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糅合音乐科技与电影行业,贺雨佳与均律谱写不凡诗篇

    2021年04月06日 17:54:3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科技迅速发展的21世纪,想要取得成功必须搭上高新科学技术的快车,音乐相关的产业也是如此。杰出的音响工程师贺雨佳UJ深谙这一道理,并将这一点完美运用在他创办的均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种种实践之中。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巨大技术贡献不仅限于音乐范畴——在影视行业,他将尖端科技与音响工程结合,实现了音乐科技与电影的无缝对接。

      贺雨佳UJ与均律团队创造了一场音乐和技术的革命,对影视行业同样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如何打通音乐相对固有的形式与新兴技术之间的渠道、并完成与电影行业的有机融合,记者就前因后果进行了一番深入了解。

      新兴技术对贺雨佳的灵感源自求学期间。2008年,贺雨佳来到了美国这一流行音乐的起源地、影视行业重镇好莱坞进行深造,汲取了丰富的前沿技术养分。学成归国之后,他与均律公司一同走向了腾飞。作为四大核心竞争力之一,均律的专利技术是该公司立足市场、为国内外音乐界与其他行业带来变革的重要砝码。在电影行业,它们带来的不仅是一次重大革新,随之而来的是广泛的影响和贡献。

      贺雨佳与他的团队开发出的一系列专利技术究竟是如何让当代流行音乐插上科技的翅膀、实现融合电影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这吸引了记者浓厚的兴趣。贺雨佳首先从电影的本质进行了剖析:“影像常被视为人类最直接的感官体验。但在接收影像的同时,我们的脑部也同时处理声音,以丰富、优化和增补所接收的资讯。在影像、声音互补的情况下,我们的脑部能更有效理解身边发生的事物。”

      作为一名卓越的音响工程师,贺雨佳的团队成功之处在于捕捉到了音乐与电影产业的内在。“透过听觉,我们的大脑会分析环境的空间和声音的来源。作为音响效果设计师,我们用声音设计,带领观众置身于同一个场景。在设计期间,我们会制作不同大小空间,例如能够营造咖啡店的大小。它可以听起来是一间宁静舒适的咖啡店,亦可以是一间繁忙嘈吵的咖啡店。在电影世界,往往包含很多不同的可能性。在萤幕出现的是一个人坐在咖啡店工作,但听到的却是咖啡店的环境声、身后的路人谈天、打字的声音,或许还会有些爵士乐。声音设计能确实带给场景不同的氛围。”

      近年来,许多不同的厂商研发出新的技术,使得音响工程师因而有更大的空间和自由度设计音景。针对电影行业的特殊性,贺雨佳与均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潜心科研,精心推出了均律空音频合成器。现有的沉浸式音效系统格式为音响工程师及电影制作人赋予更多选择和弹性进行混音制作,它具有更大的发挥空间,让音响工程师设计的场景声音遍布房间的每个角落。

      谈及设计这款产品的灵感,贺雨佳直言道:“随着科技的进步及生产成本的降低,一些高档电子琴增添了一些简单的编辑功能,但很难满足专业音乐工作者的需要。电子合成器最根本的目的就是提供最优秀的音色和提供最强大的编辑制作和控制功能,它不但有世界上各种最优秀的音色采样,同时还为使用者提供的大量的编辑功能。利用这些功能,音乐人们不但可以将音色修改的更个性化,还可以创造自己独有的音色。”

      要想通过声音着手对电影行业进行颠覆性的变革,合成器的作用至关重要。“扬声器会安装及较准至最精确的位置,确保观众有最佳的听觉享受,得以欣赏音效工程师设计的每个细节。电影院的房间需经声学处理,声波才能在房间里传播,不会有过多过少的反射或吸收,以致观众能够听到最真实,最原始的声音。在以往,传统合成器难以走出成本高昂的困局;而均律开发的空合成器则构筑了一个完整的音响设计工作室。合成器是连接模块合成间的各元素和即时生产/表演乐器之间的桥梁,基本构造包括一个供应充足的振荡器、封皮、一个滤波器和音频放大器-所有的模拟合成模块;但均律空音频合成器甚至更进一步,它有一个弹簧混响水箱和一对内置的扬声器,还有一个经典多功能模块系统,包括一个环形调制器、防护套和电压处理器,一个包络追踪器,前置音频放大器,一个时钟开关,噪声源,一个采样和保存模块,信号反相器,一个辅助混频器,甚至是一组平行有线/复接插孔……”

      有了数字平台与合成器,接下来就是各个细节的逐步完善。就看似简单的接口而言,它实质上揭示了人们挑战失真难题的努力。各种各样的接口各有其优势,并且为了节省设备厂商的生产成本,进行了模拟、数字物理兼容等方面的尝试。均律是如何在这一点上继续别出心裁、打造特色与专利的?均律对这一领域的各个技术细节进行了细致的考量。

      对此,贺雨佳与均律团队给出了自己详细的设计灵感。他们结合技术实际与电影行业需要,打造出了一款全新的、具备极强专业能力的产品:“随着时代的发展,为了呈现至臻的声音品质、满足音乐界不同消费群体无止境的音频体验需求,均律团队悉心研发的多声道音频数字接口盒应运而生。它工作的原理在于:通过接口,允许用户通过一根光纤电缆或同轴电缆发送多达64个离散音频,其传输距离可达2公里。它支持高达24位/192 kHz的音频格式,且不使用有损压缩。我们开发的接口盒可以在建筑周围建立一个音频网络,相比于大型多核处理器而言将具备天然优势,极大地节省了成本。”

      在一系列结合前沿技术、行业实践的产品背后,凝聚着是均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多元产业、结构优化的不懈追求。在电影行业方面,该公司最大的合作伙伴当属亚洲华纳(北京)音乐娱乐咨询有限公司。全球最大的电影和电视娱乐制作公司之一——华纳兄弟可谓如雷贯耳,该公司成立于1918年,是美国成立时间第三悠久的电影公司。华纳兄弟影业著名的作品有《蝙蝠侠》系列、《超人》系列、《黑客帝国》系列、《哈利波特》系列、《指环王》系列、《霍比特人》系列、《地心引力》《盗梦空间》还有《星际穿越》以及2016年上映的《蝙蝠侠大战超人》。而截至2011年其出品的《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在全球范围内票房收入已经超过74亿美元,稳居全球“最赚钱”电影系列。作为华纳兄弟在中国的重要分支,该公司通过对均律高科技的使用使得均律的品牌价值得到极大延伸,在影视界奠定了自己的地位。

      贺雨佳与均律别出心裁,走出了一条不同于其他音乐公司的道路,将影响力延伸到了其他行业,电影行业便是一颗闪亮的明珠。对国内外音乐行业与电影行业而言,均律的科研能力意味着重大贡献和改革。如今,均律的专利产品与服务已经走出国门,惠及多个大洲的用户,这无疑是对他们的最大肯定。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