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2021数字经济及产业转型创新论坛在共青城圆满举行

    2021年06月02日 11:07:3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5月29日,2021数字经济及产业转型创新论坛在江西共青城市圆满举行。本届论坛由共青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数字科技发展工作委员会、江西省数字经济学会协办,共青城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共青城创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各地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高校等200多人汇聚一堂,共谋数字经济发展。

      江西省副省长罗小云,工业和信息化部首任部长、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原中组部国家公务员局副部长级副局长、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杨春光,九江市委常委、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党工委第一书记陈和民,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共青城市委书记王丰鹏,共青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卢治轩,等出席开幕式或致辞。

      罗小云在致辞中说,数字种子已经播撒,数字江西风华正茂。近年来,江西省坚定不移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2020年全省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超过8000亿元、同比增长15%,数字产业已成为赣鄱大地最强劲的经济“发动机”。作为江西省数字经济发展的一块“试验田”,共青城市在数字经济领域勇探新路,“人才+资本+产业”发展模式取得显著成效,构建了基金小镇、人力资源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教育产业园、大学生创业园“一镇五园”的发展格局,新经济税收占财政收入70%以上,为共青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能。

      杨春光表示,数字经济的建设是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会上,陈和民代表九江市委、市政府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卢治轩代表共青城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企业家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共青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共青城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分别与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江西省数字经济学会、浙江好牛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与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南昌大学共青学院、共青科技职业学院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拟在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实习与就业对接、创新创业孵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首任部长、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以“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变革”为题、网易集团副总裁、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以“数字化转型与基础软件变革”为题、数字科技发展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万家乐以“数字科技助力企业转型发展”为题、浪潮集团副总裁齐光鹏以“数字新纵深,智领新未来”为题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企业专场、学生专场分论坛,行业实战派资深专家们围绕企业数字营销、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主题,就数字经济时代的新挑战和新格局、数字经济时代从业新方向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20-7]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