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极米和坚果共同的选择,联发科芯片成投影产品新宠

    2021年04月29日 16:18:2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因人们出行和居家习惯的改变,国际知名数据机构IDC预计,从今年至2025年中国投影机市场五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5.0%,投影产品正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投影市场的火热反映在近期新品迭出上,极米推出4K家用智能投影极米RS Pro 2,坚果发布了重磅新品智慧墙O1。尽管极米和坚果的投影新品在外观设计、功能定位存在差异,但他们不谋而合地采用了联发科芯片作为新品的处理器核心,带来了优秀的产品表现。

    1.jpg

      联发科MT9669芯片被极米和坚果的投影仪采用(图/网络)

      目前,联发科不仅是全球手机芯片出货量第一的芯片品牌,更是全球第一的电视芯片品牌,全球已有超过20亿台电视搭载联发科电视芯片。联发科在编解码、显示上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得到用户和行业的广泛认可和青睐。

      其实,联发科早已投入投影市场,将电视和智能手机领域成熟、优秀的先进技术带到投影产品上。联发科MT9669芯片就被广泛应用于旗舰级的投影产品上,MT9669整合了高效能多核CPU、GPU,以及专用的AI处理器APU,助力智慧显示设备厂商打造面向市场应用的高竞争力产品。

      针对用户对投影画质不断提升的需求,MT9669不仅支持4K分辨率视频解码输出,还支持MEMC运动补偿引擎,提升运动画质的流畅度,在观看动作电影、体育赛事等内容时有丝般顺滑的观感。此外,MT9669上的最新一代画质引擎,降噪效果相比之前有很大程度提升,在画面的色彩饱和度、亮度和显示质量同样得到提升。

      联发科的AI处理器APU在手机领域已经赢得了用户和行业的肯定,MT9669芯片也搭载了APU,拥有高达1.0TOPS的高能效AI运算性能,支持AI图像画质增强(AI-PQ)技术,可在进行影音串流时,实时识别人脸和场景,自动调整画面色彩饱和度、对比度、清晰度和噪点,为极米、坚果等投影厂商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

      在MT9669强大的CPU和APU算力支持下,极米RS Pro 2在4K高画质分辨率下仍能拥有极快的运行速度和稳定的性能应对各类使用场景,可将画面自适应能力和校准精度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增强全自动梯形校正、画面智能避障和画幕自动对齐的使用效率,让用户看得舒服,用得方便。借由联发科MT9669芯片,坚果智慧墙O1支持智能降噪、高动态范围成像与运动补偿等功能,实现画面部分细节、对比度的均衡表现,还专门针对投影产品的墙面色彩校准,让投影在普通墙面上仍有专业的色彩表现。

      就像在智能手机、电视市场的默默耕耘一样,在投影产品市场快速增长的过程中,联发科正通过自身的技术实力和芯片优势,帮助越来越多的投影设备厂商打造出更具特色和竞争力的产品,成为用户更好的选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