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电商新闻

    二手电商玩家爱回收的十年 终将破茧成蝶

    2021年04月26日 18:07:5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一则凤凰科技关于二手电商平台爱回收上市的新闻被众多媒体纷纷转载,一时间二手电商行业再次被推上风口。媒体报道显示爱回收计划于今年6月初在美国IPO。

      在万亿二手市场,爱回收摸爬滚打10年,从被质疑到稳扎稳打做到行业第一,这十年爱回收走的很艰辛,也走的很自信。

      如今新一轮2亿美元融资和赴美IPO的传闻让目光再次聚焦爱回收,这也算是为二手行业征战十年的老兵做了一个前十年小总。

      在过去的十年爱回收做了一件专注而又伟大的事情:

      爱回收从一开始就认识到了这一点:即二手经济不存在全品类的机会,只存在垂直品类的机会,除非像闲鱼这样非常轻的纯C2C平台。而既要做流量平台,又要做垂直供应链,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爱回收从选择了二手3C这个赛道开始,就一头扎进了供应链的搭建。

      比如,爱回收选择了在高人流量的购物中心里开设门店,从2013年12月开出第一家门店开始,在随后的7年时间里,爱回收已经在170个城市开出了730家左右的线下实体店。

      除此之外,爱回收还建立了七大后端运营中心,这些场地的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提供质检、分级、隐私清除等服务。

      其中,位于常州的“亚洲一号”自动化运营中心集中体现了爱回收数年来积累的技术能力:对于二手电子产品这类非标准化商品,“亚洲一号”具备自动化输送、质检、分拣和存储功能,自动化率达到90%,将原本人工前端分拣耗费的时长缩短3倍,且失误率小于0.01%。自动化水平的提升产生了更高的效率,最终使坪效提高300%。

      当然,时间会证明,市场属于爱回收这样的花时间“磨剑”的玩家。

      一方面,二手交易是低频场景,用户需求的产生并不会因为高频营销曝光和广泛流量覆盖就能主动捕获的,只有当用户产生明确需求后才会产生交易。

      另一方面,只有在货源把控能力、标准化能力、定价能力、渠道能力、成本效率等方面建立起自己的供应链优势的品牌,才会在用户产生需求是第一时间被选择。

      目前,爱回收领先行业的交易量,早已证明了用户看到了爱回收“笨拙”的努力,并选择了它。

      除了赢得市场,爱回收稳扎稳打建立的供应链能力,还有为自身储备足够的发展后劲。

      二手市场是个典型的信息不对称且互信关系缺乏的“柠檬”市场,这就要求中间有一个有极强运营能力和对行业深度理解能力的平台,来承担“信用背书”的作用。

      尤其是二手经济进入万亿市场后,要深入驱动“人货场”更加良性循环,信任就成了关键问题。毕竟,在真假难辨的二手市场里,怕买到假货、怕被骗是多数人不敢下单原因。CBNData有报告指出,近六成消费者对于二手市场的可信赖度表示担忧。

      而这一信用场的构建,需要以稳扎稳打的供应链为基础,以日积月累的用户体验为口碑,并且绝不是短期突击就能做好的“重苦累”的活。

      十年来,爱回收一步一步构建的覆盖全国的线下门店、背靠京东的线上回收、以旧换新场景等等,就成了爱回收最有力的“信用场”。

      在二手行业,爱回收征战了十年,也为二手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在接下来的十年里爱回收将用前十年奠定的行业运营,自动化,创新模式优势基础,为下一个更加辉煌的10年继续努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