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办公设备

    爆料!这个神秘实验室为戴尔提供了创新源动力

    2021年06月01日 15:44:16   来源:公众号戴尔易安信解决方案

      少林寺的藏经阁

      逍遥派的灵鹫宫

      在武侠世界中

      各大门派总有一处机密“基地”

      寄存着秘籍至宝

     

      戴尔科技也有这样一个

      “殿堂级”试验室

      那里有高性能盘算范畴

      最先进的IT装备和技巧

      今天小编决议自爆“家底”

      跟大家唠唠关于戴尔科技

      HPC和AI创新试验室的二三事

      前一段时光全球芯片荒闹得沸沸扬扬,美国、日本占领了半导体产业链第一梯队,其实欧洲有一个国度在芯片制作范畴也拥有很高的话语权,那就是风车之国荷兰。

      除了芯片等高端装备制作和机械产业,荷兰在医疗信息、生物制药等性命科学与健康范畴也拥有很强的技巧位置。而这一优势得益于企业、学术协会和政府之间的良好合作。

      风车之国的“酷炫”项目

      更快、更高、更强是奥林匹克活动的口号,而高性能盘算也在追求更快的运算速度、更高的性能以及更强的可扩大性。当荷兰的科学家须要获得高性能盘算体系和先进的数据服务时,他们通常会向SURFsara超级盘算中心追求赞助。

      该中心附属于荷兰教导和研讨机构的合作协会——SURF,运营着荷兰国度超级盘算机和其他高性能盘算体系。

     

      SURFsara与研发新药、改良太阳能电池、研讨气象体系以及履行其他盘算和数据密集型研讨筹划的团队展开合作,为研讨人员供给普遍的支撑,包含盘算、数据存储、可视化、网络和云服务等。同时,它还致力于赞助组织应用深度学习才能来实现新的人工智能应用。

      比如说,在2018年开端实行的一个项目中,SURFsara的一个研讨小组就应用戴尔科技HPC和AI创新试验室的资源,训练出一个能够从胸部X光片中诊断出肺炎、肺气肿和其他胸腔病症的AI模型。

     

      具体说来,这个项目堪称“酷炫”。团队将HPC和AI创新试验室的戴尔易安信Zenith超级盘算机和256个英特尔®至强®可扩大处置器节点一起投入应用,应用并行盘算的力气加速训练进程。

      通过优化网络拓扑构造、进步训练吞吐量,并应用全尺码的X射线图像,研讨人员能够迅速对数据集进行处置,以便树立更高精度的模型。

      SURFsara高等HPC参谋Valeriu Codreanu博士表现:

      “一般来说,在HPC中强扩大是很难实现的,但我们在强扩大的情形下,用200多个节点胜利实现了121倍的性能。在单个节点上训练一个变压器模型须要一个多月的时光,通过应用这些节点,我们胜利地将训练时光缩减到只需六个小时。”

     

      在进步精确率方面,结果也是令人满意的。与最初的模型相比,应用Zenith和英特尔节点训练的AI模型进步了14种胸部病症中10种病症的诊断精确率,有几个类别甚至到达近90%的精确率。

      创新试验室的三大“金刚”

      在AI模型训练方面如此给力的戴尔科技HPC和AI创新试验室,坐落于德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市。它拥有一个占地约13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容纳了数以千计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体系。

      该试验室承担了戴尔科技大批的创新工作,从硬件体系构造的设计到深度学习体系的应用,从各种HPC与AI的研讨到售前与售后服务,可以说这个试验室无所不包,也成为了戴尔科技不断创新的源动力。

     

      HPC和AI创新试验室常见项目包含:

      01

      集群比拟。在三个不同的集群上测试工作负载,看哪一个能够供给最好的性能。

      02

      体系参数扫描。树立一个体系测试平台,找出核心数目、内存和处置器速度的组合,以优化应用性能。

      03

      加速器测试比拟。找出哪个加速器最符合须要。

      04

      效力调剂。为应用肯定最佳的根本输入/输出体系(BIOS)和其它设置和配置。

      05

      网络测试。弄清哪种HPC网络最合适应用性能请求。

      06

      存储体系优化。树立和测试HPC存储和文件体系,不管是分层的还是其它的,以获得最佳性能。

     

      说起来,戴尔科技HPC和AI创新试验室最吸引人的,就是Zenith、Rattler和Minerva这三个壮大的高性能盘算集群。让我们来“康康”这三大“金刚”有何过人之处?

      Zenith

      Zenith集群是戴尔科技和英特尔之间合作的结果。团队应用它来进行基准测试、工作负载评估以及普遍的人工智能、高性能数据剖析和高性能盘算项目。

      Zenith包含英特尔®至强®可扩大处置器、数据中心存储解决计划、FPGA、适配器、软件和工具。项目包含图像分类以辨认X射线中的疾病,树立更快的神经网络以驱动推举引擎等。

     

      Rattler

      Rattler集群是戴尔科技和NVIDIA之间合作的结果。该体系旨在通过应用GPU与NVLINKTM来展现极强的可扩大性。Rattler不仅可以加速服务器内部GPU之间的流量,还可以通过InfiniBand互连在服务器之间进行加速。团队应用该体系进行特定应用的基准测试和工作负载特征剖析。

      Minerva

      Minerva集群是戴尔科技与AMD合作的结果,采取PowerEdge C6525服务器,配备第二代AMD EPYC™处置器、InfiniBand HDR200和BeeGFS存储。这个集群突出了最新的服务器工程,旨在应用最新的内核、内存带宽和PCIe Gen4吞吐量技巧。

     

      敲黑板,这些集群可不是一成不变的,试验室团队会不断对集群进行扩大和改良,使它们坚持巅峰性能。比喻说,基于戴尔易安信PowerEdge C6420和PowerEdge R740服务器而构建的Zenith,未来将升级到由新一代PowerEdge C6520和PowerEdge R750服务器组合而成。

     

     

     

      20多年来,戴尔科技在HPC范畴不断创新,除了成立了HPC和AI创新试验室,作为首家供给HPC打包的计划厂商,连续推出高密度、高性能GPU盘算服务器,以及存储加速器(DAC)等。未来,戴尔科技将通过在产品和解决计划方面的不断创新,持续满足各界对高性能盘算方面的需求。

     

           所有大朋友们 儿童节快活!

      这里还有一份惊喜等着你们

      即日起

      戴尔科技618企业购机节

      出色开启!

      新品0元试用、千元优惠券

      每日整点秒杀、晒单领好礼……

      特惠狂欢  只等你来

      快来点击文末浏览原文

      速速参与活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