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爱玛电动车再创一个新时代 造车时代第一款车A500下线

    2021年04月11日 19:56:5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ZDC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数据显示,影响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选择因素中,续航能力位列第一,64.9%的用户会因为续航能力做出购买决策。

      城市越来越大,人们的出行边界不断拓宽,这样的城市发展现状催生了长续航的需求。在这样的需求下,爱玛将提高续航里程作为首个攻关任务。

      爱玛历时2年时间整合100人的专家团队,对核心策略进行反复检讨论证,找到影响续航根本原因后,重新搭建技术系统,对电池、电控、电机、轮胎、照明、制动等核心域及其相互作用进行了大量实验,研发了引擎MAX系统。

      引擎MAX系统由提升能量密度、降低能量损耗、优化能量回收三大基础构架组成,是一套以力矩控制为核心策略的动力、能源管理系统。4月10日,爱玛科技集团携手深圳卫视《超级发布会》发布长续航新品——爱玛A500经用户实测,续航能力达到150KM+。

      “这是第一款以汽车的正向开发流程制造的电动车。”发布会上,爱玛科技集团国内事业部总裁高辉如此介绍A500。正向开发流程项目立项以项目立项为起点,以车辆量产为终点,一般应用在汽车领域,两轮电动车应用在我国尚属首次,A500下线也标准着两轮电动车的造车时代来临,爱玛再一次创造了一个行业新时代。

      过去20年来,爱玛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引领了电动车行业发展的四个时代。早在2008年,爱玛推出的蝴蝶款车型以“高颜值”快速抢占市场,2012年爱玛颠覆性研发滑板车型,成为简易款电动车的经典车型,创造了爱玛单品销量纪录的神话。此后爱玛顺应时代和用户需求变迁,分别研发了符合彼时审美的时尚龟和方形龟,持续引领电动车的革新换代。

      如今,爱玛延续用户思维,以整车正向开发流程研发的新品A500正式首发,引领电动车行业进入造车时代。造车的核心逻辑是用户思维,这也意味着电动车行业正式进入买方市场,作为卖方的企业要以用户需求为产品研发和生产的依据。而这样的用户洞察环节,在过去20年行业的拼车范式中被完全忽视,用户需求无法得到满足。

      随着消费结构不断升级,电动车企业终将要直面这项挑战。近年来,消费端保持活跃,消费升级与用户细分的趋势下,电动车形成多个专业市场,场景细分和品质消费需求巨大。从数据来看,根据方正证券公布的数据,2019至2023年,电动自行车行业产量复合增速将达到15%,行业规模也将从500亿元,翻倍到1000亿元以上。从需求场景来看,宝妈、O2O从业者、白领上班族仅这三类人对电动车的需求就形成了三个细分市场,过去“一招鲜吃遍天”的做法必将无法继续奏效。

      造车是唯一出路,拥有核心技术的好产品是唯一解。为此爱玛进行了大量的技术积累。一方面,加大研发体系建设,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院、智能化中心、CMF中心拔地而起,同时联合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三个高水平联合实验室;另一方面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储备,从汽⻋、电子、电器行业引入大量领军人才,并建设了两家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博士、硕士人才大幅度增加。

      业内人士认为,从拼车到造车,站在5000万台的新起点上,爱玛建立了核心能力的组合,有利于研发更多新技术,推出更多新产品,创新更多新商业模式,这些底层逻辑将助力爱玛向全球领先的便捷出行科技公司迈进,带来更阔的发展空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