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造车究竟有何魔力

    2021年04月09日 17:19:10   来源:公众号戴尔易安信解决方案

      文章来自公众号戴尔易安信解决方案

      刚进入2021年,汽车行业就仿佛炸开了锅一般...

      1月,有消息传出苹果公司将于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合作造车,劲爆的消息让现代汽车的股价蹭蹭上涨。2

      同样在1月,百度宣布正式组建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

      3月,小米也正式官宣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

      这不,就在小米刚宣布完,多个消息传来,出行公司滴滴也要大喊一声,我跟!

      众多科技公司摩拳擦掌,纷纷入局,不禁让人发问:

      造车究竟有什么魔力?为何科技公司如此痴迷?

      成人的世界没有眼泪

      残酷的真相只有一个

      “利润”

      造的是车

      卖的是软件

      就在最近,***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的汽车销售情况,公告显示,***一季度全球交付近18.5万辆汽车

      这个数字是什么概念?如果我们拿另一家汽车公司丰田来做对比的话,***一个季度的销售量,还不到人家一个季度的零头

      但如果比一比公司市值,***的市值已超过3个丰田,甚至超过了全球9大车企的总和。

      车卖的没别人多,股价却涨上了天,这是什么道理?

      投资领域有一句很著名的话,叫做“股票的价值等于它未来现金流的折现值”。

      意思是说股价反应的不是当下,而是公司的未来。支撑起***股价不是那一辆辆车子,而是运行在汽车之上的各种软件

      马斯克在今年1月表示,由于2021年第一季度***的全自动驾驶(FSD)软件将开启订阅模式,这使得***将会获得稳定的现金流以及更高的净利。

      摩根士丹利在一份自动驾驶产业报告中也认为,目前的整车价值中硬件价值占据了90%,软件占据了10%,未来整车价值硬件价值将下降到40%,软件价值上升到40%,内容价值增加到20%

      未来汽车——

      装了4个轮子的手机

      “软件正在吞噬世界”。这句话最初来自于风险投资家、原网景公司创始人Marc Andreessen,2011年8月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的文章。如今,这个预言正在步步成真。

      很大程度上,未来的汽车市场,以自动驾驶为代表的汽车智能化,将是拉开用户体验差距的主要因素,也是未来汽车行业获取巨大的利润来源。

      对任何一家在跃跃欲试的科技公司来说,要让自动驾驶为公司带来巨额利润,唯有更多更多的数据。举个例子,曾经谷歌在自动驾驶领域备受瞩目,但***能够一炮打响,靠的就是全球***用户提供源源不断的数据。

      那么,这个数据有多少呢?以当前主流的SAE自动驾驶等级(L1-5)为例,数据量的要求如下:

      L2级别的ADAS系统,需要4-10PB的数据和1000-5000核的计算资源;

      L3级别的ADAS系统,需要50-100PB的海量数据和5000-25000核的计算资源;

      到了L5级别实现完全自动驾驶,需要超过2EB级别的数据量。如果按照1TB的硬盘来计算的话,2EB的数据量相当于200万个1TB的移动硬盘

      可见,自动驾驶所面临的挑战是不仅在车辆中,更在数据中心中创面向未来的架构。需要能够利用不断增长的传感器数据来构建、测试和不断改进数据模型的基础设施。数据和管理数据的基础设施将成为决定汽车市场成功的关键差异化因素

      为了保证这一成功,必须降低开发ADAS和AD功能的系统复杂度,降低开发的复杂性。

      例如将所需的电子控制单元(ECU)从200多个减少到一小部分。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端到端的开发方案,从收集数据,到管理数据,再到开发可以移植和部署在车内ECU中的算法,以及测试和验证和硬件的循环测试。

      巨量的数据以及复杂的管理挑战,一己之力将无法完成,而在这方面,凭借服务全球排名前20位中70%的汽车供应商,戴尔科技已经做好了准备

      戴尔自动驾驶生态系统

      为汽车装上数据竞争力

      戴尔科技自动驾驶生态系统将戴尔科技与合作伙伴的技术、基础设施、软件和服务相结合,并提供完整的端到端工具链,真正满足ADAS开发团队的需求

      戴尔科技自动驾驶生态系统是一个完整的自动驾驶数据湖参考架构和工作流程,该生态系统有助于避免利用单一公有云解决方案带来的风险和管理成本。

      其数据湖可以驻留在内部、云端或两者的任意组合,通过减少训练算法所需的数据量为客户节约成本,允许客户选择更多的开源软件服务,并实现对整个开发生命周期中开源软件的管理。

      该生态系统将戴尔易安信PowerScale非结构化数据存储与PowerEdge服务器相结合,提供易于扩展的强大性能。同时,戴尔易安信的多云战略保障了客户选择的灵活性,数据可同时供多个公有云提供商使用,消除了供应商锁定,从而降低成本。

      *PowerScale由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提供支持,该处理器采用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和敏捷云架构,为PowerScale提供了卓越的性能和效率,可加速要求严苛的文件工作负载,使企业发挥数据资本的价值,加速业务的数字转型。

      作为一款创新性的闪存存储产品,PowerScale提供可大规模扩展、易于管理的高性能存储系统,支持传统工作流和ADAS、自动驾驶和互联汽车等数据密集型新兴工作流,从而帮助汽车制造商在数字时代寻求新的数据驱动型业务机会。

      01

      在支持容量扩展方面,由于AD/ADAS数据集规模呈指数级增长,对数据的要求将达到PB、EB级,PowerScale F600最高原始节点容量可达61.44TB,原始群集容量为46TB至15PB,提供真正可扩展的性能,通过整合从全球收集的所有AD/ADAS数据,消除数据孤岛。

      02

      在存储系统效率方面,PowerScale采用OneFS操作系统,在其精密协调下,群集中的所有组件密切配合,以创建统一的高效存储池,存储利用率达 80%。借助 SmartDedupe重复数据消除,开发团队可以进一步降低数据存储需求,最多降低35%

      03

      在数据合规性和保留方面,大多数ADAS项目都需要遵守严格的数据合规性和数据保留要求,包括数据隐私、物理介质安全性甚至服务级别协议(SLA),这些要求规定将数十PB的数据保留数十年,PowerScale具有的CloudPools功能支持数据分层策略,降低长期保留的存储成本,从而缓解这些挑战并提供更多功能

      04

      在数据管理方面,PowerScale数据管理软件DataIQ为ADAS项目开发团队提供了一个工具集,帮助他们控制和跟踪数据的整个生命周期,确保数据的位置是已知的,并确保相关方可以访问这些数据。

      同时,开发团队可以通过DataIQ可以集中监控本地PowerScale系统、外部存储硬件和公有云中的数据。

      截至目前,全球超过70%的领先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自动驾驶一级供应商使用OneFS进行ADAS开发;排名前20位的汽车供应商中有70%以上使用由OneFS提供支持的PowerScale存储系统;同时,戴尔科技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自动驾驶(ADAS/AD)客户已部署了超过1EB由OneFS支持的PowerScale存储,用于支持汽车工作流程。

      借助端到端的自主驾驶生态系统和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戴尔科技将帮助更多开发ADAS系统的OEM、供应商和软件开发商在未来保持竞争优势。

      尊敬的读者

      戴尔盲盒专场,盛大开启!

      从家用、设计到商务办公

      多款产品一应俱全

      超值补贴唾手可得

      先揭晓,再支付

      百抽百中

      快来扫描下方二维码

      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速速参与活动

      相关内容推荐:戴尔科技云平台|为客户提供云服务解决方案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