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联发科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业绩抢眼,5G业务大幅增长

    2021年04月30日 13:23:2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联发科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营收达到了1080亿新台币(约251亿人民币),超过了原本的目标范围,环比上涨12.1%,同比增长77.5%。联发科第一季度能够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主要来自其多元化的产品部署和良性的市场需求。

      联发科登顶手机芯片市场

      近日,业内知名市场研究机构Omdia发布数据报告指出,2020年联发科成功超越高通,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从该机构给出的数据来看,去年全年联发科手机芯片出货量为3.52亿颗,同比增长48%,凭借27%的市场份额成功超越高通(25%),成为移动芯片行业的领导者。

    图片1.jpg

      另一方面,从5G手机终端市场也能看到,搭载联发科处理器的5G智能手机频频亮相。据统计,2020年OPPO、vivo、小米等厂商卖出的所有5G手机中,采用联发科5G方案的机型占比高达22.6%。2021年,多款采用天玑1200/1100芯片的智能手机已于第一季度上市,预计第二季度起,联发科智能手机芯片的出货及营收动能持续强劲成长,带动联发科在手机市场的营收和市占率持续提升。2021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超过5亿台,在智能手机终端市场的旺盛需求下,联发科的5G渗透率和市场保有量将在中端与主流市场上有更多突破。

    图片2.jpg

      手机厂商们向联发科抛出橄榄枝的背后,自然离不开其产品竞争力。以天玑700、800、1000系列和天玑1200/1100为代表的联发科天玑5G芯片,能够充分满足手机厂商对塑造出色产品力的刚需。联发科凭借极具竞争力的产品规划和客户导入状况,相信业务能够取得进一步的增长。

      当然,联发科的多元化产品布局不止于智能手机,IoT、智能家居、笔记本电脑以及电源芯片等领域的业务也多面开花,越来越多地看到联发科的身影。

      电视领域,联发科动作频频

      联发科作为头部电视芯片厂商,具备从入门到高端的完整产品组合,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积累,与索尼、创维、海信、小米、OPPO、荣耀等都有合作,是电视品牌的首选芯片平台。今年4月,联发科与全球电视品牌龙头三星共同宣布推出全球首款WiFi 6E 8K电视。

      联发科抢滩WiFi市场

      在WiFi市场上,联发科3月份宣布其WiFi 6芯片组被华硕ROG玩家国度和TUF系列电竞笔记本电脑采用,为PC提供业界领先的高性能、低功耗、低延迟的无线网络。目前,联发科WiFi 6芯片已经开始大量出货,后续将有更多路由器、笔记本电脑等终端设备采用。随着联发科大举进入WiFi市场,未来将有机会全面扩大其WiFi市占率。

      另外,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居家娱乐的市场需求强劲,联发科在Chromebook、平板电脑、智能音箱、智能安防摄像头及ASIC芯片出货均有倍数成长,成为助攻业绩向上的另一大助力。随着更多的创新联网产品问世,联发科将持续提升产品市占率,打造新的成长动能。

      电源IC市场未来可期

      电源IC方面,联发科拥有完整且稳定可靠的电源IC解决方案。众所周知,5G时代各类电子设备对电源和续航有着更高的要求,电源管理芯片在设备中的数量也随之增长,联发科电源IC的业务增长主要来自消费性产品升级带动的电源管理产品价值增加,以及全球市场需求回升。对联发科而言,电源IC能够被各产品线采用,不仅是可独立成长的业务,也可以为公司整体运营带来统合综效。

    图片3.jpg

      据悉,联发科今年将投入30亿美金研发预算,其在关键技术上的突破与芯片IP方面的投入,让联发科的产品组合带来了结构性改变,多元化产品组合也是联发科营收持续增长的稳固基础,在芯片短缺的市场环境中,联发科将更有韧性面对市场的短期波动。

      依靠着5G、AI 等关键技术的突破和市场机遇,联发科丰富的业务线与IP组合备受外界看好。另外,基于联发科与Arm的长期合作,联发科将率先把Armv9架构引入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之中,为不同终端带来全新体验,这无疑让联发科在2021年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