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办公设备

    荣耀发力:笔记本业务三周年,向“智慧全场景第一”吹响冲锋号

    2021年04月20日 17:07:12   来源:烽巢网

      距离赵明发出那条堪称“集结号”的微博不到一个月,荣耀全场景产品开始吹响了“冲锋号”。

      赵明提到“战略聚焦,在手机、笔记本等领域持续耕耘,直到成为各个领域的第一”。在荣耀MagicBook笔记本发布三周年之际,新的机会来临。

      1

      荣耀笔记本三周年,英特尔送重磅“芯”意

      去年以来,荣耀一直在重整军备,一方面是硬件上的磨砺,另一方面是精神层面的考验。以赵明的集结号为标志,荣耀完成了整备,正式上路。

      六年前,赵明开始担任荣耀品牌总裁。过去这六年,荣耀是辉煌的,从定位于互联网手机品牌出发,一路生长,在去年底成为独立品牌之前,就已经发展成全渠道、全品类的品牌,且国内市占率做到了第二。

      荣耀笔记本作为智慧全场景核心终端之一,在过去三年也复刻了同样的辉煌。

      自2018年发布以来,荣耀MagicBook笔记本屡创奇迹:上市不到一年,便取得18年双十一京东&天猫单品销量冠军;2019年,全球首创16.1英寸笔记本品类,MagicBookPro首发7天登顶京东轻薄本单品销量冠军。

      一碰传、指纹式电源,隐藏式摄像头等创新技术,荣耀MagicBook系列笔记本不断突破行业技术天花板,也成为众多“名场面”的主角。

      去年618期间,荣耀笔记本系列获京东平台轻薄本销量冠军、荣耀笔记本14获京东平台轻薄本单品销量&销售额双冠军;双11期间,荣耀MagicBook京东双11开场8分钟破万台、获京东16.1英寸轻薄本销量&销售额双冠军。今年1月,新款荣耀MagicBook系列,首销1分钟销量超7000台,5分钟全网售罄。

      辉煌得来不易,尤其在荣耀独立的巨大喧嚣与轮回场景下,忽遭变阵,市场还能否相信荣耀?更关键的问题是:荣耀自己是否相信未来?

      这种精神层面的考验,远比现实场景的变化要熬人。

      赵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得不保持沉默,因为他那时说什么都可能是错的。

      3月31日,赵明终于在微博上发声,用简短的内容宣告了一个庞大的计划。简而言之:荣耀重新出发的时刻,到了。

      越过这条微博,可以透视出一个真相,这个真相足以让所有人重新相信荣耀:

      渠道伙伴,与荣耀坚定地站在了一起。这种坚定,将会战胜一切。

      荣耀的独立本身就是与渠道伙伴的结盟。一方面,荣耀独立为渠道带来了新的水源。比如冲击高端,以前荣耀有各种顾忌,现在可以甩开膀子干了。另一方面,渠道伙伴成为荣耀的投资者,双方成为利益共同体。这是一个相互扶持、相互成就的商业模型。

      那么,渠道为什么愿意相信荣耀?赵明的信心也代表了荣耀的信心,他说:“使用同样的芯片,技术上能力的比拼反而变得更加清晰和明显,原来用麒麟或者是其他芯片反倒是你说你的好,我说我的好,现在用同样的芯片,比如MTK天玑1000+芯片,我的产品玩游戏的性能就是比别人快很多。”

      回溯这个逻辑,本质上是因为荣耀其实早就具备了做高端产品的能力,只是战略上一直受限。如今战略上放开,原有的研发团队一直以来“过剩的”能力以及对于产品的超前理解,将得到完全释放。

      显然,渠道和供应链也深知这一点。比如intel,基于其强大的芯片性能,荣耀将与其强强联合打造全场景全能的EVO轻薄本,助力荣耀加速冲击高端市场。同时,intel赋能荣耀门店服务提升,培训PC销售大使,助力荣耀提升线下PC产品体验与服务。

      荣耀笔记本三岁生日之际,英特尔转发微博并送上动力满满的“芯”意,表达了对于双方深度合作的强烈愿景,言语中甚至能捕捉到荣耀MagicBook在未来的强劲前景。

      而在市场渠道方面,比如京东这样的伙伴,能为荣耀带来什么?荣耀又能给京东输出什么?

      考虑这两个问题,同样离不开一个逻辑:京东看中荣耀的产品,更看中荣耀的未来。去年618、双11的战绩犹在眼前,今年、明年、以后很多年,荣耀展现给市场的将不仅是数字的增长,一个被解锁的荣耀完全体,将为消费者与合作伙伴带来不可估量的未来。

      这就是荣耀的辉煌与信心,辉煌来自奋斗,信心来自辉煌。关于信心,赵明还补充了一点:“我们有这个信心还在于,目前荣耀的体系和机制更加灵活高效,我们可以自由去选择全世界最优和最佳的解决方案和技术。”

      2

      荣耀笔记本,醉翁之意不在酒

      站在新的时间点,在荣耀智慧全场景战略下,荣耀笔记本作为核心终端再次发力。

      这种感觉,与荣耀是同步的:放开手脚的,是荣耀1+8+N战略中的每一业务条线,每一项目小组,每一个具体的人。

      一个更大的梦想摆在荣耀面前,也摆在荣耀笔记本面前。

      作为荣耀全场景核心终端之一,荣耀将在2021年全面发力笔记本领域,打造高端旗舰笔记本,围绕办公、娱乐等场景构建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与很多友商习惯于堆积配置的方式不同,荣耀笔记本的思维不同:在底层技术上创新,在终端体验场景上创新,多屏协同、打破系统生态壁垒;有人说荣耀笔记本是运用做手机的理念来制造笔记本,不无道理。一方面可以让消费者心智中早已接受的产品理念无缝连接到笔记本产品上,比如全面屏、指纹式解锁等技术。另一方面,生态化的多屏协同体验,会催生MagicBook笔记本前所未有的高效、便捷和安全体验。

      时间已不充裕,充满了挑战。而正是挑战,让荣耀笔记本的这个梦想充满迷人的味道。

      产品力方面,据悉荣耀将与英特尔联合打造EVO高端旗舰笔记本,与微软紧密合作,联合打造高端笔记本系列。接下来还会推出AMD版本笔记本新品。

      一方面是荣耀笔记本研发团队旺剩生产力终于得以全面释放,他们会造出业内领先的产品。另一方面是拥有顶级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优秀的人喜欢与同样优秀的人共事,这意味着不仅会诞生更优秀的产品,且会引领着消费者进入下一代消费场景。

      还是那个逻辑:同样的顶级硬件、同样的原材料供应链,荣耀笔记本的结果将会不同,因为荣耀拥有不同的生产关系,释放出的自然是不同的生产力。

      一切,都是为了一个更大的梦想,要理解这个梦想,必须理解荣耀智慧全场景“1+8+N”战略。

      回到赵明的那声集结号,荣耀将在顶级渠道伙伴加持下,充分释放各个赛道的生产力,最终合力打造1+8+N设备的最佳产品、连接和应用,用AI加持手机、平板、笔记本、智慧屏、穿戴、音频等设备的一体化无缝体验,实现荣耀全场景再次进化。

      当友商还在构建全场景设备“+”(加)的时候,荣耀已经把目光锁定在“×”(乘)并且有了做乘法的能力。多屏互动的乘法,将为消费者带来超出想象的全能场景体验,这是“1+8+N”战略的根本目标。

      所以再来看荣耀笔记本,其实不应该被当做传统意义上的那种单一硬件去看待,而是一种全场景下的生态产品。在已经来临的万物互联时代,消费者追求在移动办公、家居出行、运动健康、生活服务、医疗教育等场景下的真正需求是“无差别”的智慧生活体验,这就要求无论是哪一种终端形式,都必须是全能选手。

      荣耀的解决方案立足于这个逻辑点,通过多屏协同,荣耀“1+8+N”全场景战略将大小屏幕统一起来。不论智慧屏、电脑、手机还是平板,都可以成为互联的枢纽,设备之间并非简单联动的“+”,而是拥有了“X”(乘)的能力,深度的行为识别与智能调整,随着机器学习能力的提升和智能化演进,任何场景的关系最终会进入到一个更完美的平衡。

      “消费者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简单高效,开放创新,追求卓越”,这是荣耀的价值观,每一个关键词背后都意味深长,但又奇妙地传递出谁都看得懂的方向。一个继承了光辉传统、同时又在打法上追求开放与高效的荣耀,将拉开的是一个同样不复杂却能量巨大的未来场景。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