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哈啰电动车用三大黑科技解决里程焦虑

    2021年04月14日 19:37:2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电动车跑不远、电池用一年就充不进去电、电池充电慢……消费者对两轮电动车“跑不远”、“电池不耐用”的抱怨不绝于耳,成为行业之痛。

      哈啰日前发布的首款超连网电动车,搭载哈啰自创的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提供Hi-OS、Hi-Power、Hi-Safety、Hi-Service、Hi-Life五大出行问题解决方案,重新定义两轮出行。其中Hi-Power连接能源带来的超级电池、超快换电、超劲动能回收三大黑科技,从三个维度切入解决两轮电动车的里程焦虑问题。

      黑科技一:与宁德时代研制G58超级电池,续航远、寿命长

      电池就像是两轮电动车的心脏,是动力之源。依托宁德时代全球顶尖研发技术,哈啰联合宁德时代研制了G58大圆柱电芯超级电池,电芯能量密度高,1颗大圆柱电芯的容量是20Ah,相当于6颗18650电芯并联的容量,还搭载先进的BMS电源管理系统,可完整循环充放电2000次以上,预计寿命可达10年,是普通电池的四五倍,续航里程70+km。G58超级电池还支持快充,1小时可充满,即使充电15分钟也可以骑行1小时,可以大大节省充电时间。

      此外,G58超级电池还不怕偷、更安全、更聪明。所谓的不怕偷,是G58超级电池自带ID身份和内置定位芯片,能远程监测和跟踪电池位置,如果ID身份不匹配,偷了电池也无法使用,用户再也不用为电池被盗而整天提心吊胆。

      G58超级电池的“更安全”,主要体现在正极材料和管理系统上,它采用更稳定更安全的磷酸铁锂作正极材料,同时自主开发了更智能化的BMS电池管理系统,24小时监控电池安全,精确计算电池剩余电量、电池温度等,具有过压保护、过充保护、过流保护、短路保护、欠压保护、过放保护、过温保护、低温保护、自加热、自冷却等功能。这款G58超级电池还支持远程OTA升级,自动调整电池使用策略,让电池越用越聪明。

      黑科技二:以换代充,小哈换电即时满电无限续航

      相比充电来说,“换电”明显速度更快,而且更便捷。理论上来说,只要换电站足够多,一台电动车就能随心骑行,即时满电,做到无限续航。

      哈啰电动车的电池可与小哈换电的电池互通互用,实现以换代充。小哈换电在全国广设全智能换电柜,只要打开APP,找到离你最近的换电网点,6秒钟就可完成超快换电,省时、省力、省钱。目前,小哈换电已覆盖全国100多座城市,提供300多万颗电池,日换电超过70万次,未来小哈换电网点将覆盖更多城镇,可有效支持哈啰电动车的换电服务,跨城骑行、连续长时间骑行都可轻松实现。

      黑科技三:汽车级动能回收技术,边骑边充续航更远

      为了实现更远续航,除了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快速换电以外,适时给电池补充能量也是一条有效途径。哈啰电动车搭载汽车级动能回收技术,能够将下坡、刹车制动时产生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存到电池里,实现边骑车边充电,给电池补充能量,增加续航里程。

      以软件驱动硬件,用科技推动电动车行业进化发展,哈啰创新性地将汽车和互联网思维应用到两轮车行业,推出首款超连网电动车,远不止超远续航这么简单。

      Hi-OS连接人车,实现手机嵌入智能中控台自动解锁车辆,将手机变成仪表盘,显示时速、电量、里程等运行状态;还能迅速自检,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同时,开放式的应用平台,可以装载更多应用软件,地图导航、娱乐听歌、语音交互等,均可实现轻松操控。

      Hi-Safety 连接安全,BMS智能化电池管理系统对电池全生命周期实时主动监测,一旦异常主动报警。GPS和北斗定位系统则实现用户实时掌握车子、电池位置,车身异动触发警报,也能一键锁车。

      Hi-Service连接服务,为车主骑行提供主动监测、故障预警、一键报修、道路救援、车辆养护等全生命周期的7X24全时在线售后服务。

      Hi-Life连接生活,致力于打造具有归属感的哈啰车主专属骑行社区。还能连接蚂蚁森林,完成骑行任务即可领取支付宝蚂蚁森林能量。

      正如哈啰出行执行总裁李开逐所言,哈啰一直希望用数字技术的进步,为人民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服务和更普惠的生活服务,用科技的手段推动出行的进化。解决两轮电动车续航焦虑只是其中一步,未来随着更多哈啰超连网电动车的上市,更多的消费者将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出行福利和便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46]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