的目标。

      互联网手机就是为年轻人而生的,所以realme适合参与这场竞赛。

    
            realme携手天玑1200抢攻旗舰市场,互联网手机现双雄格局

      再次,realme的实力担当。realme推旗舰新品速度有目共睹,而且缺货情况远远低于同行,这主要依靠的是其在研发、设计和供应链等方面的基础实力;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realme没有历史包袱,可以轻装上阵,也可以做到极致的性价比和体验。

      毋庸置疑,随着realme真我 GT系列高端旗舰手机集体上市热销,互联网手机市场必将形成小米和realme双雄局面。

      结语

      realme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全球营销总裁徐起在MWC 2021上就阐述了realme全新的旗舰产品战略,即“双平台+双旗舰”战略。他说,realme将推出由性能旗舰+影像旗舰组成的双旗舰系列,采用高通+联发科双旗舰平台,同时将覆盖更广的价位段,为年轻用户带来越级惊喜。

      伴随着真我GT的热销,真我GT Neo搭载天玑1200,持续发力中高端市场,这让realme做旗舰颠覆者的野心“昭然若揭”。2020年,realme在全球市场逆市增长65%,2021年中国市场还将继续爆发,向手机行业下一个亿级玩家发起冲击。而当互联网手机市场形成realme和小米双雄格局,这种良性竞争,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是巨大利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