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预算1999元OPPO K9对决iQOO Z3 快充和屏幕不重要

    2021年05月08日 09:45:06   来源:IT那些事儿

      小米手机诞生后,1999元的价格已经跟性价比划上了等号。正因于此,每年都会有很多款售价1999元的手机发布,比如Redmi K40、iQOO Z3还有OPPO K9。

      对于消费者来说,1999元的预算,哪一款手机性价比更高呢?毫无疑问,6+128G版本的Redmi K40没有性价比可言,虽说骁龙870芯片性能出色,但6G内存太小了,毕竟今年手机已经标配8G内存了。

      相比而言,售价1999元的OPPO K9和iQOO Z3标配8G内存,这两款手机怎么选呢?在此,我们不妨做一个全面的对比。

      作为定价相同的两款手机,OPPO K9和iQOO Z3都搭载了骁龙768G芯片,性能上的差异不会太多。不过,在其他硬件配置方面,两款手机还是有一定差异的。具体来说,主要是屏幕和快充方面的差异。

      先来说下OPPO K9,拥有一块6.43英寸AMOLED屏幕,支持90Hz刷新率;而iQOO Z3是一块6.58英寸LCD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单纯从参数上来看,很多用户更倾向于OLED屏幕。事实上,在显示效果方面,千元机的OLED手机谈不上出色,也不是顶级的屏幕。

      当然了,两款手机的屏幕在高刷新率方面有细微的差距,消费者在使用中也很难感受到差异。在屏幕参数方面,OPPO K9的优势大一些,但用户体验上的差距并不是太大,可以忽略。

      在快充方面,OPPO K9内置一块4300mAh电池,支持65W快充,官方数据是35分钟可以充满电。再看iQOO Z3只支持55W快充,但电池容量是4400mAh,15分钟内可以从15%充电至60%,估计45分钟左右可以充满。

      不难看出,OPPO K9的充电速度要快一些,最多也就是10分钟的差距。拍照方面,两款手机都是后置三摄系统,主摄6400万像素。不过,OPPO K9前置摄像头是3200万像素,iQOO Z3前置摄像头是1600万像素。

      如果只看硬件参数,OPPO K9自拍效果会好一些,毕竟像素大了1倍。只是,实际拍摄效果受多个因素影响,硬件参数只是一方面,算法的调校也非常重要。在轻薄方面,OPPO K9占据了绝对优势,重量只有172g,机身厚度7.2mm;iQOO Z3重量185.5g,机身厚度是8.5mm。

      总的来说,OPPO K9在屏幕、快充、自拍和轻薄性能方面优势较大;iQOO Z3在高刷新率、电池容量等方面优势较大。更重要的一点是,1999元的售价,OPPO K9是8+128G存储组合,iQOO Z3是8+256G存储组合。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256G存储带来的用户感知很强,因为可以存储更多的东西。如果不用专业的软件测试,普通用户很难体验到OLED和LCD屏幕的区别,65W快充和55W快充的差距也不大。

      当然了,OPPO K9也有8+256G版本,售价是2199元,贵了200块钱。整体来说,1999元的价格,iQOO Z3性价比更高,毕竟大容量存储更重要。如果用户喜欢OLED屏幕和大功率快充,可以多花200块钱买OPPO K9。

      在OPPO和vivo发布了搭载骁龙768G芯片的手机后,Redmi也会发布相应的产品,毕竟Redmi Note 10系列还没发布。如果不着急,各位用户不妨等下Redmi Note 10,这款手机性价比更高。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